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馬三天遇見不少人,尤其是第三天往喀納斯的路上,我們在一位哈薩克牧民的家,遇見一位很可愛的哈薩克小男孩,也遇見很多來自不同省份的人...

 

      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影片,日本人和中國人在山區打仗,戰爭都結束了還沒有人知道,他們仍傻傻的繼續打仗,有一回日本人和中國人不約而同在同一條溪裡洗澡,他們看到彼此脫光衣服之後竟然沒有差別,而且一時之間還分不出誰是日本人誰是中國人,後來大家都笑了~

 

       中國真的很大,遇見不同省份的人,我根本沒辦法分辨他們來自哪一個省,他們大都猜我來自南方,只知道我不是北方人,也很難猜到是南方哪裡?因為我講話沒有捲舌音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想,如果大家都秉持一顆善良的心對待他人,台灣人當遊客時不擺闊,大陸人也不把台灣人當肥羊宰,大家會更快樂一些....

 

 

正在晒的乳酪,據說味道很酸

 


這些人來自不同的省份

他們來這邊是為了拍攝影片,好像是拍mv

所以他們身上帶的照相裝備都很高檔

 


牧民的財力從他們擁有的牲口就可以看出

擁有越多的駱駝、馬、羊,代表你越有錢

 

 

路環顧他們家四周,一望無際的寬廣

除了草原和樹木,就是沒看見其他人家

 



這哈薩克小子很沒禮貌,因為他沒有去念書

所以不會說漢語,我們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

據說這邊因為交通不發達,很多小孩都沒念書

大都等到十三歲,年紀大些再去外地住校念書

 

 

相形比較之下,這個哈薩克弟弟就可愛多了

他的笑容很有吸引力,大家紛紛拿起相機對著他

一時之間他成了大明星

 


靦腆的他還一度不好意思的躲到媽媽背後去

 

 

這位是哈薩克帥哥,哈薩克人很好分辨

只要長得像外國人的人,那就是哈薩克人

長得像台灣原住民的人,那就是回族人

我和妹妹都覺得,他明明就是外國人

怎麼從他嘴巴說出國語,這真是太神奇了~

 


兩位來自福建的朋友  

他們兩因為不敢騎馬,第一天只騎一下下

就下馬開始用走的,左邊這位妹妹表示

因為平常沒運動的習慣,走三天她腿快斷了

右邊這位大姊表示,因為平常有運動習慣

走三天沒什麼大了不起的(行李給馬載)

 



原來大姊也是小學老師阿~

 


休息之後我們又繼續向前走

 

 

到這邊時,大約只剩下一小時的路程

我的馬又發脾氣了,牠好像很不願意走

也許是馬兒累了...所以我自己下馬用走的

 

 

 

一堆碎石頭,第二天我們常常遇到這樣的路

只是當時是往上走,今天是往下走

騎馬時如果會害怕,可以下來遷馬走路

 


 

【特別補充】

 

       有些人反應為什麼這次很少看到我們姊妺倆的照片,原因有兩個:

 

1.我妹不准我放她的照片

 

       她說她認為好看的我沒放,她認為不好看的我竟然放,很顯然我們姊妹倆審美觀差距很大,所以我盡量不放。

 

2.本人戴牙套外加在廣東日子過得太好...

 

       在廣東時,我同學對我太好了,每天帶我去吃大餐,以致於體重直線上升,在新疆時我妹又不肯幫我多照幾張,以達到散彈打鳥的效果,因此很多自己的獨照都被我砍了,我想反正我們也不是大美女,風景比人更美,所以應該沒差吧~

 

 

 

自己一人走在路上時,遇到有人在處理羊毛

我問他們可以拍照嗎?他們很大方的答應了

我想不管在哪一個國家,拍照之前最好問一下

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不愉快

 

 

原來羊毛是這樣處理的

 

 

 

 終於看到喀納斯

那紅紅的屋頂就是喀納斯的房子

這次是真的到了...

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是

一到達喀納斯,就下起雨來

 

  

【新疆騎馬1】賈登峪租馬~Rent Horses

 

【新疆騎馬2】賈登峪→禾木~Hor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3】傳說中的禾木村~A Village of The Legend

 

【新疆騎馬4】禾木的日出~The Sunrise

 

【新疆騎馬5】禾木→黑湖~Hor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6】黑湖~Black Lank

 

【新疆騎馬7】黑湖→喀納斯~Hose Riding

 

 

 

【新疆騎馬9】再見了野顧~Goodbye My Fri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