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人問你:土耳其的首都在哪裡?你會怎麼回答?

       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,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伊斯坦堡,但那不是答案,答案是~安卡拉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安卡拉就是預備的行程,沒有安排一定要前往,只是從番紅花城前往
Goreme時,需要在安卡拉轉車,可以順便來個安卡拉半日遊,好像也不錯,至少可以跟人家說,我有來過土耳其的首都耶!儘管我收集到的資料當中,安卡拉並沒有什麼吸引我的點。

 


【關於安卡拉】


●舊城市堡壘


 

●奧古斯都神殿


 

●凱末爾紀念館(土耳其國父)


 

●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(週一休館)


 

Anit Kabir 阿圖塔爾克紀念陵墓


 

Ataturk 陵寢的建造目的很像中正紀念堂,所以他的展示也很像中正紀念堂,有儀隊表演、銅像、偉人生活經歷,只是比較用心在做。車站離Anit Kabir只有幾站地鐵站而已,只是園區蠻大的,要逛需要花一段時間。


 

※由安卡拉的AST長途公車總站到Anit Kabir 阿圖塔爾克紀念陵墓,可直接在otgar那有metro地鐵然後搭到Tandogan站下車然後走約15分鐘就可到達。


 

●搭地鐵的話可以搭到Tandogan或是MaltepeTandogan比較近一點點,不過Maltepe站外有一間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,可以在那裡拿到一張精美的Ankara地圖。


 

●不用拖行李走,可以把行李寄在Otogar,再一身輕便出去逛一逛就好了。






番紅花城→安卡拉,車程約需3.5小時,20YTL





        在這邊又做錯一件事,沒有先定安卡拉→Goreme的車票,到安卡拉巴士站的時候,差一點買不到當天往Goreme的車票,我們買到的是下午六點半的票,到達Goreme會是半夜十一點多。








把行李寄放在巴士站之後,我們搭地鐵出來找吃的
ps~寄放行李是要收費的




上圖中比較特別的是那個白色的湯
那是冷的,有點像優酪乳的味道








看起來好好吃的麵包,因為是剛出爐的格外吸引人








這個看起來很像米粉,但他絕對不是米粉
我沒有吃過,但我猜味道是甜的





  安卡拉很大,是一個很現代化的都市,由於時間的關係,只能選一個點參觀,我們選擇前往郊區,從山上俯看整個安卡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你問我站在這裡時在想什麼?
我會誠實告訴你~好熱阿!這是什麼天氣








遇到善良的土耳其人


        在回程搭地鐵的時候,我們突然發現搭錯方向,必須趕快下車,但是發現的太慢,造成一半的人下車,另一半的人來不及下車,被載往下一站去了,因此大家都很擔心會趕不上巴士,那就很可能要滯留安卡拉一晚了。幸好遇到上圖中的美女們,他們告訴我們大約多久會到巴士站,不用太擔心,時間應該是剛剛好,還一路跟我們聊天...,我必須再說一次,土耳其人真的很不錯,很有人情味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沒下車被載走的人是誰呢?那個人就是我啦!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第一次發生在紐約,當時很害怕,這一次我帶著另一個同伴轉車搭回來,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,人果然是會進化的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