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最讓我期待的除了極光之外,大概就是泡溫泉了,我好想體會水面上零下四十度,水面下四十度的感覺,雖然這一次溫度沒有低到零下四十度,但也有零下三十度,在這樣的低溫之下泡溫泉,不用一分鐘,大約三十秒,頭髮一瞬間就全白了,真的好好玩喔!
        我們一共來這邊泡過三次,為什麼來這麼多次呢?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泡的時候,店員說ㄧ個人十元美金,團體票六十元美金,不管多少人進去都是六十元美金,我們想這麼便宜ㄚ!那後天再來一次,第二次再去時,店員送我們優待券,泡第三次不用錢,那我們當然要來囉!而且我也好喜歡泡溫泉的感覺,真的好舒服~~

PS~折價券好像是隨店員高興給的,給的很隨性,因為請他解釋理由,他也說不出所以然,我也沒聽過別的網友有遇到這樣好康的,也許店員太喜歡我們了。





珍娜溫泉,從我們住的極光小屋出來之後,左轉一直走
反正也只有一條路,絕對不會迷路。

        之前網友們表示,溫泉距離極光小屋"不遠",我想大家對"不遠"的定義應該差很多,第一天晚上,我們因為路況不熟,車開得很慢,大約開了一小時都還沒看到珍娜溫泉,一度想要放棄時,決定再開十分鐘,如果找不到就回家,沒想到真的找到了。還真遠阿!這樣的距離等於從台中開車到斗南耶!





突然跑出來的龐然大物

        前兩次來這邊泡溫泉都是晚上的時候,這是第一次看到這筆直的道路,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別的車輛,我把相機拿在手上,隨便拍了幾張之後,就開始發呆,突然間我們的司機大聲尖叫,我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,有一隻很高大像馬的東東,大搖大擺的從我面前走過去,後來我才知道那不是馬,那是麋鹿,天ㄚ!相機在我手上,我卻沒有馬上拍下來,一整個人成癡呆狀態,太....可惜了!太可惜了!
        司機大聲尖叫是因為,他不能馬上踩煞車,畢竟在雪地上緊急煞車是很危險的,但是他又怕撞到麋鹿,據說撞死麋鹿要賠錢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麋鹿走過之後,我的腦袋裡有無限多種想法,萬一剛剛我們撞死了麋鹿怎麼辦?我想我們可以把牠拖到路邊,然後先用雪覆蓋住,不要讓別人發現,回去通知大哥和Steve,他們ㄧ定會很開心,因為這樣他們就會有吃不玩的麋鹿肉...












珍娜溫泉入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活動表








在出去泡溫泉之前,會建議先在室內泡一下
因為門一打開之後,是非常可怕的冷




這樣小小的一段路,就讓我們冷到受不了
要不是為了拍照,我ㄧ秒都不想停留...
要記得帶拖鞋來穿,不然腳走在雪上很痛苦的
毛巾也要自己帶,用這邊的要付費喔!




越往下面走水越深,請放心我這麼矮都淹不死
大家都可以放心的走下去......













如果你問我在這裡泡溫泉的感覺是什麼呢?

我會說:「就像在寒冷的冬天,有人把你緊緊的抱住一樣,又像在飄雪的夜晚,你坐在火爐旁邊看書一樣的溫暖,真的好舒服,我們甚至還趴在石頭上面....












等我們發現彼此的頭髮都變白時
這裡的笑聲都沒有斷過,真的笑得好開心








ㄧ瞬間大家都變老了




這位最有趣了,馬上擺出老婆婆的姿勢




用閃光燈照是不是更清楚?很好玩喔!

        頭髮變白不是因為我們把頭髮用溼,事實上,我們根本沒有把頭浸到水裡過,會變白是因為水蒸氣,溫泉到處都是水蒸氣,飄上來遇到冷空氣,在頭髮上馬上就凝結了,速度之快,超乎想像喔!




在幫大家拍照時,同伴們發現我的手毛都變白了~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我有點擔心相機會壞掉,照相後,我把它用塑膠袋包著,再包上毛巾,放在堆滿雪的石頭上,幸好它沒有凍壞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同伴中有人忘了帶泳衣,因此不能泡溫泉,其實櫃檯有很多遊客遺留下來的泳衣可以免費借你,只是我的同伴們都不想穿別人穿過的泳衣,就沒有下去泡。最後一天, 他們穿短袖的上衣和褲子下水,也沒有人阻止耶!






        在等其他人洗澡的時間裡,我們玩了一個很簡單的遊戲~終極密碼,輸的人必須接受處罰,處罰就是不能穿外套,到外面去罰站,直到產生下一個猜輸的人。




打開門站在這裡需要很大的勇氣,因為真的很冷耶!
在這裡罰站有個好處,可以順便觀賞有沒有極光




旁邊有個小池子,也可以泡溫泉









錯過的永遠是最美的?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晚上,離開這邊的時候,我們看到天上出現了極光,雖然是淡淡的,但是已經佈滿整個天空,我猜五分鐘左右會出現大極光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有這樣的預感,但是大家說要回去再看極光,我只好乖乖上車。
        在路上極光真的出現了,是那種會動的,還是彩色的,因為我的位置在最邊邊,我沒有看很清楚,只知道非常的精采,但是又不能隨便亂停車,只好.....就這樣一路回到家。一小時後,回到家極光就沒了,什麼嘛!搞什麼嘛!怎麼會這樣,現在想想早知道我就跳車算了,就算會被罵機車,我也要跳車....

        Steve後來對我說,因為他在開車所以他不知道有極光,我們跟車在他後面又不知道怎麼跟他說停車,唉....他說我其實可以機車一點的,就跳車嘛,至少要讓他知道有彩色的極光阿!因為他也想看到。
        這一天之後,沒有看到像這樣強的極光了。


2010.2.2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