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認為,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搭一次熱氣球,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來土耳其的原因之一,沒有想到....網路上看的照片很美,但....一個小時搭下來,看到的景色大同小異,還真的如少數網友所說的,滿想睡覺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大約五點鐘,天還沒亮,熱氣球公司就到住宿的地方接我們,一到這邊就看到他們準備的點心和茶,一大早的土耳其真的滿冷的,別因為是夏天,就忘了帶外套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據說搭熱氣球的時段有兩種:看日出的和日出之後的,當然是看日出的價格比較貴一些,我們搭的是日出之後的,因為訂的時候我忘了問這是日出前,還是日出後?(我真是短路了!)
       




我們搭乘的熱氣球公
C.A.A.(Civil Aviation Authority----Government Ministry Agency of Turkey)




我們的熱氣球超過二十個人在上面
感覺上好像人太多了點.....








這是我們熱氣球的影子





        據說搭乘日出後的熱氣球有個優點,就是可以同時看到一堆的熱氣球在天上,非常的壯觀,如果是日出的那一梯次,熱氣球數量比較少,但日出很美。(這是搭過日出那一梯次的人告訴我的,實際上如何我也不知道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沒有,一堆的熱氣球,很壯觀吧!




卡帕多其亞最大的特色就是~擁有很特別的地形
在熱氣球上一覽無遺












我好喜歡這一棵樹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太無聊,開始亂拍照~








大家猜看看牆壁上的洞洞是做什麼用的?
下面一篇再來解答












這隻肥肥的手是誰的呢?
當然是我的阿!












我終於抓到熱氣球了

        等了好久好久,因為我們的熱氣球都沒有飛很高,要找這樣的拍照機會,根本就不可能,就在要下去的前幾分鐘,終於讓我等到了!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熱氣球移動的速度超慢的,和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,後來駕駛員解釋說,因為球上有小孩,所以他盡量慢速前進,並且控制讓熱氣球不要飛太高,因上面的氣流較不穩定。








我想像中的熱氣球不是這樣龜速的
卡通上的熱氣球不是都隨風漂流,快速移動,很刺激的
甚至差點去撞山壁或樹木?

PS~據說那種會去撞山壁或樹木的熱氣球,是因為使用廉價的瓦斯,那種便宜的瓦斯,在需要急速上升時,會反應不過來,這也是為什麼搭乘熱氣球的價差很大,不同的公司可以差到五六十歐元。




降落之前,看到地面上一堆的工作人員跑來

        原來搭乘熱氣球,需要這麼多人默默的在背後付出,據說好的熱氣球公司,都有專人在幫熱氣球定位,全程監控,負責任的公司會因為天候不佳,寧願全額退費,也不要冒險起飛....,我真的把搭熱氣球這件事,想得太簡單了。




感謝這些為我們的安全
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們





熱氣球降落之後,不用幾秒鐘,球就躺下了




工作人員馬上把證書和香檳拿給我們
PS~熱氣球籃子上掛的藍色"惡魔之眼",據說可以保平安




這一家熱氣球公司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
我很喜歡喔!




來個大合照吧!
大家數一數就知道有多少人在球上

PS~讓人覺得很貼心的是,
其他所有工作人員正拿著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



2011.7.10



【熱氣球番外篇 

        這邊分享一下關於土耳其的貨幣

        很多人問過我,到底去土耳其是帶美金好?還是歐元好?我會回答:「歐元。」因為土耳其是歐洲和亞洲的交界點,當然是歐元比較好用,不過你帶美金一樣也可以用啦!哪有人給錢不收的呢?只是這些都是觀光地區才什麼貨幣都收,如果像我們去土東,最好都換成土耳其幣比較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搭熱氣球之前,是透過網路請當地的網友幫忙訂位的,當然一毛訂金都沒有付過,因此在熱氣球起飛前,我們才開始付錢,當時我們詢問歐元、美金、里拉,這三種幣別價格分別是多少,再用當時的匯率去換算,以美金最划算(當時美元跌比較多1:29),同伴們紛紛拿出美金付款,只有C沒有帶美金,他選擇用歐元付款,其實只有差一點點,最多只有一兩百元台幣的價差而已,他就一臉很賽的樣子,很難釋懷這一點點的錢。

        出門之前,C問過我很多次要帶美金還是歐元,我都跟他說歐元,他說同事說帶美金耶!請注意土耳其有兩次的貨幣改革,再加上總理做得太好,物價上漲很多,總之2011年歐元比美金方便,但帶一半美金一半歐元也可以,沒想到他都沒帶美金,看他一臉很賽的樣子,我真擔心他在默默的恨我。後來我對他說:「你知道我美金的匯率是多少的時候換的嗎?是去年
1:32時換的,我所帶的美金是去年去祕魯玩剩下的。」他馬上變得很開心,還一直說,原來這趟熱氣球花最多錢的人是Pink。

       這一趟熱氣球之旅,我們大約花台幣五千元。



【關於熱氣球的資料 (來自網路眾人分享,Pink整理)



最好的三家熱氣球公司: GoremeCappadocia bloonSultan 


(1)Cappadocia熱氣球公司 
*165
歐元 
*
有保險 
*
老闆來自英國,技師也來自歐洲
*
載客量:10-16
*
目前技術最好的公司


(2) Kaya Goreme熱氣球公司 
*130
歐元
*
有保險
*
老闆與技師都是土耳其人,技師在歐洲受訓
*
載客量:10-16 


(3) Sultan Anatorlia熱氣球公司
*120
歐元
*
沒有保險
*
老闆與技師都是土耳其人,技師在俄羅斯受訓
*
載客量:20-22


 



請記得別先付清,最多先付一半,這樣有問題較好處理。如果店家硬要付全額那就放大絕「轉身就走」吧!


 



因為是要搭熱氣球去觀日出,當然早起是不可避免的。早上4:50 morning call。許多旅遊書或網站都推薦沒搭過熱氣球的人要到Cappadocia來試試。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熱氣球旅行地之一。飛行條件異常優越。4月到11月末的大多數早晨都可以飛。


 



建議搭最便宜也就是時間最短的就可以了! 雖然風景粉美,但一直在天上過了10分鐘後,看到的風景都差不多,跟我坐同個熱氣球的一群韓國人,後來就蹲在下面ZZZ!


 



Goreme如果想購買中價又非常安全的熱氣球,我個人最推薦熱氣球學校的飛行,他們與政府有合作關係並且專門在訓練飛行員,可想而知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完善,尤其是飛行員的等級很高,相對的安全係數對乘客會更有保障許多。若妳想知道價格,熱氣球學校的訂價是150歐元,我在冬季時可以用我C.A.A.會員身份幫忙拿到130歐元的團體價,但夏天則調整成135元。


C.A.A.(Civil Aviation Authority----Government Ministry Agency of Turkey)


 


若在當地的旅行社詢問,偶爾會發現他們有賣更低價位的熱氣球,但旅行社代售必定是有抽佣,在便宜又要伷佣的情況下給的熱氣球公司通常都是最廉價的,乘客只 比上述少付十幾歐元但潛在風險卻高出許多,我不希望大家冒這個險就是了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