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上課的時候,小靜突然趴在桌子上,一開始我以為他是累了,就沒有叫他爬起來,我想就讓他休息一下好了,直到下課鐘響之後,他還是趴在桌上,我走到他的位置旁,看到他側趴著,眼睛是張開的,我問他:「你很累嗎?」他沒有反應,我又問:「你是不是爬不起來?」這時他才點點頭,我馬上把他的頭扶起來,看到他一邊的臉被壓得紅紅的,覺得很心疼,摸著他的臉說:對不起,老師沒有發現你爬不起來,以為你只是累了,下次你要跟老師或同學說阿!你怎麼就這樣靜靜的趴著….

 

 目前小靜的狀況是越來越差了,據說他以前不會趴下去爬不起來,現在這樣的狀況真的讓人很擔心,上課時他也沒有辦法自己拿課本,有時候翻頁也需要同學的幫忙,他的爸媽爲了生活都在上班,沒有辦法陪他一起來上課,我真的很擔心,到哪一天他的手完全不能動時怎麼辦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學期特教中心提供兩個半天的生活輔導員來陪小靜上課,而復健師只有兩個小時,一學期只有兩小時,你們覺得這樣夠嗎?上學期還有八個小時,這一學期不知道為什麼特教中心會縮短時間,是沒有經費?還是人手不足?還是負責審核的教授一時腦袋短路?(之前有聽說,申請的案件會不會過關,關係到教授當時的心情好不好,如果這是真的,哪真是讓人傻眼。)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我把小靜的狀況告訴學校的行政單位,想詢問有沒有其他的資源可以幫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教務處說:「目前人手短缺,實習生只有一名,她是待在低年級實習,所以沒有時間幫忙。

 

   輔導室說:「特教中心在搞什麼,給兩小時的復健,是給心酸的是不是?」罵完之後,人就走了,問題一樣沒解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告訴校長小靜的狀況惡化了,怎麼辦?校長說:「喔!這樣阿!你要好好注意。」然後就走了。

….我真是白痴,浪費時間跟這些人說幹什麼





附註:小靜是小學五年級的小男生,也是一位肌肉萎縮症的患者

 

 

 


相關文章:

  

安靜的天使(1)~要怎麼告訴他? 

 

安靜的天使(2)~小靜的午餐 

 

安靜的天使(3)~病情惡化了 

 

安靜的天使(4)~我是白痴嗎? 

 

安靜的天使(5)~第一句話 

 

安靜的天使(6)~小靜的眼淚 

 

安靜的天使(7)~貴聳聳的基因檢測 

 

安靜的天使(8)~上學的路真辛苦

  

安靜的天使(9)~上學的問題解決了 

 

安靜的天使(10)~給我一台電動輪椅 

  

安靜的天使(11)~上廁所大不易 

 

安靜的天使(12)~哥哥的眼淚

 

安靜的天使(13)~天使飛走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