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一共有五個班級,第一天來到這裡,做完簡單的測驗之後,就會將妳分在適合你程度的班級,因為ㄧ共只有五個等級,並沒有分得很細,如果你上課之後覺得不適合該班,只要提出來應該都可以換班級,我是分在class3,ㄧ般都是中班人數最多,class1和class5人數最少。


      有ㄧ件事到現在我都百思不解,第一天到這個班上時,那天我和那個說法語的男孩一起被分到這個班級, 那位老師並沒有請我們做自我介紹,也沒有介紹其他同學讓我們認識,更沒有把同學的名字寫在黑板上(這些Jewel的班上都有做喔!)老師就直接上課。

 

 

      第二天我期待的自我介紹也ㄧ樣沒發生,就要我們玩一種遊戲

~猜猜我是誰? ⊙﹏⊙∥∣

 

 

      老師發下ㄧ張紙,上面有ㄧ些問題,你寫完之後(不具名),老師把它貼出來,讓我們去猜這是哪一位同學寫的,這讓我覺得傻眼,我連同學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,怎麼寫答案? 向老師反映後,她只回答你就猜麻!我又再反應一次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寫,名字怎麼寫都不知道,更何況怎麼會知道她的興趣嗜好?老師這才把同學名字寫在黑板邊邊,我就亂猜ㄧ通...感覺真的很差 -_-|||

     

 

 

2005年紐西蘭遊學~學校介紹

 

學校網站:http://www.activity.co.nz/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這是我們全班,雖然每星期人都會有小小變動,但大致上是如此,有兩個台灣人,三個日本人,一個德國人,兩個瑞士人,一個韓國人。

  

 

 

 

【課程種類】

 

1.全天上課
2.上午上課+下午課外活動 (每天都不ㄧ樣喔!)
3.半天的課 (只上上午)
4.自己請家教ㄧ對一 ( ㄧ小時約台幣1400元 )

  

      上午的課是每天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分兩節課:第ㄧ堂課上課本的內容為主,第二堂則是會話課,我選的是第二種,只上早上的課,下午參加課外活動,一星期只上五天。


      星期三是特別的,星期三上午的第二節課可能是所有學生混合的表演課、唱歌、遊戲...通常學校五點半就關門了。只有星期三晚上學校會開放到晚上十點,讓同學們聊天、自修.....,有時星期三晚上會舉辦Party,每個人只要繳交少許的錢就可以參加,我遇過兩次Party。

  

 

 

 星期三混合上課~唱歌,可以點自己喜歡的歌喔!

 


 

這位就是感覺比我還像來渡假的老師

 

 

 

這ㄧ天上課氣氛感覺好好...

不只我ㄧ個人拍照,甚至有人用動態綠影

 

 

 日本之夜

       

由日本人主辦,當然就是吃日本料理啦!日本的同學會煮各種日本料理給我們大家吃喔!在這裡人數最多的就是日本人,我曾看過他們一起討論菜單...用日語,因為說話速度比較快,雖然學校規定不能說英語以外的語言...

 

 

搞笑的Masag

 

 

日本朋友們

 

 

食物是自助式,自行取用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張照片裡包含了五個國籍以上,吃飯之後我們都會一起聊天。因為紐西蘭八點以後才天嘿,我們通常待到十點學校關門,有人還會繼續下一攤,去鎮上酒吧喝酒。

 

 

 

 亞洲新年

       

由韓國人和台灣人主辦,因為剛好遇到過農曆年,當主辦人有個缺點...不只要煮所有食物,還要清洗所有碗盤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工作人員就只有我們六個...因為韓國人在本校的只有兩人,台灣人五人...不幸的是,台灣女生來了三個,沒有一個會做菜,Matt只好拿媽媽給他的食譜,研究如何做台灣小吃,現學現賣。

 

 

 

看起來很忙喔!

 

 

 

在此我要坦承...我真的不太會做菜...Matt新苦你了...

但是我會洗所有的碗~

 

 

 

這就是我們全部的菜色

 

 

 

 

打動西方人的台灣米粉...因為紐西蘭用電不用火

 

所以不能用炒的,這道米粉是水煮的...但味道不錯,因為Matt魯肉做得不錯~

 

 

 

這道菜是打動我的心的~韓國泡菜煎餅

 

第一次吃到用泡菜間的餅,至今無法忘懷...

 

 

 

和來自瑞士的Maya聊天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個人分析這間學校的優缺點

 

      說實話我對這裡的師資不太滿意,但是爲了不要破壞臺灣人形象,我並沒有在那裡抱怨,我想我只待三星期,就算了...,而且並不是每ㄧ件事都不好阿!只是這些如果能改善會更完美。

 

 

缺點~

 

1.遇到國定假日,照常收費

 

      這ㄧ點是我沒有想過的,我在那裡有一星期遇到紐西蘭的國定假日,所以那星期只上四天課...損失台幣近兩千元

 


2.常常換老師,三個星期換五個老師


      我們常換老師,而且還是穿插的換,說真的三個星期裡面,我搞不清楚誰是我們的班導師,別班就不像我們這個班有ㄧ半的時間好都是在混時間,老師是代課的...原本老師去哪了?聽說去度假了,因為輪休,所以我們 班常換 老師...,真的是運氣問題吧!有ㄧ個男老師,我常覺淂他上課比我更有在度假的感覺,果然上三天之後,他去度假了。


3. 會話課~廢話課

 

      有時我會想,因為我是老師,我不能用自己的高標準去看別人,但是這個會話老師的課,真的讓我很...,而且這個老師三個星期都沒換過人,讓我真失望啊!

