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每一天,從一杯奶茶開始
每天早上,我一定要喝一杯熱熱的奶茶才出門
我真的愛死尼泊爾的奶茶~

 



當地人煮奶茶的方式是牛奶+水+茶一起煮
一杯大約10rp(台幣4元)





剛到加德滿都時,住在昂貴的Fuji Hotel旅館裡
Fuji Hotel巷口有一家早餐店





        一份早餐(如上圖)要價台幣一百元左右,一杯奶茶是外面的五倍價格,還要外加10%小費和10%稅金,付錢的時候心理覺得怪怪的,怎麼好像來到美國的感覺,小費??稅金??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幾天之後,我有了新的認知,只要是在充滿觀光客的塔美爾區裡吃東西,就好像註定要被坑一樣,不管是早餐店還是餐館,就是這樣貴!




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店~第三隻眼
非常好吃,但以當地物價來說太貴了,不會再去吃




點了一份印度餐+綠咖哩(上圖+下圖)
付錢時外加
10%小費和13%稅金(有點嚇到)
儘管額外的名目這麼多,也才大約台幣伍佰元
但我想對當地人來說,應該是貴到暴表




有一點很特別,在尼泊爾點咖哩就只有咖哩醬
白飯是要另外點的(ps~綠咖哩好好吃)





        在我們吃了大餐之後,看到外面路邊的乞丐,心裡覺得怪怪的,有那麼一點點罪惡感,好像不該那樣奢侈,剛剛那一頓飯的錢,應該可以讓很多人也吃飽....,這更加深我不想再去當地的高級餐館,我想吃當地人普遍會吃的食物,不是專門給觀光客吃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在杜爾巴廣場附近,有很多乞丐,他們坐位前放一個袋子,人們再把米倒進他的袋子裡。只是有一點我不太懂,我看到一個抱著小孩在乞討的婦女,一邊抽煙一邊乞討....,有錢抽煙,沒錢吃飯?




乍看之下我以為是狗在翻垃圾吃
請看清楚,牠不是狗,是牛,很驚人吧!
牛怎麼可以瘦成這樣?




市場賣的優葛




小販現炸甜甜圈












這個甜甜圈是我們公認最好吃也是最便宜的
一個只要8rp(台幣3元)
後來想再去找這一家,卻怎麼找都找不到









尼泊爾的水餃叫做momo
一般大都是水牛或蔬菜口味
蔬菜的一盤
十個,60rp(台幣24元)




蔬菜momo裡面是類似咖哩的料
有點辣辣的,我好喜歡阿!




感謝這位服務生帶我去上廁所,他來自新疆
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和同伴分開逛,也不知道自己逛到哪去了,因為想上廁所,才進去他們店裡點了一盤momo,沒想到廁所不在店裡,在店的外面。廁所裡充滿味道就算了,還烏漆媽黑的,伸手不見五指,當時我心想:「媽阿!我要是就此消失,被關在這也不會有人知道吧!而且這樣漆黑要怎麼上?」這位好心的服務生,拿出他的手機,叫我用手機的餘光當手電筒用....,再次體會到有電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最好笑的一件事是,後來我發現,我住的地方離這邊大約再走五分鐘就到了。




有一天一大早,路過這....




看到一個阿伯在洗澡,傻眼!
當我穿的狗鐵絲的羽絨大外套時
有人在寒冷的低溫中洗澡
這一幕讓我呆呆的看了好久....




第二天早上更讓我傻眼




我看到女生們在低溫下+大庭廣眾下洗澡








更誇張的是,一旁有一堆男生在觀看
這樣是正常的?是當地的常態??
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問一旁觀看的男子,為什麼他們要在這裡洗澡?每天都這樣?還是一星期一次?一個月一次?男子說因為他們家裡的水不夠,所以才會出來洗,想洗的時候就會出來洗,每天都有...,真的好想哭,覺得自己好幸福,在台灣我不用擔心沒有電不能上網,也不用擔心沒有水不能洗澡的問題,更不用在大庭廣眾之下洗澡給人家看....。








如果你懶得走路,還有人力車可以搭








尼泊爾的冬天很冷,但只要太陽出現就好很多
當地婦女大都穿滿薄的衣服,只是多披一條披肩罷了








古老的街道、古老的房子...








究竟矗立在這裡多少年?



2012.1.18~1.29

 
 
 
 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