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小靜一起去醫院拿評估報告,這一份評估報告可是非常重要的喔!因為這關係到我們小靜能不能有一台電動輪椅。

 

小靜的媽媽因為要上班,所以沒空帶小靜去醫院,爸爸又在台北,星期三之前一定要拿到醫生的評估報告,不然就不能申請電動輪椅,於是我請假帶他去,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很雞婆,他爸媽都不怎麼關心了,為什麼我還要雞婆的帶他去醫院,而且還要拜託別人載我們去,因為我知道這對他很重要,有了電動輪椅,他一定會比現在開心,也會比較有自信心,我早就想要幫他申請,只是縣市合併,新的辦法等了大半年才出來,拖到現在才申請。

 

目前小靜的狀況,腳已經伸不直,睡覺的時候沒有辦法把腳伸直,所以他半夜會醒來很多次,睡眠品質極差;他的腳踝以下側彎,脊椎也開始側彎….,總之現在的輪椅已經不適合他了,這個舊的輪椅是小學二年級時做的,現在都快要升上六年級了,他一定要換一個新的輪椅。


 

醫生說申請手動的輪椅(靠別人幫你推的),這種比較便宜,一定會過關,電動輪椅太貴,不一定會過關,就他所知北部都會過關,中南部就,什麼??同樣都是台灣人,北部人命就比較好,我們中南部人就要接受比較差的待遇嗎?


醫生為了評估小靜適不適合使用電動輪椅,特地找來一台電動輪椅讓他坐上去,教他怎麼操作,我對小靜說,這很重要喔!醫生現在對你說的話你都要聽清楚(其實我很擔心他沒有力氣操作),沒想到小靜第一次使用就上手,不管是往前、往後、轉彎,通通沒有問題,這真的是太神奇了,完全的聽從醫生的指令前進,真的讓人好開心。


最最最重要的是,你們應該看看他的表情,直到離開那台電動輪椅之後,他還一直把手放在剛剛遙控器的位置,擺出剛剛操作輪椅的手勢,不用說我都明白,我心裡告訴自己:老師一定會想辦法幫你要到一台電動輪椅的,不管用什麼方法。


 

據說三年前,輔導室老師幫小靜申請電動輪椅時,當時特教中心的教授說,如果用電動輪椅受傷怎麼辦?這樣後續問題更大,所以不讓他申請電動輪椅,我的天啊!那個教授到底是誰?他有沒有同理心?如果今天他自己不能動了,會不會想要一台電動輪椅,他會希望凡事都靠別人,一點自主性都沒有嗎?他有看過每次下課時,全班一哄而散,全部跑光光,只剩下我和小靜,你看我,我看你的場面嗎?


 

如果這一次小靜申請電動輪椅不能過關,我們是不是要請全班一起寫信給「胡伯伯」還是「馬伯伯」,拜託他給小靜一台電動輪椅呢?

 


附註:小靜是小學五年級的小男生,也是一位肌肉萎縮症的患者



 

相關文章:

安靜的天使(1)~要怎麼告訴他? 

 

安靜的天使(2)~小靜的午餐 

 

安靜的天使(3)~病情惡化了 

 

安靜的天使(4)~我是白痴嗎? 

 

安靜的天使(5)~第一句話 

 

安靜的天使(6)~小靜的眼淚 

 

安靜的天使(7)~貴聳聳的基因檢測 

 

安靜的天使(8)~上學的路真辛苦

  

安靜的天使(9)~上學的問題解決了 

 

安靜的天使(10)~給我一台電動輪椅 

  

安靜的天使(11)~上廁所大不易 

 

安靜的天使(12)~哥哥的眼淚

 

安靜的天使(13)~天使飛走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