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傳說中的黑湖,我真的辦到了

騎馬三天當中,這一天的路線是最危險

也是最艱難的,馬夫說只要過了這一天

第三天幾乎都是平坦的路,不用擔心....

 

 

 

 

黑湖,黑湖為什麼叫做黑湖?

 

因為黑湖的水看起來是黑的,

由於湖水含豐富的礦物質,

因此在陽光的照射下呈黑色。

 

 

 

黑湖很冷,真的很冷...儘管現在是七月

棉質大外套拿出來穿都不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一到這邊我就馬上請主人給我熱水泡泡麵,我真的快要餓扁,這天中午是吃餅乾度過的,穿著外套抵抗寒風,我獨自面對黑湖吃泡麵,吃完泡麵之後,我乾脆拿出睡袋躺在外面,感覺真的很棒!可以好好的欣賞新疆的天空,可惜太冷了,不能待太久...

 

 

 

之前聽說在黑湖有人吃一碗麵50元人民幣

所以我自己帶泡麵來,晚餐和早餐各吃一碗

我覺得我~「太超過了

怎麼可以把這裡的哈薩克人想的那麼壞?

後來才知道~在這邊一碗麵20元人民幣

而且還是現場手工製作,從稈麵條做起喔!

 

這讓我深深覺得,遇到好不好的馬夫很重要

馬夫如果想要坑你,就聯合主人一起哄抬價格

我們的馬夫很好,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問題

 

 

環顧附近的景色

 

 

 

我們快要到達黑湖時,遇到一個哈薩克女孩

原來她家就是今天我們要住宿的地方

在黑湖住宿只有一種選擇~" 氈房 "

住氈房的意思就是~不能洗澡!

 


夜晚的黑湖

 

       這張照片是睡覺前,去上廁所時照的,建議妳最好不要半夜出來上廁所....除了很冷,夜晚伸手不見五指,廁所距離氈房又很遠,沿路上踩到什麼都看不到,最重要的是....

 

不小心跌入糞坑,這就不是開玩笑了~

 

 

清晨的黑湖

 

 

 

馬夫讓馬自由活動,好好的吃草

這一路上除了感謝馬夫的辛苦

我們的馬兒也辛苦了!!

 


哈薩克人的早餐

 

 

哈薩克族的奶茶

 

奶茶=茶葉+牛奶+奶油+鹽

這一碗奶茶喝起來鹹鹹的,味道我滿喜歡的

奶茶是招待的,不用收錢喔!!

 

 

    無茶則病”“寧可一日無食,不可一日無茶,奶茶,是新疆少數民族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品。哈薩克、蒙古、維吾爾、烏孜別克、塔塔爾、柯爾克孜等民族都非常喜歡喝奶茶。

 

  哈薩克人家裏來了客人,用奶茶待客是第一道程式,每碗奶茶都不盛滿,並調好茶、開水、鹽水、牛奶和奶皮子的比例,這樣喝起來,奶茶始終是滾燙的,而且味道鮮美。維吾爾族人在給你端來大碗奶茶之後,往往還把饢餅掰成小塊放入碗中,以示熱情。

 

  少數民族牧民在待客時從來不用剩奶茶或涼奶茶,而是現燒現用。喝奶茶時,哈薩克、蒙古族人人都用小瓷碗,而維吾爾、錫伯等民族則喜歡用較大的瓷碗,不僅盛得多,而且奶皮子和鮮奶也放得多。

 

參考資料~http://bbs.northeast.cn/TopicOther.asp?t=5&BoardID=409&id=102302

 

 


將滾燙的熱水從茶葉上淋下去

碗裡面放的是牛奶,這邊奶茶是這樣做的

 

 

 

