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走印加古道,你要很早很早就預約(兩個月前),尤其七月和八月是當地的旺季,一天只有五百個名額,這裡面有一半以上是服務人員,所以觀光客可以走印加古道的人數大約只有兩百人。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在祕魯參加行程都是到當地再去找,只有印加古道在三個月前就先預定了,儘管我知道到當地找會有更多的選擇,而且價格會比較便宜,但是沒辦法,印加古道不先預約,有錢也沒有辦法去走。


*查詢印加古道可預約人數http://www.inca-trail.com.pe/dispo/index.php?lg=en&year=2011&month=10#cal










印加古道四天三夜要走的路程



四天三夜詳細狀況,請看下面這位網友的介紹:


2007/1/30 Inka-Trail 第二天  ~亡婦崖上的死亡掙扎




我們兩天一夜要走的路程只有右下角那一小段




搭火車前往馬丘比丘

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我們先搭三個小時的火車,前往印加古道第三天行程要走的地方,大約需要走五個小時,這段行程算是簡單的健行,只要你身體狀況良好,沒有高山症,應該都可以來走。(印加古道最難的是第二天的行程,我們直接搭火車跳過,從第三天走起。)
       
旅行社的人一早就把去程和回程的火車票+巴士票都給了我們,導遊只會陪我們到第二天早上,他解說完馬丘比丘之後,我們就放羊吃草,要自己搭車回到庫斯科Cusco。





採光、視野超好的火車


        火車是當地經濟型的車種,但是票價卻一點都不經濟。搭這趟火車時,讓我最難忘的是,火車是四個人面對面坐在一起,但是他的空間非常狹小,我的腳會碰到對面這位女士,必須錯開放置才可以把腳放下去,三個小時裡都不太能移動腳的位置,真是不舒服。
    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,它的屋頂是玻璃的,採光超好,當然也要注意防曬。






火車上發的小餅乾,還有古柯茶可以喝喔!






●訂印加古道的方式:



        首先上網把有印加古道行程的旅行社找出來,大約找了十幾家,寄信給他們詢問價格是多少,如果一開始就開價超過四百美金,我就連殺價都不想殺了,後來選了一家旅行社四天三夜~380元;兩天一夜~320元,經過我多次書信往來殺價,才達到我理想的成交價格。(旅行社名稱:Infocusco Tours & Hotels)




●成交價格:



兩天一夜的費用:美金320230



四天三夜的費用:美金380元→320



 



●提供個人殺價的經驗:
        
舉例:380元,我就開價280,對方回信360元,我再回信300元,對方又回信340元,再回信一次320元,成交。以上是我比較很多家之後殺價的結果,當然功力更高強的人可以殺更多。此外,我們找的那一家旅行社,我們有上網搜尋評價,國內沒有網友參加過的分享,但國外有很多分享,大都不錯,因此才放心參加(後來還是有發現不好的地方



●參加之後的心得:



        祕魯的旅行社一堆,在庫斯科隨便走幾步路就會遇到好幾家,只是服務品質不是你參加之前可以看出來的,原本我以為找有網友推薦的,或網路評價不差的,可以避免踩到地雷,沒想到後來還是害同伴們踩到地雷。


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懂同一家旅行社,走四天三夜的人,吃得很差,根本不像人家說的吃得很好,什麼豪華團,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,我的同伴說飯沒有熟,菜很難吃,只有湯好吃(ㄧ餐100CC),食物份量過少,吃不飽。我走兩天一夜的,吃住都很好,我們那一隊ㄧ共有八個人,扣掉我和Steve之外的六個人都是一家人(來自美國),他們沒有包晚餐,也沒有早餐...,但是我和Steve有,明明都是同一隊的人,為什麼有差別待遇?這一點我真不能懂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猜測可能這家旅行社,這一天參加四天三夜的人數不多,因此他把我的同伴轉賣給其他家旅行社,而那家旅行社吃住都很爛,連原本承諾一天一瓶水,都沒有辦到,讓他們這樣受苦,我真是深感內疚,功課做得再多,還是有不可預期的變化發生。









祕魯鄉下地方的住宅很像我們的三合院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棵樹我喜歡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火車中途休息時,有一些婦女來賣東西,像這樣的袋子大約台幣一百元,後來我們發現,這價格是這趟旅行中最便宜的,可惜當時我們在火車上根本沒有機會下車去購買。










越靠近馬丘比丘風景越漂亮





        這些人就是傳說中的挑夫,專門幫走四天三夜的人挑行李的,據說他們就算背了很重的東西,都還可以健步如飛。





沒有要走印加古道的人,繼續搭火車就可以
到達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小鎮~Aguas Calientes

PS~2010年由 Cusco 搭火車到 Aguas Calientes來回票價約七十五元美金








以上是我們這一團所有的成員
除了我和Steve之外,其他六個美國人都是一家人









真的要開始走印加古道了....


        出發到祕魯之前,有很多人對我說,好羨慕你可以去走印加古道,可以去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馬丘比丘,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把這裡當做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,甚至是畢生的願望,我...真是慚愧,一路上還碎碎念個不停,說討厭健行,說不想走印加古道,說不知道一堆廢棄的石頭有什麼好看的....





在這邊會檢查護照,確定你有預約才可以走
印加古道預約之後,是不可以轉讓,也不退費的




第一個景點...我的英文聽力不太好,因此沒有聽懂這裡是做什麼用的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Steve的包包被偷了,因此他正背著我的包包,辛苦的走著,我們背了三大瓶的水,因為聽說馬丘比丘那邊水很貴,其實真的沒必要這樣虐待自己,再貴也大約台幣四十元一大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印加古道的風景並沒有特別的美
和一般的健行一樣
需要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,好累阿!





2010.7.16

 


 


Machupicchu(2)""印加古道~Climb Inca Trail


 


Machupicchu(3)~幸運的我~I Am So Lucky


 


Machupicchu(4)~漫步在雲端~Walking in The Air


 


Machupicchu(5)~馬丘比丘裡的老大~Llama


 


Machupicchu(6)~熱鬧的熱水鎮~Aguas Calientes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