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可怕的BACKPACKER'S CAVE HOSTEL( Yasin's Place Backpackers Cave Hotel)之後,我拿著出國前預先查好的住宿備案,打算一一去詢問是否有空房,本來以為七月是旺季要找到住宿會有難度,結果才找三家就找到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Goreme的住宿太多了。

        這一家住宿Ufuk pension,因為當初推薦的網友沒有留下電話或信箱,我才沒有辦法寫信先訂這一家的住宿,最有意思的是,我們的遭遇竟然和那位推薦Ufuk pension的網友一模一樣~被洞穴屋嚇到,緊急換房。


※下面是當初在網站上網友所寫的資訊:

Ufuk pension
Goreme Muze Yolu No: 26 Nevsehir - Göreme  (Turkey)


Goreme Open Air Museum Way no:23, Goreme 50180, Tyrkiet


還挺推薦這間的,經營民宿的是一家人,老闆娘是日本人喔,有一個才剛滿一歲的小孩(我一直不會念他的名字XD混血兒很可愛!)老闆一家人超好的,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也不太會推銷行程,可以很放鬆的坐著休息有了住洞穴屋的不好經驗後,我們決定住一般的房間,因為真的是受夠了!!!


PS:Cappadocia最令人心神嚮往的就是住洞穴屋,但洞穴屋到了晚上其實是很濕冷的,都要蓋冬天的棉被才夠(我還聽 說有人蓋羊毛被的),而且洞穴屋的空間比較狹小,光線昏暗。但因為真的很特別,沒有住也很可惜,所以建議只要住一晚就夠了,其他天可以換去正常的房間住。

※Pink認為這間住宿的優點:

1.價錢便宜+豐盛的早餐
        床位一晚17里拉,雙人房一間50里拉,包含吃到飽的早餐,是很豐富的那種,離開這邊之後沒有再遇過比這邊CP值更高的了,因為我們有五個人,因此把床位的那一間都包下來,再經過殺價,一人一晚15里拉。
2.離可以逛街的市區,不算太遠
        大約走十分鐘就可以到,在路上問人
Ufuk pension在哪裡,大部分的人都很快就指出方向(沒辦法我是路痴,幾乎每次回家都要重新找路一下)。
3.有漂亮的庭院,讓人覺得很放鬆。





一進入這邊,映入眼簾的就是綠意盎然的庭院












土耳其人喜歡把藍色的惡魔之眼掛在牆上或門上
據說這樣做可以避邪




房間裡的牆壁是有設計過的
後來我才知道葛拉美到處都有這樣的景觀
如下圖所示↓







※Pink提醒要注意的事項:

不要洗衣服洗得太高調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自助旅行,每個人帶的衣服都不多,我個人就只有帶四套衣服,如果連續兩三天不洗衣服,我就沒衣服穿了,所以我幾乎每個晚上都在手洗衣服,甚至連衣架都自備了。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第一天洗衣服時,
Ufuk pension的員工還很熱心給我們臉盆用,五個人連續洗了三天,洗到老闆都變臉了,當時我以為對方那麼小氣幹嘛,後來才知道在葛拉美,廉價的住宿是沒有提供免費洗衣服務,因為你多用水,他們成本就會增加,尤其我們又洗得很誇張,了解這個原因之後,心理覺得很抱歉,因為我造成他們的困擾了,也覺得自己丟了台灣人的臉....,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國情,我在別的國家這樣洗可以,在這邊還是別這樣做吧!要做也低調一些比較好。




公用的廁所+洗澡間,雖然不是很方便使用
但已經比之前那一間好多了









豐盛的早餐




櫻桃、西瓜無限量供應是多開心的事阿!




一個人旅行的日本女孩

        這趟旅行,我發現很多韓國女孩和日本女孩都是一個人旅行,讓我有很大的感觸,與其和不對盤的人一起旅行,不如一個人走自在得多,做功課做得再多,景點再美好,身邊的人不對,我想什麼都不對了。




左邊:熱心的員工
右邊:一個人旅行的韓國男生

        這個韓國男生很猛,因為時間有限,他搭一整晚的夜車從伊斯坦堡到葛拉美,一大早跟大家去走綠線,住一個晚上之後,又搭夜車前往棉堡,這樣真的很累耶!








身邊的小男孩應該是老闆和日本老婆生的混血兒,多可愛阿!








我也好想有一個這樣可愛的兒子








另一個選擇~Dora Motel





        本來想多住一晚Ufuk pension,但是他們沒有空房間,碰巧遇到另一個台灣女生,他住在這一間,四人房,一個床位,一晚15里拉,也一樣有豐富的早餐,房間比我們住得還好。問老闆一晚多少錢時,老闆說一晚20里拉,我說朋友說15里拉而已耶!老闆才改口說,那就15里拉吧!(土耳其住宿是可以殺價的,我在線上都可以殺價,沒有一家不可以殺的,何況是現場)

        我訂好房間之後,還付了20里拉當訂金,其實根本不用付訂金,那個台灣女生說,他都是當天要住,再付當天的錢,也沒事先告知要住多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 糟糕的事情是,付完住宿的訂金之後,去巴士站買票,卻沒有買到第二天早上前往
Gaziantep的車票,和同伴們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去跟老闆要求退還訂金,本來同伴要我算了,不用去要求退款,認為老闆不會退的,大家猜看看老闆有沒有退給我們?

        答案是:有耶!他很爽快的就還我們錢,一點也不囉嗦,真是一個好心的老伯伯,我才會順便在這裡幫他打廣告。
Dora Motel所在位置比Ufuk pension更容易找到,走在市區逛街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他的大招牌。




Dora Motel 的頂樓很大,是吃早餐的地方








2011.7.11~7.13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