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過我:「為什麼在這麼冷的冬天還要去哈修達特?哈修達特不是比較適合夏天去嗎?」冬天不僅商店幾乎都沒有開,連旁邊的景點:鹽洞、冰洞...也都沒有開,而且從捷克CK到這邊需要轉車好幾次,搭車至少花掉大半天的時間,我為什麼一定要來這邊呢?
      其實,答案很簡單─「因為我喜歡!

      第一次看到哈修達特的照片,我就把它排入行程裡,就連維也納也沒有那麼吸引我,無論如何,我都要來到這個號稱「人間仙境」的哈修達特,我相信夏天的哈修達特很美,冬天的哈修達特也一定很美。

 



搭錯車的ㄧ天

      從薩爾茲堡前往哈修達特的方法有兩種:1.巴士;2.火車+船。原本擔心冬天船不開,所以打算搭乘巴士前往哈修達特,後來查了一下,冬天船還是有開的。

      我們為了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停留在哈修達特,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出門(
 salzburgHallstatt   07:08~09:27),沒想到搭錯車,搭成前往Linz的直達車,直達的意思就是一路都沒有停靠站,到Linz之後才有辦法再回頭,因此我們到達哈修達特時,已經11:30,唉...早知道不用那麼早出門,九點出門就可以。

      這一次都怪我,明明有查好車班,卻不相信自己,害怕會搭錯車,因此特地把手中的票拿去問站務員,沒想到那位站務員隨手指著旁邊的車說:「就是它,要開了趕快坐。」儘管我們覺得很奇怪,離發車時間還有三分鐘,好像不是這一台車,而且車身的號碼也不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號碼,但是既然站務員說了,那就應該不會錯,唉....,錯!錯!錯!真的錯了....

      等我上車之後,遇到查票員,把票拿給他看,告訴他我們要去哈修達特,這台車對嗎?很不幸的~不對,但也很幸運的,我們搭錯車不用多付錢,那位查票員很細心的在票的背後寫下搭乘的方式,告訴我們到Linz之後要怎麼轉車,真的很感激他。雖然不用再多付車費,但是前往Linz,一往一返,浪費了兩小時,真是....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前一天就先在薩爾茲堡的火車站買好火車票,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打出一個價格,我正準備掏出錢包付錢時,價格突然往上跳了很多,我覺得很奇怪,問他到底怎麼回事?幸好有一個關鍵字被我聽出來─"預約",他把我們的票自動改成有預約坐位的票,我馬上搖頭要他改回來,說我們不需要預約座位!

               從薩爾茲堡往哈修達特的火車票,來回總共27.96歐元,因為我們有五個人,所以火車票有打折。

  

 提醒大家一下,火車票不需要預約位置,那會比較貴,冬天的時候,到處都是位置!

 





在奧地利遇到的善心人士,感謝他告訴我們方向




終於搭上前往哈修達特的火車

這一路上的風景好美好美...

我們拼命照相,但是照片無法充分表達它的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慢慢的我們越來越接近湖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火車上往外面觀賞這令人讚嘆的美景時
感覺上就像欣賞著電影畫面,
一幕幕飛快的流逝著....












哈修達特超級迷你的火車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要懷疑哈修達特的火車站,真的就這麼小而已,也不要懷疑裡面真的有人。我們到達時,已經十一點半了,還要馬上再轉搭船到對岸的哈修達特,但我們卻狂拍照,差點錯過搭船的時間....




這裡的雪很多,是我們此行當中最多雪的地方
但是和北歐比起來,這根本不算什麼




前往哈修達特的船要開囉!


     搭乘火車+船前往哈修達特,其實很方便,每一班船的時間都會配合火車到達的時間,所以不用擔心船跑了怎麼辦?只要不要像我一樣,一下火車就拼命拍照,根本沒注意到船在等我們。




船班的時刻表,不需要特別去查
它會等火車到再開,搭乘費用單趟2.2歐元
一下下就到了,竟然要收2.2歐元...貴














在船上拍到的哈修達特







我們離哈修達特越來越近了




終於到達人間仙境~哈修達特
這一路上
搭錯車、轉車、等車...
歷經千辛萬苦,難怪有人說:
人間仙境總是比較難到達的








像不像明信片上看到的景色?











  

2009.1.29  我  真的  來到  哈修達特了!




在我們剛到達哈修達時,教堂的鐘聲剛好響起
這樣的感覺好特別,在特奇我們也有聽到這樣的鐘聲
讓人聽了覺得好幸福阿!





Hallstatt(2)~我看見哈修達特的美~I Saw The Beautiful Scenery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