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土庫後,我和Mary兩人搭車前往北極圈,Yi和Pureing回到赫爾辛基,準備明天搭飛機。原本以為可能會搭車搭到坐立難安,沒想到我的適應力之強~上車就睡,幾乎都是睡到下車才醒來,沒想到我這麼會睡!~

 

      搭車可以順便欣賞窗外的景色,越往北走雪堆得越來越高,世界也越來越白,變成一個銀白色的雪世界~好美...好美...這是搭飛機所不能體會的。

 

 


 

從土庫城堡門口搭土庫的市內公車

到市中心的一個廣場轉車

注意:車票買一次就好,轉車不用再付錢,票要保留 

 

 

 

 土庫的火車站

 

 

 

 

在這裡我看到有人穿短裙

再看看自己全副武裝~這真的差很多耶!

我和Mary在這裡等到晚上八點多

 

  

 

這是一個17hr的考驗:火車11.5hr,巴士5.5hr

土庫(Turku)羅凡尼亞米(Rovaniemi)伊瓦洛Ivalo伊納利(Inari)

 


 

     為了省錢我們沒有買臥鋪,結果我發現車上的年輕人很吵,好像這個車廂是他家客廳,拿出筆記型電腦開始看影片、大笑、聊天,ㄧ直到凌晨12點,我忍不住狠狠瞪了他們好幾眼,他們終於安靜睡覺了...

 

Ps~我猜他們都是學生,而且來自不同國家,有一半是華人

 

 

 

 土庫(Turku)羅凡尼亞米(Rovaniemi)

火車票價:76.4歐元

 

PS~1.火車票我們在赫爾辛基就先買好了

2.不要想逃票,查票很多次喔!

 

 

  

 

 羅凡尼亞米Rovaniemi伊瓦洛Ivalo伊納利Inari

巴士票價:49.7歐元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     大約八點的時候,我們到達羅凡尼米火車站,天色依舊暗暗的。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...,當時我ㄧ個人扛著兩大包行李想要下火車,發現台階實在太高,我搬不動自己的行李,但是ㄧ堆人正在我的身後...趕著要下車,我只好把其中ㄧ袋行李往下面丟,我想反正下面都是雪,應該不會摔壞,然後再扛著小黃走下來,完全沒有人幫忙。

 

      更驚人的在後面,我ㄧ離開溫暖的火車,馬上感覺到~~冷~~而且不是普通的冷,我拉著行李走兩步路,就開始覺得呼吸困難,好像我吸進去的每ㄧ口氣,都讓我的肺凍結,我不知道怎麼辦,只好把口罩戴上去,然後慢慢呼吸......再繼續拉著行李走,往巴士站牌移動,我們要趕八點的巴士,幸好巴士站牌就在火車站前面,而且巴士已經來了,後來我看到溫度計~~

 

      零下23度!天ㄚ!人生中的最低溫

 

      這是...這是...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溫度,馬上傳簡訊給老妹,告訴她這個驚人的發現,在車上我心裡不斷的想,半路就零下23度,那到伊納利我不就掛了,哪裡都不用去?

 

 


 

 其實沿路的景色比照片美太多了...

 


 

 到達伊瓦洛Ivalo之後再轉巴士→伊納利Inari

這裡真的很冷,彷彿整個空氣都凍結了

 

 

  

 

 轉車時遇見一個可愛的小孩

 

 

  

 有些地方樹木完全被雪淹沒了

 

 

 

  從天黑→天亮

 從火車→巴士

從冷→很冷→超冷→極度冷

pppig就是要去北極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