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ㄧ大早,為了找新的住宿地方,我和Steve來到Cuzco的廣場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...壯觀的建築,站在這裡覺得自己很渺小,就好像來到迪士尼影片─「風中奇緣」的場景裡,當下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動,覺得這趟祕魯之行~值得了。





    印加文明 (Inca) 並不算古老,最早出現於約公元 1200年,活動範圍亦只限於庫斯科 (Cuzco) 一帶。Inca 一字現在一般泛指印加帝國或印加民族,可是這字原是對皇帝或皇族的稱號。印加真正的起源至今仍未有定論,現今一般以 1438 年印加王 Pachacuti 即位時為開始。

    這位印加王南征北討,統治了東西最寬 1,200 多公里、南北最長 4,000 多公里的大片南美洲土地,領土包括今天的哥倫比亞、厄瓜多爾、秘魯、玻利維亞、阿根廷和智利等多個國家的部分。

    或許很多人為印加的建築和工藝等讚不絕口,但我覺得令印加能在芸芸南美文明之中顯得較突出的,應是印加帝國雖然國土遼闊而多山,但在交通和通訊並不發達的年代,仍能組織一個有高效率、規劃完善的集權國家。

    可憐當這個顯赫一時的帝國於1532 年遇上了貪婪的西班牙殖民者皮薩羅 (Pizarro) 時,竟顯得不堪一擊。當時印加正值內亂和疫病,西班牙人只以 200 人的兵力居然打敗印加五萬大軍。皮薩羅又生擒了印加末代皇帝,要用一房子的黃金贖身,不過大賊當然不會守信,要了金,人還是要殺,從此西班牙一直佔領這一 地區。這段時期,當地人生活苦不堪憐,再加上可能他們對西班牙人帶來的疾病並無扺抗力,人口銳減百分之九十。直至 1821 年,秘魯才脫離西班牙人的殖民統治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裡的路有很多爬坡,如果拉行李走起來應該滿累的,再加上如果你第一站就是選擇來Cuzco,大部分的人一下飛機就會有高山症的症狀,玩起來格外辛苦。




這是Cuzco最有名的十二角
這塊石頭有十二個邊,大家數看看吧!




從我們的第一晚住宿要走到廣場
需要十~十五分鐘的時間,爬坡耶!





一大早我第一眼看到的景象~震撼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原本沒有什麼人的街道,突然多了很多遊行的人,好像是為了爭取勞工權益的遊行,朋友比我們早兩個星期來這邊玩,遇到巴士司機罷工事件,幸好我們沒有遇到。












接下來我在這邊不知道跳了多少次
才有一張照片比較滿意...




後來我發現在一旁竊笑的警察
那就一起合照一張吧!




在大教堂門旁畫畫的青年
















在耀眼的太陽下,Cuzco真的好漂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找了很久,覺得這裡的石階最像下面的明信片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在路上常會遇到穿傳統服飾的人牽著動物,你可以和他合照,但是要付錢喔!千萬記住,拍照前先問一下價格,通常我們都是意思意思給個一兩Sols,沒想到有一次遇到一個很瞎的,開口要20 Sols。

















這張明信片和上面像嗎?




遇到小攤販



這個甜甜的滿好吃的,價格不到1Sols








這張最像對吧!









為什麼我會放很多Steve的照片?
1.他相機被偷了,所以我幫他拍,就有很多他的照片
2.我覺得自己拍得很好~
3.Steve敢碰一些我不敢碰的東西~



2010.7.14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