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要好好稱讚這一位馬隊負責人~小馬

他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,要租馬可以找他喔!

 

小馬的電話:13899405034  , 13779055785

野顧的電話~13779051369  

 

       小馬是合法的馬隊負責人,他幫我們找的馬夫對我們很好,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因為遇到不好的馬夫,而有不愉快的旅行,幸好我們沒有這樣的問題,我們的馬夫野顧不只給我們貴賓級的待遇,還給我們難忘的回憶。

 

 

七月租馬的價格

表面上:一匹馬200元/天,馬夫5o元/天

事實上:一匹馬150元/天,馬夫  o元/天 

 

       以上的價格也許會因為季節而有所不同,或因為人數多,租馬天數多(我們連租三天),或許可以再有議價的空間...

 

       但請千萬記住,議價可以,不要殺太多以至於彼此留下疙瘩,或因為價格過低,導致馬夫從別的地方動手腳(這是朋友交代的)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 這裡是賈登峪租馬繳錢的地方,繳錢之後,他們會開收據給你,收據要收好,路上會有臨檢,看你是否有付錢。

 

       馬隊是統一管理,收費也是一致的:200元,殺價是跟馬夫殺,我給馬夫150元,另外50元馬夫會補上差價繳給賈登峪管理處,千萬不要去找私人的馬,曾經聽過有人租私人的馬,結果把他丟在荒山野嶺,當然也把他的行李帶走,那真的是欲哭無淚阿....

 

 

去付錢的時候,是小馬騎摩托車載我去的

短短的路上,我就和他聊了不少

知道他是回族人,14歲時因爸爸去逝

為了家計,他只好到這裡工作

幾年之後自己也買了馬,當起馬隊負責人

 

 

小馬是不是很帥?

 

       在這裡說明一下,為什麼我說他是一個很Nice的人,不是因為他很帥啦!

 

       在台灣我有查過租馬的行情價:一匹150元/天,而在布爾津時,聽說今年租馬漲價了,一匹200元/天,我心想:我們有四個人,而且連租三天,應該可以殺價才對,所以我問我們的司機:「租馬一天多少錢?我們可以殺價的範圍是多少?」司機說什麼都不願意說,只說他們司機不過問、不干涉...(我才不相信!)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追問司機時,我們當中的暴力男對我說:「司機都說他不知道了,你幹嘛還問,省那一點錢幹嘛?」暴力男說的話,讓我覺得很無言,更好笑的是,後來司機自己也補上一句:「當然啦!大家都想省錢,要是我去台灣玩,能省的地方當然要盡量省,想殺價是人之常情。」司機說他有認識的馬隊,但是要我自己去殺價,他不會告訴我底線多少,我心想:那我幹嘛找你介紹的...

 

        既然司機不告訴我,我就問小白羊驛站的老闆,老闆幫我找來兩位馬夫跟我談(後來才知道其中一位是小馬的姊夫),民宿老闆有先告訴我,範圍大約在那裡,但是不要殺價殺到大家不愉快,以免馬夫帶我們的時候,因為心理不痛快而亂搞。

 

       當天晚上只有我跟他們談,其他人都去睡覺了,我跟他們從晚上十二點多談到凌晨兩點多,我們談好價格:一匹160元/天,馬夫50元/天(四人請一位馬夫),也順便把那三天的住宿一起敲定。等我洗完澡要去睡覺時,已經凌晨三點了...,我第二天一早可是要騎馬八小時,什麼時候我的體力這樣好?

 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在前往賈登峪的路上,我對大家宣布我昨天談的結果,大家都說沒意見,沒想到司機這時候不僅打電話給他的馬隊朋友,還把價格都說好,一匹150元/天,馬夫0元/天。司機現在才說是什麼意思?

 

       當下那位暴力男有意見了,他說:「你幹嘛自作主張,先答應別人,租馬這種大事應該先問過大家... 」最後又補上一句:「要怎麼選你自己決定,我是沒意見啦!

