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辦法拍下美美的哈休達特
就請大家看上面的明信片吧!

     在哈修達特我寄出了三張明信片,我的朋友卻都沒有人收到,為什麼沒有收到呢?至今仍然是個謎,在奧地利寄一張明信片的成本大約台幣一百元,真的好想哭阿!我把餐費省下來的錢拿去寄明信片,竟然無故消失了....




山腰上的教區教堂 Catholic Parish Church

 

歷史上最早可以追溯到12世紀,最近的一次修復是2002年。

教堂前為墓地,可俯瞰整個該地區風景。

 



很冷清的街道...





冬天哈修達特的商店幾乎都沒有開
我們只好做Window shopping
這樣也好,可以省下很多錢耶!










這邊的房子大都是木造的




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爾卑斯山脈附近的地名冠上「Hall」,即表示自古是以採鹽聞名的城鎮,哈修達特(Hallstatt)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在3000多年前就有開採岩鹽的活動,因此來到這邊可以參觀它的鹽礦,聽說還滿有趣的,很可惜冬天也沒有開放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目前這個地區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,甚至有人稱它為「全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鎮」。





遇到背包客網站上的網


      原本我們有打算一起走行程,後來時間不能配合而作罷,沒想到竟然在這邊相遇。我想是因為遊客太少,說中文的更少,要不發現還滿難的。

      他們的行程是安排在這邊住兩天,原本我有安排在這邊住一天,但是考量到冬天拉行李很痛苦,後來取消了。這樣一來就看不到美麗的日出和日落,其實也很可惜啦!











看見欺負鴨子的頑皮小孩,竟然拿雪球丟鴨子
原來全世界的小孩都差不多,有乖的當然也就有邪惡的




在零下不知道幾度的低溫中
鴨子還在水裡悠閒的游來游去




好想問鴨子:「鴨鴨你不冷嗎?



鎮上唯一的「主要道路」Lahnstraße


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漫遊在這條路上,無論你往哪邊走,都可以看到哈修達特的美。有時候我會想,旅行時看多看一些景點,也要多拜訪一些城市,這樣比較夠本,但,真的是這樣嗎?其實像這樣沒做什麼就只是沿著湖邊散步,靜靜的欣賞哈修達特,不也很好嗎?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的夏天我要到這邊住三個晚上,到時候我就可以看見三個日出和日落….相信也有更多時間在這條路上發呆。












這棵樹的造型酷不酷?

      這間房子太酷了,不只房子漆成粉紅色,外面那棵樹更吸引人的目光,一開始我還在想這是裝飾品嗎?怎麼可能是真的樹,仔細觀察之後....,發現它是活的耶!我的天啊!它是真正樹,不是假的,夏天它的樹葉可是很茂密的,請看下面的網友分享的~夏天的哈修達特












     這一天的天氣實在太冷了,再加上我的身體很不舒服,因此我們決定到教堂休息一下,心想這裡會比較溫暖吧!其實,並沒有,因為沒有暖氣,天啊.....



這個教堂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品
但是我很喜歡它給我的感覺,很安靜,很樸實








這裡花1歐元還是2歐元就可以點燈許願




哈修達特的廣場

      最後我終於投降了,因為身體實在太不舒服,所以決定離開像冰宮的教堂,花錢去待在有暖氣的地方。我們來到廣場這邊,在右手邊的這間店找熱的東西吃。







一碗濃湯加上附贈的兩個小小麵包,就要三歐元

下午茶是一杯咖啡+一個蛋糕總共$4.8歐元






強力推薦~哈修達特咖啡


     在這家店點哈修達特咖啡,你可以得到一個杯子,上面寫著哈修達特(如上圖所示),請注意,別種咖啡沒有喔!我的同伴誤打誤撞得到這個杯子,讓她好開心,也讓我們好羨慕,想要一個紀念品的人,別忘了到這裡點一杯哈修達特咖啡




這可愛的車車,只有個三輪子耶!

有點像機車包上外皮,偽裝成轎車




四點多我們又回到碼頭,準備搭船離開了




在船上看著小木屋越來越小....








到對岸之後再爬上這一小段斜坡
就到達哈修達特的迷小火車站




現在時間大約四點半,我們十一多來的

        冬天如果要ㄧ日遊的話,可以不用待這麼久,因為真的除了拍拍風景,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,連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也只有ㄧ兩家有營業,我們大約兩點多就因為冷得受不了,而躲進咖啡店吃東西了。



就要離開了....













奧地利的火車很乾淨也很豪華
在奧地利搭火車,人越多越便宜,千萬別分開買票阿!





遇見像聖誕老公公的爺爺

              車上人很少,我一個人跑去坐別的車廂,這樣我就可以獨佔一整個窗戶拍照,在這裡我遇到ㄧ位老先生,他看起來好像聖誕老公公,他想對我說些什麼,但是我都聽不懂,他也聽不懂英文,真可惜,我只能不斷的微笑....







我和同伴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
把相機貼著火車尾的車窗拍照
可以得到上面的效果,感覺很不錯吧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計數器建置時間:2013.3.22


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llstatt 哈修達特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