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致認為 Cusco是這趟旅行當中最漂亮的城市,同伴Stacy 甚至說:「為什麼不直接跳過其他的城市,來這就好了?」我們在這裡住了一個星期,換過三間住宿,在下面一一介紹給大家。


(1) Samay Wasi - Cusco Hostel


網址:http://www.samaywasiperu.com/eng_rates.htm


Address:Calle Siete Angelitos 675 San Blas - Cusco





        這一間住宿,在外國的背包客網站評價很好有四顆星,沒想到在我心中是最差的,旅行到現在沒有住過比這裡差的,我們可能是住到這裡最差的房間,一打開房間的門就聞到濃濃的霉味,位在一樓溼氣很重,棉被看起來都有點髒髒的,可能是用太久了,就算有洗乾淨看起來還是髒髒舊舊的,我們訂六人ㄧ間的通舖,睡上面的人,身高超過155公分,頭就會撞到天花板了,我的天ㄚ!
         以上都不是最恐怖的,最嚇人的是~沒有熱水
我們房間裡的浴室是冷水,樓上的公共浴室,三間浴室都是很微弱的溫水,現在是祕魯的冬天耶!我一邊洗澡一邊發抖...,半夜我又冷到醒過來...,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對Steve說:「Steve我不要住這裡,我們換住宿好嗎?
        這一間住宿還有一點很怪的地方,大門是鎖起來的,你要出門時,需要對著樓上大喊:「Open the door!」請他幫忙開門,要進門則是在外面按門鈴,旅館說因為以前有人
沒有付錢偷跑了,天啊!這樣進出有多麻煩他們知道嗎?我們又不是犯人,進出還要這樣管制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住這一間之前,有先付訂金,訂金的國際轉帳費用,大概又可以住半個晚上了,雖然先預約有免費的接送,但是並不划算,最瞎的是,在我們轉帳完畢,也確認之後,隔了很久,突然有位員工寫信給Steve,說他沒有收到訂金,要我們再轉帳一次,還給我們他的私人信箱,說這件事不能讓老闆知道,不然老闆會生氣,
Steve堅持我們有轉帳了,還把轉帳單的收據拍照寄給他,他後來才說自己搞錯,有找到匯款記錄...。
        祕魯人阿!不是我要對你們有偏見,而是像這樣阿薩不魯的事一堆,我怎麼能相信你們?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們找理由,要求先付清第一天的錢,然後趁門開的時候,偷偷地拿著行李跑了,過程很刺激,好像在逃難一樣。




這裡包早餐:兩個麵包,一杯茶+牛奶或咖啡

        如果要點其他的餐點,需要另外付費,我看單子上面寫荷包蛋1元,我想還可以接受,才大約台幣十元,後來才知道是美金一元,我還被Steve笑說,在美國煎蛋也不會這麼貴!




廚房




《廁所玻璃窗事件》

       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,那晚我站在浴室裡洗衣服,Mark從旁邊路過,輕輕敲了兩下窗戶,玻璃就這樣整塊掉下來,還直接灑在我身上,當時我穿長袖的衣服,所以手沒有被玻璃刮到,臉上卻出現一個小紅點,後來經過"專業"的醫生Steve檢查,發現那是玻璃畫到的...。
        玻璃破掉下的那一瞬間,我和Mark,你看我,我看你,完完全全呆掉了,我問他:「你在幹嘛?」他說:「我...我....我只是想要跟你打招呼,輕輕敲兩下而已阿!(我可以證明他敲玻璃的聲音真的很小聲)唉!這下不知道又要賠多少錢,之前
Mark才在酒莊打破酒潭,現在又打破玻璃,他...真的跟我好像阿!





(2) Hostal Santa Maria


網址:http://www.cusco-hotel.travel/Hostal_Santa_Maria


Address: Calle Santa Catalina Angosta 158





         推薦這一間旅館,就在廣場旁邊,走路一分鐘,這樣的地理位置,去哪裡找?還有包早餐喔!可惜不能無線上網,唯一的一台電腦,速度又超慢。此外,如果提醒旅館早上叫你,最好還是自立自強,不要指望他們會好一點。
單人房:35Sols; 雙人房:65 Sols;三人房:100 Sols




左上角綠色那一塊Plaza de Armas就是廣場




找到教堂之後,右手邊的巷子走進去,就可以找到




一樓櫃檯




一樓花園




二樓吃早餐的地方
早餐一樣很簡單,兩個麵包和牛奶或咖啡




二樓休息區





(3) Hotel Posada Villa Mayor


網址~http://www.reservas.net/ssphtm/hinfohotel_2425.html





在Cuzco時,有三天我自己一個人住
我選擇住這裡是因為一個美麗的誤會....





《住房之前千萬要問清楚幣別》

        ㄧ開始櫃檯小姐對我說,房價一天25元,當下我覺得太棒了,比上面第二家便宜,而且這裡離廣場走路只要兩分鐘,比起那些青年旅館的單人房都還要便宜,最重要的是這裡好漂亮,一整個在度假的感覺,這...真是美麗的誤會,直到我要付錢才知道,25元不是祕魯幣,是美金!後來跟她討價還價,我付了18元美金(50元秘魯幣),幸好那位小姐人真的很好,一點都沒有為難我。




旅館在粉紅色的星星那邊(廣場的背後)




旅館的對面是公園,住這裡晚上很安靜




客廳
















二樓








單人房,有衛浴,沒窗戶,別間有窗戶...




早餐:麵包一個+現打的果汁+茶或咖啡一杯




吃早餐的地方是旁邊的麵包店
也有對外營業,你也可以自費買其他的東西



2010.7.14~7.21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