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Kurina的住宿處遇見一位特別的老太太,大約70歲的她看起來很有氣質,老太太說她的女兒在瑞典攻讀博士學位,女兒建議她到這間成人教育學校念書,於是她一個人從遙遠的俄羅斯來到這邊上課,以她的高齡,真的讓人佩服不已!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阿!

 

 

 這一天2/5是Yi的生日,Mary趁我們去參觀地底礦坑時

在旅館幫我們煮了豐盛的晚餐,還買了香檳回來慶祝!

 

  

 這一趟北歐之旅,我和Yi都在國外慶生

真的好棒!我會永遠記在心理~

 

 

感謝Mary辛苦幫我們準備晚餐

 


 老太太說這附近有一個很漂亮的教堂

一定要去參觀喔!

她說當她第一次見到這座教堂

心理竟然產生莫名的感動....

 

 

Aurora(45)~瑞典最美麗的教堂~The Most Beautiful Church in Sweden

 

 


 這位來自俄羅斯的老太太還送禮物給Yi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我們在Kiruna原本是要住青年旅館Yellow House但是因為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,Pureing當機立斷改訂一家學生宿舍,這是一間成人教育的學校,也許因為冬天人少,所以學生宿舍招租,價格和青年旅館差不多,所在地比Yellow House離市區稍微遠一點點。

 

※在Yellow House發生不愉快的事情

 

      我們原本訂房要住Yellow House兩天,但出發前我們發現這裡住一天就夠了,寫信要求更改天數,沒想到Yellow House的服務人員非常生氣,回信寫道:「你們說換就換,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怎麼可以...你的訂房我把他取消了,你們要訂就重新訂吧!」(事實上,Yellow House很難訂到,因為他便宜又好)Pureing再次寫信給Yellow House,不出所料當然是沒有房間...他的客服態度讓Pureing非常不高興....

 

請看Pureing的解說~http://blog.xuite.net/pureing/date/15184398

 

      Pureing和老太太聊天之後,她說等她退休了,她也要到這裡來念書,學瑞典文或其他語言,Pureing目前精通英文、德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,她參觀完這個學校的校舍、餐廳、圖書館之後,覺得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!

 

      唯一需要克服的是--浴室,這裡房間沒有浴室,浴室在地下室,而且....是半透明的隔間,這對我們這些保守的東方人來說,應該很不好適應,當Yi發現這樣"特別的浴室"馬上找我去參觀,也許在外國人眼中,我們是很奇怪的人....他們也許會說:「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很幸運的我住的房間有浴室,因為那一間是給殘障人士使用的,所以比較特別一些!

 

 

飯店名稱~lappland

飯店住址:Campingven 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-98135 Kiruna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weden

飯店電話+46 980-67500

飯店網址:http://www.kiruna.fhsk.se

E-mail: malmfaltens@kiruna.fhsk.se

  

PS~住在這邊可以看到極光,只要走出去就可以看到,因為住宿地點位在高處

 

      很遺憾的...這一天晚上,我們十點半走出去等極光,好像剛好錯過了!我們遇見另一位遊客(一個外國的大男孩),他拿出他的數位相機把他拍到的照片給我看,他告訴我昨天的極光更美....

 

       哇!只差一點點...

 

      我只有看到一點點亮亮的光,像瀑布一樣散在天空,但是五分鐘後就消失,後來整個天空都是雲,連星星都不見了,我心裡明白,有雲不會有極光,就先回宿舍。一個小時之後我和Mary再一起出來,很可惜已經開始下雪...我們的旅行只剩兩三天,沒想到這場雪...也一連下了好幾天,我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極光了...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