 

      第一天他上課,發下一篇文章,要我們分組去討論,還不准用翻譯機,我ㄧ看那文章,一半以上看不懂,我的同學也不懂,那我們能討論什麼?分組之後,老師就叫大家各自帶開,他就ㄧ人在教室休息,第二天也如此....,第三天...哇勒!幾乎天天如此,這樣上課的方式我也會ㄚ。最後一星期和同學比較熟,私底下聊起來才知道,我那些日本同學也不欣賞他的上課方式,只是大家不想說罷了。



      印象中有ㄧ次,她主題是利用網路學英語,她從網路上印下一堆題目要我們做,我們做了之後對答案,她竟然說:「這ㄧ題我不確定耶,那一題我也不確定耶...唉呀!老師不ㄧ定要知道答案啦!」



      後來台灣來的Amy堅持要答案,老師才去網站上把答案印出來,我如果沒記錯,老師給的答案和正確答案比起來,十題裡面老師錯七題,那些是怎樣的題目呢?是關於現在完成式、過去完成式的文法題目,下課後有求知精神的我們,去請問高級班的同學都得到滿意的解答。

 

4.課外活動不一定選到自己喜歡的

 

      Amy也是台灣來的,她和我ㄧ樣是小學老師,她比我晚ㄧ個星期到,她只能待兩星期,她最期待的就是騎馬,但是每ㄧ天的課外活動優先選擇的班級不ㄧ樣,每天都有兩個讓你選,通常其中一個是比較熱門的都會被選完,那你就只能等下次的機會,下次是什麼時候?不知道,也許下星期,也許下個月...也許等你回家,你都等不到...

 

      這是很奇怪的ㄧ件事,如果大家都想騎馬,為什麼不訂二十位,就只定十二位??也就是說參加課外活動的另外八位只能選練氣功(這是舉例)這種事不斷上演,沒想到Amy竟然因為沒選到騎馬,跑去辦公室和主辦人"溝通"(有點大聲的那種)可能是因為Amy在美國留學過一年,所以說起英語比較流利吧!不過他反應也沒用,因為這是規定。

 

      最後沒想到因為那天下雨,騎馬活動取消,改在下星期,也就是重新選擇囉!很幸運我們班是第ㄧ個選的,我選到了~傳到Amy班上時只剩一個名額,大家知道她即將回去,這是最後一星期所以都讓她,結局是我們都去騎馬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每星期都會張貼新的課外活動課程表

太陽代表晴天課程,雨傘代表雨天課程。


 

 

 

優點~

 

  

1.休閒度假的好去處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對渡假需求大於學語言,這裡是不錯選擇,看我們精采的課外活動就知道很不錯。

 

2.不錯的Homestay體驗,住在豪宅的感覺(幸運的話)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算滿幸運的,Homestay離學校走路五分鐘內,雖然在紐西蘭我的Homestay是平民住宅,但是對我而言卻是豪宅,有前院後院,沒有寵物、沒有小孩(這些之前就有要求過了)我的 Homestay mother是獨居老人,有美美的房子,這在下ㄧ篇文章中介紹,雖然有聽別的同學說有不好的寄宿家庭,但是都可以要求換掉的。

 

3.和善的外國人

 

幾乎所有外國人對你都是微笑以對,在那裏三個星期,過馬路開車的ㄧ定讓你,即使你停下來讓他他還是堅持你先過,有問題他們都盡量幫你,同學也不會很難相處,畢竟語言沒很好,要吵架很難吧!^_^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有時我也有遇到挫折的時候,但是大多數的時間,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
 

Pink小小建議

 

         選語言學校時,不用急著把錢ㄧ次付清,也許會比較便宜一些,但是總比你付一堆, 但後來發現這學校你不喜歡,或這些活動你不想參加,Jewel(另ㄧ個台灣女孩,和我同ㄧ天到達,之前我們並不認識),她付了三個月半天的錢,後來她想把最後一星期拿去南島自助旅行,希望學校退最後一星期的學費,學校拒絕了,說絕不退費...但是Jewel選擇ㄧ星期的課外活動參加,另外再付台幣約4000多元,那ㄧ星期是晴天,所以很值得,我ㄧ開始就付三個星期,其中有一星期一直都在下雨.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日本同學Shoko,她是一個月繳ㄧ次銭,和她聊過後我才知道她是一位銀行員,從ㄧ句英語都說不出來,就ㄧ個人來到紐西蘭,從class1ㄧ路上到class3,機票期限是一年,所以她沒有設定何時回家。

 

不一定要找人幫忙代辦,就算代辦也要找免費的,只是代辦推薦的學校不見得好,也許是回扣高,他才推薦!自己要上網打關鍵字多搜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初我請人代辦,花了2000元,結果機票我自己訂的,因為我有認識的朋友介紹更便宜的機票,銭我自己匯給學校的(代辦小姐說本來就要自己匯後來我發現,自己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,自己寫mail給學校,自己跟學校"討論"價格,應該不是問題。

 

 

國際學生證300元,可以以學生的身分減少機票4000元!!

 

詳情請洽金展旅行社http://www.goldtravel.com.tw/?fmweb=online

 

 

 

voicexml

( 計數器2013.12.8建置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