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威尼斯的第三天,我們不去逛最熱門的「聖馬可區」,跑去逛其他區,到底走了多少地方?我也不知道,就是看到巷子就鑽,看到喜歡的店就進去,就算買不起裡面的東西,我也喜歡這樣亂亂逛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住的那家華人民宿─歐華的老闆說:「威尼斯兩天就夠了。」按照他給的"指南",就可以逛到要逛的第一天逛「聖馬可區」,第二天去離島,去住那裏的大陸人,也大都是這樣的走法,只是...我必須說這樣你會錯失威尼斯另一面迷人的地方喔!



威尼斯本島可分為六個區域:


        包括卡納雷吉歐區(Cannaregio)、聖保羅區(San Polo)、硬壤區(Dorsoduro)、聖十字區(Santa Croce)、聖馬可區(San Marco)與城堡區(Castello)


◎最能代表威尼斯、也是最多遊客聚集的區域,就是集合了威尼斯重要景點的「聖馬可區」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當我上車的時候,火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,但這位善心人士卻站起來讓位給我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,但我馬上聯想~我看起來是「老、弱、婦、孺」當中的哪一個?為什麼要讓位給我?




明信片要去哪裡寄?

        郵局隱藏在一個很小的巷子裡,巷口也只有一個很小的指示牌,原來我前兩天就有路過,只是沒有發現而已。




希望朋友能收到我從威尼斯寄出的明信片
因為這可是我"特地"
花時間來寄的喔!





        從威尼斯的火車站出來之後,往左走,走大路,跟著Rialto橋的路標走,路過Rialto橋不過橋就是往聖馬可區S.Marco)廣場的方向走,但我們今天"過橋",往硬壤區(Dorsoduro)走。




站在Rialto橋上看到的景色(右手邊是火車站)




過橋後在第一家逛的小店,看到可愛的布娃娃








這一區還是有遊客,但明顯比聖保羅區少多了








向這個教堂對面的咖啡餐館借廁所

威尼斯上哪找廁所?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我在這裡逛了三天,都沒有發現公廁,第一天是去麥當勞上廁所第二天去離島,都是利用搭船時,在船上上廁所;第三天則是向路邊的店家借廁所,其實我好怕被拒絕,因此都是到了真的忍不住了,才開口去借,幸好都沒有被拒絕....,威尼斯人真善良阿!








傳說中一元的貢

        某家店的老闆給我們威尼斯地圖時,順便告訴我們,上圖所標示的地方,有當地人搭的一元貢拉,雖然很短程,但可以體驗一下。我和洪小美好不容易找到這裡,卻沒有看到貢多拉,是時間不對?還是我沒有找對地點?這問題就留給下一個去威尼斯的人來解答了。




我在岸邊只有看到船來來去去
卻沒有看到貢拉停靠過來





★超級苦的巧克力

        在吃的方面,我一點都沒有冒險的精神,但洪小美和我一樣,她說來到這裡就是要吃當地人吃的東西,她千挑萬選,選了一杯看起來黑漆漆的巧克力,吃了一口之後表情變得超....悲慘,要我吃,我怎麼可能傻傻去吃




的表情就知道巧克力有多好吃了









★水上果菜市場

        之前有網友說,放在船上的蔬果是為了賣給觀光客,菜價會比較貴,我沒有去做比較,因為沒有要自己開火,就沒有去詢問菜價啦!








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不可以拍照
但是放在外面的,當然就是悄悄靠近
悄悄拍照囉!









想要這一把傘




GROM冰淇淋


        GROM 在義大利好多城市都有找的到蹤跡,甚至全球諸如紐約、巴黎、東京、大阪都有分店。網友們強力推薦的是檸檬口味的。在義大利的日子裡,吃過幾次這家的冰淇淋之後,我發現檸檬的比較不那麼甜,是我吃過其他四五種口味當中比較喜歡的一個,但是也沒有像網友說的那樣那麼驚為天人,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冰淇淋。


◎在義大利點冰淇淋得先選餅乾筒(cono)或者杯裝(coppa,怎麼拼就怎麼唸),然後再告知店員要幾球,什麼口味。






這樣三球就要價約4~5歐元,真是

        平常我才不會花那麼多錢吃冰淇淋,我還記得,這是為了賄絡洪小美而買的,希望她回學校之後,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我有多機車,還有我做了多少蠢事....。




找遍整個威尼斯,終於在路邊的攤位
買到一個兩歐元,三個五歐元的鑰匙圈和磁鐵





在路邊看到巨型的石雕作品
覺得有點像台灣原住民的調調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間店一整個充滿原始的味道,剛進門的時候沒有看到人,原來老闆在後面敲敲打打,仔細看每一樣東西都很特別,我想應該都是獨一無二的,只是不好意思當老闆的面拍照,只好把它們放在心理了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在水上巴士TRAGHETTO S.SAMUELE這一站,發現一個像博物館還是美術館的地方,有乾淨而且免費的廁所喔!




博物館門前的水都淹到門口了




無意中走進某家飯店,整體感很中國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木橋上拍照








在威尼斯最貴的一餐~七歐元

        大家一定覺得七歐元又沒多貴,唉!我又犯了一次錯,之前在捷克就上當過一次,怎麼這次又....,他是滿便宜的不錯,但是份量很少,我記得只有200公克的樣子,各位點餐前除了注意價格,也要注意份量,200公克真的吃不飽阿!

關於捷克的相關文章:

Prague(17)~史特拉夫修道院~Strahovsky Klaster








2012.8.8


 
 
 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