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會很認真的上網收集資料,住宿我也盡量都訂有網友推薦的,以避免踩到地雷,沒想到這次這樣做還是踩到地雷了,也許推薦這間住宿的那位網友是遇到旅館用心經營的時候,現在也許是旅館較不用心經營或其他原因,才會出現如此大的落差。

下面是當初在網站上網友所寫的資訊:

BACKPACKER'S CAVE HOSTEL( Yasin's Place Backpackers Cave Hotel)



房間類型:dorm 九人房
價格:10里拉/ (附早餐),四人房15里拉
衛浴設備:共用
電話:(0384)271 2258
網站:www.cappadocia-backpackers.com
Gaferli Mahallesi Cevizler Sokak No:13
50180 Göreme, Nevşehir, TURKEY
Phone:+90 384 271 22 58
Email: info@backpackerscavehotel.com


超級便宜的房價,還附早餐,聽到價錢當下決定多住兩天,老闆是年輕人,英文很好,有電腦可借(還有視訊),廁所乾淨,還可以晾衣服,距離公車總站Otogar很近,要看日落或日出從民宿往上爬五到十分鐘就可到山頂,很方便!
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訂的是四人房~洞穴屋,因為位在地下室,一打開門就有一股難聞的味道迎面而來,同伴把棉被掀開之後,竟然發現床單上有毛髮,捲捲的那種......,於是大家紛紛把每一個床單都掀開,我們發現每一張床都沙沙的,用手就可以摸到沙子的顆粒,房間的垃圾沒有倒,房內唯一的一張桌子佈滿厚厚的灰塵,公用的廁所也很髒....。住過無數青年旅館,這可以排名數一數二髒的了
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委轉的告訴主人(小老闆), 因為房間很髒,所以可以換房間嗎?他說沒有辦法都客滿了,我問他那可以換到算床位的九人房嗎?他說要問他媽媽,現在媽媽不在家,要半小時後才會回來,在等待的時候,我們聽到小老闆用英文和坐在交誼廳的四個韓國人說:「日本人和China都有一點" difficulty "。」後來他意識到我們也聽得懂英文就閉嘴了。哇勒!什麼是'' difficulty "?( ̄︿ ̄)



        我對他說我很累了,想換房間,至於要算我們四人房的錢或床位的錢就隨你們,明天再說(當時已經半夜十二點多,這也是我沒有馬上去找別家住宿的原因),他才問我們對那個房間哪裡不滿意?告訴他上述的原因之後,他親自前往房間查看,看完二話不說讓我們換去九人房,但是他沒有道歉....




左邊是四人房洞穴屋,因當時過度驚嚇所以沒拍照




再往下走是九人房,算床位的那種




骯髒的九人房洞穴屋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這一間也很恐怖,枕頭上佈滿蜘蛛絲,一樣霉味很重,睡到半夜還冷到醒過來,拜託現在是七月,土耳其七月很熱的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住在洞穴屋不需要冷氣了,雖然他的床位上有毛毯,毛毯有多髒?我不知道,只是大家都不願意碰那些毯子,那一晚我穿外套蓋浴巾睡覺的,很幸運的,我是唯一一個有拿到浴巾的人,小老闆說剛好都沒了。




這一家的住宿費很便宜,又提供免費的早餐
但是住宿品質真的很不好,待客態度也很差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沒先訂車票,因此早班的巴士沒搭到,到達Goreme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,當時一片黑漆漆的。




天亮時,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
Goreme果然名不虛傳
它是土耳其少數我覺得值得前往的城市





很漂亮的庭院




庭院裡有漂亮的櫻桃樹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我們找到另一家新的住宿決定搬走,我們告知老闆搬走的理由是房間太髒了,老闆跟我們每個人收了十六里拉,明明四人房一晚十五里拉,我們沒有住搬去九人房,一晚應該是十里拉,問他為什麼是這個價格?他馬上變臉破口大罵,說我們訂了三天只有住一天,本來還要收更多錢的,他好像看我們是女生很好欺負....,他一點都沒有為他房間不乾淨這件事道歉,也沒有說要幫我們換房間,只是一臉兇惡的罵著我們,ㄞ....因為人在異地,我就不跟他吵了,不然以我的個性....,最後我和同伴們默默的離開。



       
這一間住宿在當地真的算很便宜,有漂亮的庭院,其他房間怎樣我不知道,只知道老闆的待客之道真的有待商確.....




據說這裡開設旅館的成本不低,Yasin採低價策略主要是為吸引更多旅客到那裡投宿,然後再籍由這個優勢推銷行程及熱氣球,所以基本上他們的旅館是沒有什麼營收的,營利全靠佣金收入。



2011.7.10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