下星期五我們班要去科學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,之前有問過小靜的爸爸是否要讓小靜參加,爸爸表示這樣會造成老師的困擾,所以不要參加好了,我問在一旁的小靜要不要參加?小靜點了好幾個頭,於是我很阿莎力的對小靜的爸爸說:「你放心,輪椅我會幫他推,不會找小朋友推,你不用擔心。」
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的想法很天真,方案一:請我爸爸幫忙載小靜去科博館;方案二:把他抱上高潛力公車,輪椅也一起帶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想到回家之後被我爸爸和媽媽罵個臭頭,說我沒事找事做,還說小靜的父母必須自己想辦法,還問我知不知道「玻璃娃娃事件」,到底腦袋裝什麼?你無法想像他們夫妻倆一起罵我時,那樣的場面讓我有多錯愕,我以為一直以來教我要幫助弱勢學生的爸爸會一口答應,沒想到竟是一頓痛罵,這是我爸嗎?


        最好笑的是,當爸媽不斷砲轟我的時候,妹妹也剛好回到家,我把這件事告訴她之後,妹妹對爸爸說:「你不是常看電視上的渾元法師講大道理,不是一天到晚說要做好事?你是看到哪裡去了?」頓時之間讓爸媽啞口無言….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小靜的情況比剛開學時更差了,他的病情似乎惡化的很快,我滿擔心他沒有辦法搭公車,就算我扶著他,也有可能因為一個煞車發生意外,最糟糕的是,我抱不動他,那要怎麼上下公車?雖然他才大約二十多公斤。當我詢問學校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時,我得到的答覆是:「你為什麼要讓他參加?他以前都沒有參加,讓他在家裡就好了,你這樣做發生意外誰要負責,他如果像哪個玻璃娃娃怎麼辦?」唉!這就是人性,我能說什麼?
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」,這句話說的比做的簡單太多了,真的遇到的時候,誰不是先想到自己? 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:「我是白痴嗎?們真的都覺得我是白痴嗎?」其實,我很明白如果發生意外,我就死定了,但是我會盡力把安全措施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做好,我們不能因為喝水會噎死就不喝水吧!更何況他不是玻璃娃娃,他只是不能走路,他的心智是正常的好嗎?有哪一個學生會不想和同學去校外教學,有哪一個孩子不想要自己走路、自己打飯菜、自己上廁所、自己選書來看
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想帶他出去走走,讓他和其他的學生一樣,有同樣的待遇而已,有這麼難嗎?

 

 

附註1:如果還是找不到人可以抱他上下公車,會考慮用方案三:請小靜的爸爸開車把他載到科博館門口等我們,放學再到科博館接他。希望他爸爸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讓他參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