 

       我問其他人,他們都說我決定就好,我心想:既然昨天都答應人家了,就應該信守承諾,雖然比較貴,但是我更討厭司機的態度,他是在我確定好馬的價格之後,才去找他的馬隊朋友,這樣的人誠信很有問題,就算便宜我也不想給他賺。

 

       等我告訴大家我決定照舊之後,暴力男又有意見了,又再度發表他的謬論,實在讓人很討厭,沒看過像他這樣雙重標準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時我們的車子也已經到達賈登峪,一見到小馬,我就很誠實的對小馬說:「我們司機找到更便宜的馬,實在很抱歉現在才對你說,但是我們同伴當中有人很不高興,請問可以再降一些價格或給我們一樣的價格嗎?一匹150元/天,馬夫0元/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沒想到小馬一口就答應,我原本怕他會不高興,或者因此找不好的馬夫,這些都沒有發生耶!他很客氣的說:「真的沒有關係,最重要的是大家玩得開心!我們到達禾木時,他還打電話來關心,問我們是否一路平安,真的太nice了~

 

 

       這邊的人不是回族的就是哈薩克族,回族沒有自己的文字,所以回族的人會學哈薩克語和漢語,小馬說他們大家的感情就像兄弟一樣好。

 

 


租馬這三天,不只包車的錢要付給司機

連司機的吃住都要幫他付

 

 

關於司機的住宿,我們又遇到一個兩難的問題

 

1.司機住在布爾津

 

    優點:司機比較不無聊,住宿一天50元,吃50元

 

    缺點:車程2.5小時,來回的油費兩百多元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行程有變化,司機不能馬上來接我們

 

2.司機住賈登峪

 

    優點:沒有車程的問題,司機可以馬上接我們

 

    缺點:吃住一天共150元,司機住蒙古包比較無聊

 

 

       我問司機想要選哪一個,我們尊重他。司機說我們決定就好。我又問司機:一般人都會讓司機住那裡?司機說選住在賈登峪的人比較多,我仔細算了一下價格,住在賈登峪便宜一些些。

 

       於是我對大家說,那我們就讓司機住在這邊吧!剛剛說沒意見的暴力男又有意見了,暴力男說:「你是笨蛋阿!你數學是不是有問題?你到底會不會算?當然是住布爾津比較划算」這些話聽了真讓人吐血,我仔細算給他聽,明明就是住在賈登峪比較划算,他又改口說:「你真差勁,自己都不願意住蒙古包,你怎麼可以叫司機住這裡。我要讓司機住飯店,我刷卡付錢

 

       聽到他大聲的說他要刷卡付錢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三不五時表現的像凱子的他,好像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很有錢,這一次我一點都沒有阻止他,我馬上說:「好阿!你付錢,我沒意見。」我可不會每次都很客氣的說客套話,至少對他沒有必要。

 

       最後,他到底有沒有幫司機付住宿費呢?當然沒有。因為這裡不能刷卡,那他為什麼不付現金呢?因為刷卡的錢可以報公帳,付現金是他自己的錢,所以不能刷卡=要花自己的錢,你想他這樣的人會付錢嗎?

 

有一句話我放在心裡很久了:

 

請你花自己的錢再來大聲,不要花公司的錢時,

 

還那麼囂張,說要付錢又沒付錢,

 

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可笑!

 

 

ps~感謝大家看完我的抱怨,感恩!!

 

 


司機住的蒙古包,包三餐150元/天

要洗澡的話,可以到對面的太陽城洗澡

 

 

 

 

蒙古包裡面也有電視

可惜只能看影片,沒有電視台可以看

 

 

 

馬夫說他們只有在這邊待到十月就下山

因為這裡會下雪,天氣會變得非常寒冷

所以他們可以賺錢的月份只有5~10月

 

 

 

有沒有覺得我妹很扯?把自己包成這樣

她的配備都是買保證有防紫外線的

我問她:「怎麼沒想到也幫我買面罩和手套?」

 

她說:「因為太貴了,所以抱歉阿」

 

 


 

之前在紐西蘭騎馬:2個小時

在加拿大騎馬:1個小時

原本以為那是這輩子的最後一次

搞不懂自己怎麼又有勇氣騎上馬背

而且還是連續三天~

 

 

【新疆騎馬2】賈登峪→禾木~Hor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3】傳說中的禾木村~A Village of The Legend

 

【新疆騎馬4】禾木的日出~The Sunrise

 

【新疆騎馬5】禾木→黑湖~Hor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6】黑湖~Black Lank

 

【新疆騎馬7】黑湖→喀納斯~Hose Riding

 

【新疆騎馬8】遇見可愛的哈薩克小孩~Encounter A Cute Child

 

【新疆騎馬9】再見了野顧~Goodbye My Frien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