這一大盤油餅雖然只有淡淡的鹹味

但是它可以保存很久,又是今天做的

我把這一整盤都買下來,當今天的午餐

這一大盤只要五元人民幣,很划算喔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左二這位哈薩克女孩拜託我幫她照相,她請我把照片洗好之後寄給她,因為她很少有自己的照片,我當然答應啦!我妹也已經把照片寄去新疆了,郵寄費用~150元台幣,希望她收到以後很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女孩比較常和我們說話,他的爸爸和媽媽好像不太會說普通話,所以大都由她做翻譯。她現在是一個高中生,因為距離太遠,上學期間她是住在學校的。現在是暑假期間,所以來到這邊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問她在這邊沒電視、沒商店,甚至連鄰居都沒有,能做什麼?她說就看看羊,看看黑湖,有時候到另一座山頭去拜訪朋友,然後一天就過去了...

 

多麼愜意阿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哈薩克一家人,冬天他們住在禾木,夏天住在黑湖。他們說這邊的所有器具都是用馬從禾木扛過來的,真的是太強了。

 

 

我們帥氣的馬夫~野顧

 

在這邊有一個小小的插曲要說明一下,原本介紹小馬給我的人說住黑湖一晚40/人,所以住在黑湖時我沒有再次詢問價格,第二天早上野顧跟我們說要收80/人,剛聽到時有一點傻眼,經過我跟他解釋,介紹人跟我說好是40元,幸好他沒有為難我們就真的只收40元,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事件再度發生,請記得住進去之前先問好價格。

 

我們租馬時說好,馬夫的部份是不用付錢的 到達喀納斯之後,我和妹妹都覺得這三天以來,麻煩野顧太多了,因此我和妹妹兩人討論後決定,我們倆私底下給他100元的小費,我們認為這是他應得的,因為這一路上他真的對我們很好,我妹妹有一半以上的路程都是由他雙載,他一隻手拉馬缰,另一隻手抱住我妹,我很懷疑他手會不會斷掉?

 

 後來聽說野顧一個月只有800元的薪水,所以他拿到一百元時,真的很開心,甚至他還把這件事告訴小馬和其他弟兄們,野顧說他們回族的弟兄們,大家是沒有秘密的。小馬說他很感激我們對野顧的照顧,真是太客氣啦!野顧照顧我們更多...

 

我記得野顧曾說過,一年當中只有五六個月可以在山上,冬天就要下山。最後在我們要搭飛機離開新疆時,小馬和野顧都有傳簡訊祝我們:一路平安到家,他們真的有讓我感覺到~賓至如歸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一早我和妹妹往黑湖的方向走,因為...我想去摸摸黑湖的水,沒想到走了二三十分鐘還走不到,這看起來很近,其實一點都不近,而且越靠近黑湖,土地變得越鬆軟,不小心腳就陷下去,所以我沒有走到底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知道我每天穿的衣服都搭配得很怪

因為這些都是我不要的衣服(外套除外)

騎馬時衣服會磨損,千萬不要穿太好的衣服

我都是帶舊衣服去,穿一天就丟了。

 

 

 

野顧一早就在劈柴,這些木頭也都是靠

馬兒禾木→黑湖這段路的山林裡載來的

 

 


我們的超優醫大生也想試試

發現這還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是耶!

 


 

要離開之前我們一起在氈房門口照了一張

不要看他小小的,住超過十個人都可以

通常住氈房沒有分男女,昨天我們五人一起住

空間算是滿寬敞的,如果會擔心衛生問題

可以自己帶睡袋來,只是最好是羽絨的材質

不然會冷到掛點喔!

 

 

 

【新疆騎馬1】賈登峪租馬~Rent Horses

 

【新疆騎馬2】賈登峪→禾木~Hor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3】傳說中的禾木村~A Village of The Legend

 

【新疆騎馬4】禾木的日出~The Sunrise

 

【新疆騎馬5】禾木→黑湖~Horse Riding

 

 

【新疆騎馬7】黑湖→喀納斯~Ho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8】遇見可愛的哈薩克小孩~Encounter A Cute Child

 

【新疆騎馬9】再見了野顧~Goodbye My Fri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