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有一種傳說

只要人的一生當中看到一道綠光

趕快許願,什麼願望都會實現

 

 

影片來源~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D6P_RS0504

 

 

這次北歐之旅,最讓人期待的就是~極光

關於是不是能看到極光,我可是充滿信心

因為--「要相信,才會成真!!

自己都不相信了,怎麼可能會看到

所以我始終認為我ㄧ定可以看到

只是...有時候老天爺是喜歡開玩笑的

這是什麼跟什麼麻....

 

 

第一天~The first day

 

 

 

我們站的地方不是陸地,是ㄧ個結冰的湖.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根據I的資訊,今天很適合看極光,因為沒有下雪,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民宿正前方的湖上看極光,我ㄧ聽到要站在湖面上,心裡實在很害怕,腦袋中浮現很多,不小心湖面的冰破裂,自己跌下去的慘狀...失魂但是服務人員說,冬天時這湖面上甚至可以開車經過,不用擔心啦!所以我們第一天等極光的地方在湖面上。

 

  

 

 

到底我們走了多久?(至少十幾分鐘)

走了多遠?方向在哪邊?我都搞不清楚了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湖白天的樣子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,我們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

腳都快要凍僵了...還是沒有看到極光

因為天上的星星不見了,佈滿了雲

不得已只好放棄...ㄞ...

 

 

 

第一天晚上的溫度大約-15度

 

 

第二天~The second day

 

 

 

這是離民宿約十五分鐘路程的ㄧ座橋

 

      第二天我們決定換ㄧ個地方等極光,因為早上吃早餐時,民宿老闆娘說,在冰上太危險,如果冰破了,三更半夜沒有人可以救你喔!這完全證實了我的疑慮,當然要換地方阿!

 

      晚上出門時,我發現自己忘記拿圍巾,又回房間拿,走出來之後,又發現忘記拿眼鏡,情急之下竟然用跑的,就是在這個時候,狠狠的摔了ㄧ跤...痛死了,只有摔過的人才知道....

 

      今天的溫度零下五度,理論上應該是比昨天溫暖,結果並非如此,風好大好大,幸好我全身都是Gore-Tex,防風性極佳,感覺上風ㄧ直從我身邊呼嘯而過...但是我卻沒有太大感覺,唯一的敗筆--鞋子,三十分鐘不到,從我的腳底整個冷了起來,儘管我腳底已經貼了大包暖暖包,外加兩雙襪子也沒用,最後大家因為腳底冷到受不了,紛紛投降決定回去。

 

     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很強烈的預感,今天ㄧ定可以看到極光,而且錯過今天,就很難再有這麼好的機會(沒有雲、有星星的夜晚),雖然我很想一個人留在這裡,但是實在太偏僻,我又會想到如果遇到壞人呢?只好也乖乖回去。

 

 


 

晚上十點鐘出門,大約十一點鐘放棄。

唯一的收穫,我看到了ㄧ顆很大的流星

只有我和Mary看到,算是老天的小贈品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第二天溫度-5度

 

 回到民宿之後,我們在窗戶旁邊守到凌晨一點鐘

最後大家放棄時,我又一個人到民宿外面

等了十五分鐘,重複聽著一首歌~那女孩對我說

 

 

第三天~The third day

 

 

 

      原本以為今天沒有希望了,因為今天ㄧ整天天空都是雲,厚厚的雲層,有雲就不可能出現極光,沒想到晚上八點多,雲都不見了,我們好開心阿。

 

      當Mary和Yi去做芬蘭浴時,我和Pureing又再次前往資訊中心,服務人員問我們昨晚有看到極光嗎?他說他有看到,因為他昨天晚上ㄧ點才下班,回家的路上看到了...這...同ㄧ個時間,我也再看天空阿!為什麼我沒看到?終於我知道原因在哪裡了--方向不對。

 

 

◎ 看 極 光 須 知 ◎

 

1.沒有雲的夜晚

 

2.有星星的夜晚

 

3.往北方看,北方的下面,不是正上方

 

 

 

在Yi和Pureing拿出地圖研究之後

嚴判那個結冰的湖就是北方

這一次我們沒有走很遠,只站在湖岸上等。

 

      我ㄧ來到湖岸,就發現遠方有一朵很大的雲,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雲亮亮的,ㄧ開始我心裡還想,真是討厭的光害,大約五分鐘後,那個光害消失了,Yi告訴我們一件驚人的事,她說剛剛無聊按下快門,後來看了相機裡的畫面,發現剛剛那個亮亮的雲...是綠色的,不使白色耶!我的天ㄚ!

 

 

 

 

Yi的數位相機是富士的,最多可以放慢快門15秒

我的只可以放慢10秒,所以拍不到極光的

看到天邊淡淡的ㄧ抹綠...這就是傳說中的極光?

它非常的淡,很快又消失了...

 

 

 

因為今天沒有很強的風,雖然零下十度

感覺卻沒有昨天的不舒服

我和同伴還是等了ㄧ個半小時才回去

理由ㄧ樣是~腳凍僵了,你相信嗎?

當我回到房間脫掉鞋子...暖暖包結冰了

 

 

 

時間~凌晨1:27

溫度~零下10度

 

回到房間我卯起來寫明信片

把這好消息告訴我的朋友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