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行李只有一個小紅和小黃(↑)
自助旅行久了
深深明白帶太多東西只是給自己找麻煩
其實真正會用到的真的不多....




Day1(7/14,宿:上海朋友家)


行程:台灣→上海

●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上海灘看夜景,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帶去吃鼎泰豐,台灣的鼎泰豐我都沒吃過,竟然在這邊吃到了,還是朋友的親戚請客的。
●逛豫園



Day2(7/15,宿:杭州西湖)


行程:朱家角→中午吃大餐→杭州西湖
交通:
1.上海市區→朱家角:朋友親戚派司機~專車接送
2.上海→西湖:搭乘高鐵(一等艙票價:124元人民幣)

●朱家角是台灣影片「命中註定我愛你」拍片現場之一,常被比喻為上海的威尼斯
●大陸有很多水鄉,例如:周庄、西塘、七寶、烏鎮 .....,就只有朱家角不用門票。它位於上海的郊區,從上海市區開車,大約一小時可到達。
●中午朋友的親戚又請我們去吃大餐,就連下午搭乘高鐵前往西湖的車票,也由朋友的親戚買單。神阿!你對我太好了。




Day3:(7/16,宿:杭州西湖)


行程:遊西湖
交通:
騎腳踏車

杭州政府在西湖旁建了很多個自行車租借點,只要300元押金換一張IC卡,就能自由在每個租借點借還車,非常方便。
●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,這三天天氣都陰陰的,據說前幾天都在下雨,再加上西湖到處都是人,因此我實在感受不出西湖美在哪?



Day4:(7/17,宿:杭州西湖)


行程:西湖→富陽→龍門→富陽→西湖
交通:
1.在西湖鼓樓附近有巴士前往富陽(K514公車,票價:5元)
2.到富陽巴士站,再搭市區巴士前往富陽巴士的西站(票價:1元),一下就到了。
3.從富陽西站搭巴士網龍門(票價:5.5元)

以上看起來有點複雜,實際上滿簡單的,也沒有等很久,都一下下就搭到車。
據傳龍門是三國時期吳國皇帝孫權的故里。有江南水鄉的依稀影子,又有山寨居民的幾許印記,更有明清建筑和深厚的歷史氣息。最難得的是至今養在深閨,古鎮依然是生活化的小鎮,民風淳樸幾乎不染商業的氣息。
●不用買門票也可以逛,只是少逛一些廳堂或古宅。
●在裡面繞來繞去很容易迷路的。





超級喜歡龍門,幾乎沒有遊客,因為看了一部影片~「租個女友回家過年」,影片中的場景就是在龍門拍的,影片把龍門拍得好美,事實上,它真的很美,一點都沒讓我失望,西湖反而是這趟旅行中的配角。

◎租個女友回家過年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XOBCnCkroc




Day5(7/18,宿:上海朋友家)


行程:西湖→上海
交通:高鐵(
一等艙票價:124元人民幣)


●有看過什麼是高鐵的一等艙嗎?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,原來在車頭,只有五個位置,超高級的,朋友的叔叔堅持這是要送我們的禮物,希望我們在上海留下美好回憶。

●一下車又是美味的大餐,還是台式的



●逛田子坊的心得:東西都么壽貴,要賣誰?





●晚上吃君悅飯店的吃到飽餐廳,位在五十四樓,可以直接看到上海灘的夜景....,又是朋友親戚買單,神阿!感謝你,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之前完全沒有預警朋友的叔叔這麼大方。




Day6(7/19,宿:火車站)


行程:上海→羅馬

●悲慘的一天
        我想我最悲慘的就是這一天了,長途飛行了十二個小時之後,原本以為可以搭夜車前往西西里,沒想到火車票賣完,巴士票也賣完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只好在火車站度過漫漫長夜,一開始還去火車站外面的麥當勞,因為有免費的廁所,沒想到一趴下去就被兇狠的工作人員制止,想走回沒冷氣的車站睡覺,卻因為超過一點,火車站已經關起來了,五點才會開,不能睡覺,要一直保持清醒真的好痛苦阿!
        再讓我排過一次行程,我會改成羅馬先停留一晚或兩晚再前往西西里,以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。

●前往西西里島的夜間巴士,最晚一班車是九點。
為什麼不先訂火車票?或廉價航空的機票飛往西西里?答:因為中國東方航空是有名的誤點大王,因此我不敢先訂火車票或機票,心想沒有火車總有巴士,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吧?沒想到就真的那麼倒楣。



Sicily map



Day7(7/20,宿:Taomina)


行程:羅馬→Messina→Taomina
交通:
1.羅馬→
Messina搭火車八個多小時
2.MessinaTaomina:搭巴士(1hr 40mins,票價:4.4歐元)
 
Taomina真的是預料之外的好 ,讓我驚豔不已,好多可以逛的特色小店都是hand make,要不是這是第一站,我不想扛著東西走,我一定會大買特買的。
●後來我們甚至取消了前往阿基米德的家~Siracusa,雖然有點小小遺憾,但我本來就沒有很愛逛古蹟,尤其是斷垣殘壁那種....。




Day8(7/21,宿:Modica)


行程:TaominaCatania Modica莫迪卡
交通:
1.TaominaCatania(搭巴士1.5小時,票價:4.9歐元)
2.Catania Modica(搭巴士2.5小時,票價:8.7歐元)
3.一定要在Catania轉車

●在Modica剛好遇到週六,商店都沒有開,一整個冷冷清清的,也沒有看到什麼遊客,彷彿我們四個人把這裡包下來了。後來我和同伴回想這一趟旅行中最難忘的城市,不約而同Modica都有排在前三名喔!
迷失在莫迪卡的夜色裡
有一家百年的巧克力店,賣牛肉巧克力。




Day9(7/22,宿:Palermo)


行程:早上逛Modica莫迪卡 ,下午前往Palermo

●今天是星期天,我們六點多到達時,幾乎沒有商店開著,一度以為Palermo很冷清,沒想到星期一超熱鬧的。


Day10(7/23,宿:Palermo)


行程:隨便亂逛Palermo早上的市集古董店
●本來今天排好要前往Palermo旁邊的小鎮Cefalu,後來取消,就很悠閒的逛著Palermo
●市集賣的生活用品大都是大陸製的,連紀念品也是,唉!實在買不下去,原本以為會有很多蔬果攤,卻沒看到幾家。
●書上說某一條路都是古董店,可以去挖寶,我們一點多到達時,幾乎都關門了,沒關門的也正在收攤,他們說午休時間到了,要逛請四點再來,難怪義大利的經濟也快倒了,真是不勤快的國家。

Day11(7/24,宿:Rome )
行程:Palermo
夜遊Rome
交通:PalermoRome(搭乘EasyJet,飛行約一小時)
●羅馬真的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奇的地方,隨便走一走都可以看到景點,隨便一抬頭都是壯觀的雕像,幾乎每一棟建築物都有雕像,多到拍不完。眾多景點當中,我最愛西班牙廣場,越晚越熱鬧喔!


※簡單版: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