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Goreme葛拉美是我剛開始在土耳其旅行的第一個星期,對於土耳其的食物充滿新鮮感與期待,等我到了土東,對土耳其的食物,就不再有任何期待,只想吃台灣的泡麵了。




一、sos餐廳

●Pink的推薦:
        乾淨、衛生,雖然等待的時間有點久,還是值得的。為什麼我說乾淨和衛生呢?因為吃完飯之後,我看老伯一個人收東西很辛苦,幫他把碗盤收好拿到廚房去放,才發現廚房非常的乾淨,幾乎到了一塵不染的境界,整理得亮晶晶的,也因為只有老伯一個人在經營,所以等待的時間會久一點。

●網友的推薦:陶罐羊肉很有名





        到葛拉美一定要吃一下陶罐餐,因為這裡有產陶罐,所以陶罐餐比較便宜,不然每吃一餐,就要打破一個陶罐,這樣成本很高耶!




陶罐送來之後,用鎚子輕輕一敲就破了








陶罐裡的湯汁就會流出來




搭配一旁的白飯和沙拉一起吃
一份12里拉(大約台幣240元)
我們還因為白飯太少,多要了一碗,老闆也沒多收錢




你也可以自己敲陶罐





二、Anatolia Kitchen在車站後方




●Pink的推薦:
        這一家餐前的餅皮是免費送的,是我在土耳其吃過最好吃的一家。如果想吃便宜又大碗的,這一家真的很適合。

●網友的推薦:


        有更多菜式選擇,像是烤肉、沙拉、湯,口味好吃,價錢也很便宜,四個人吃下來不過35TL,好撐...而且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大約晚上7點多,外頭排起隊來了。(2009年)



※位置在長途車站,往FIRIN方向走,但沒那麼遠,第一個路口左手邊






餅皮是免費送的,吃不夠馬上又送一條過來
這個薄餅是我在土耳其吃過最好吃的





同伴點的披薩,份量過多,一個人吃不完,後來打包帶走




肉丸子套餐




烤雞肉套餐








這一家也有陶罐,一樣好吃




餐廳內部




我超喜歡這個盤子的
沒有從土耳其帶一個回來,至今還是覺得很遺憾




當地人把盤子當裝飾品,掛在廁所門上






三、Firin Express 



●Pink的推薦:

        這一間是在當地工作的台灣朋友帶我們來的,他很推薦這一家,價格不貴,又好吃,尤其這間的pide(土耳其披薩)是現做的,到葛拉美來,可以來吃一下喔!



●網友的推薦:


        現做的土式PIZZA的確値得一試,不過她們的testi Kebap(瓦罐燉肉)就感覺so so....





順便一題,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熱情




雞肉飯,在土耳其要吃飯通常都要付比較多錢
如果是吃披薩類的,價格通常只要一半就可以了




        我點的是雞肉口味的,沒有加起司,
這樣吃起來口味有點淡,早知道請他放辣椒。
好像6里拉(約台幣120元)





同伴們吃的是牛肉口味
左邊那個圓餅也是牛肉口味,據說辣辣的好吃到暴。





2011.7.11~7.13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