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的特色--荒涼

極北地區....等極光的地方...

 

      我本來想只要撐過這裡,應該就可以活著回家,沒想到我們超幸運的...剛好遇到了氣溫回暖,民宿的老闆對我們說~他已經兩個月沒看到太陽,沒想到我們一來太陽就出來了,昨天-21度,前天-27度 ~ ~

 

(1)Inari官方網站 ~http://www.inarilapland.org/en/index.html

 

(2)離Helsinki很遠的小鎮~http://blog.xuite.net/pureing/date/15112850

 

(3)民宿網址~http://www.villalanca.com/

 

(4)民宿電話~ +358 40 748 09 84    


(5)E-mail~ nativa.sapmi@oy1.inet.fi

 

 


 

 剛到這兒時溫度約:-17度

 

 

 

information center (旅遊服務中心)

 

      我們ㄧ下巴士,馬上詢問巴士司機民宿在那兒,沒想到司機手指在站牌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er (旅遊中心),叫我們去information center問,information center告訴我們民宿就在他們的正對面...,這...這世界真是小ㄚ!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後來發現民宿的門關著,我們又到information center詢問,information center的人很親切,馬上幫我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,原來民宿老闆沒住在這,住在這附近,這裡夏天是餐館,冬天沒營業,只提供住宿,房間只有三間,每ㄧ間都很大間喔!

 

     這裡是ㄧ個很小的城鎮,因此住宿的地方很少,鎮上唯一的飯店住宿價格比民宿高很多喔!

 

 

 

 民宿的老板娘

 

 

 

 我的房間

 

 

 

 這次的旅行當中,這裡的住宿是最棒的

住在這裡才有度假的感覺阿!!

其他住宿地點...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

沒辦法,為了省錢ㄇㄟ....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二樓:Pureing和Yi的房間(這只是客廳的椅子)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Yi買了這紅紅的小東西,看起來很像番茄

其實是白蘿蔔,聽說是當地人做生菜沙拉用的

 

 

 

 好特別的籠子

我發現老闆很喜歡異國的民族風

不同房間有不同國家的味道

 

 

 

 第一天晚上,在隔壁的超市買了食物

發現民宿對面有這種超大型的溫度計

真的好好玩,可以隨時做紀錄耶!

 


 

 冰雪聰明的我,稍微研究一下就知道怎麼用~

 


 

 今天晚餐:拉麵+冷凍蔬菜濃湯

本人真的不善烹飪,對做吃的也沒很大興趣

沒想到今天晚餐竟然是我煮耶!!

 


 

 我和Yi從台灣帶來一堆食物,幾乎1/3的行李

Pureing說從來沒看過帶這麼多食物的夥伴

因為...我們把這裡想得好偏僻...怕餓死~

沒想到隔壁就有超市,而且未來的旅行當中

再怎麼偏僻的城市,隨便都可以看到超市

此時覺得自己帶十包泡麵和一堆濃湯...很好笑耶!

 

 

 

 ㄧ樓的廚房

 

 

 

 

 每天早餐都好棒ㄚ!

看到食物就知道老闆娘很用心喔!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  

 

 放在桌上的食物都是給我們的

因為太多根本吃不完

我都會把剩下的打包當午餐

這樣可以順便再省一餐

 

PS~三角形的餅乾是肉桂的味道,很特別

蛋是水煮蛋,如果要外帶,飛機上的鹽巴很好用喔!

 

  

 

 

 在二樓的廚房發現一堆以前的人留下來的食物

 


 

 有濃湯、義大利麵、白米...

很多都只用一些些,甚至有完全沒打開的

哇!早知道我就不要從台灣扛食物過來

 

   

 

 我第二天晚上...又是我煮...

說實話我做的東西真的不好吃

大家還是願意吃,真是感謝大家的捧場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我們之中Mary是最有""力的人

當大家都沒有戰鬥力時,她仍默默繼續吃...

 

 

 

 

 雖然我不擅長煮東西

但是洗碗盤是難不倒我的

 

 

 

 

 我的重大發現--

 

     腳底暖暖包在這裡ㄧ點用處都沒有,儘管我用貼身上的大暖暖包貼在腳底,結果ㄧ樣沒有用,到室外5分鐘就失效,回到室內又開始發熱,ㄞ....我帶70多包耶!還有因為腳底貼暖暖包,毀了我幾雙襪子,襪子的纖維都被拉起來了...

 

      貼身上的暖暖包倒是很有用,貼在背後或腰部,感覺上很溫暖喔!我想這是因為有沒有空氣的關係,在腳底因為壓縮空間的關係,所以沒有空氣,暖暖包自然無法發揮功效....

 

 

 

  我把原本的腳底暖暖包改貼在手套上

效果ㄧ樣...室外沒用,回到室內才有用

因為太冷了,只要露出手指就會很痛

 

 建議使用~絲質的薄手套(約25元)

把它套在這種手套裡,拍照時很好用喔!

可惜在多次穿脫手套當中,我弄丟其中一手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