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尼泊爾買東西,一定要殺價,本人經過無數次的實驗證明,從三折、四折殺起就對了,不用覺得不好意思。趁我記憶力還很好的時候,我要把買過的東西和價格PO上來,這樣大家心理有個底,自己再努力去比價、殺價吧!

        殺價時,我唯一遇到的瓶頸就是~~每個店員都太親切,每個店員都說是朋友,這樣叫我怎麼殺得下去?說真的很難分辨誰是真的對你特別,畢竟人家要做生意,自己多比較幾家你就會發現,哪一家才是便宜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一種情況我不太會去殺低價,就是買小飾品時,對方如果是老爺爺或老婆婆,我想讓他賺也沒關係,反正是小錢,這種時候我就不會一定要殺到它的底價,明知買貴了,也沒關係。




推薦位在塔美爾區裡的這一間S.I.Arts

        在此強調,就算我在這買到便宜的東西,不代表你也可以用一樣的價格買到,遇到的店員不一樣,還有買的量不一樣,開的價格也許會有所差別,所以請自己再努力殺價。




S.I.Arts所在位置




S.I.Arts裡對我們很友善的店員,可以好好記住他的臉




雙面不同色的圍巾

        蘇菲身上這一條圍巾,正反面顏色不一樣,成分:百分之五十絲,百分之五十羊毛,像這樣的圍巾,三條1100rp,我在波卡拉卻花兩倍的價格去購買....,唉!吐血嗎?還好啦!這種事不只一次,只是為什麼我總會發現事實的真相,有時候會想不知道還比較開心。



這一條號稱百分之百羊毛,一條就1000rp




某日在巷弄裡亂逛,逛到當地批發場




這種圍巾在台灣有看過,在這邊一條100rp




一條大約台幣四十元,同伴一口氣買了六條送人
會不會褪色我就不知道囉!




猜猜看我在找什麼?




我在找這種衣服

        依材質不同,價格就有所不同,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,太便宜的容易褪色,這一點要注意。

















自己買布回家做衣服

        在波卡拉我曾購買過當地婦女穿的傳統服飾,每一包裡面有三塊布,一條做上衣,一條做褲子,另一條是圍巾,當時還請師父為我量身訂做,做出來的衣服我非常喜歡。
        從此之後,找這種傳統服飾變成我的樂趣,我曾花一個下午,自己一個人一家一家逛,一家一家找喜歡的,終於在皇后的水池馬路對面的某家店,讓我發現上圖左邊藍色那一塊布,一見鍾情的喜歡,我要買回家自己做衣服,至於找誰做?當然是老媽,我媽做衣服超過三十年,我想這難不倒她吧!




在加德滿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要買~茶




在杜爾巴廣場附近發現一家不二價的店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唯一遇到不二價的店,老闆很酷,真的不給殺價,不買拉倒。我想他應該不是最便宜的,但也絕對不會太貴,例如別人賣100rp的,他開價就賣75rp,想省下殺價時間的人,可以到這邊買。




奶茶15orp




推薦這家賣茶的,位在塔美爾區








附上所在位置(離我住的旅館約五分鐘路程)




一位新朋友

        當時只有這位少年顧店,他說老闆參加婚禮,把店交給他一個人顧,因為老闆對他很放心,很信任他。他還在念書,這是他的打工,因為英文好才可以得到這個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50mg的奶茶,一包賣100rp,殺價之後一包60rp,因為我一口氣買了四十五包。在此公布本人如何殺價,首先,先問一包多少錢,他說100的時候,問他20包賣多少,他會說90,我就直接告訴他朋友買70,他爽快答應也賣我70,這時我會說我會買40包,我要一包55,他開價一包65,我把購買的數量再增加為45包,因此他同意一包60,事實上,我本來就打算買45包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們要回家的那一天,我又帶同伴們來這邊買,同伴們一共買了三十多包,我也加買了一包,付錢時,少年對我說,老闆說這一包送你,一旁的老闆對我說,為了感謝我帶朋友來買,因此再送我一包,真的讓我好感動...。

ps~茶的等級有很多種,我買的是普通的奶茶,據說純泡來喝的茶等級比奶茶高,價格也比較高。




你可以選擇喜歡的包包,再請他重新包裝

       我想新包裝的會比較新鮮,所以每一包都是重新包的。至於我買那麼多要送誰?嘿嘿!送給我們班的小朋友阿!一人一包,像我這樣善良的老師不多吧!奶茶的價格不高,扛回家才是比較大的問題,我很少買那麼多紀念品回家的,這一次裝滿了一大袋,真的好幸福。

選擇送奶茶的原因有三個:
1.我愛死尼泊爾奶茶
2.包裝茶的包包可以當零錢包,單買一個包包只要15rp(台幣6元)
3.煮奶茶的方式附在包裝裡,寫的是英文,可以讓小朋友順便練英文。



因為停電所以用蠟燭把塑膠袋密封
我可是花了一個下午陪他一起包裝奶茶
他說為了感謝我,免費送我一包^_^




我朝思暮想的轉經輪,一枝300rp

        打從我來到尼泊爾之前,就想好要買一枝轉經輪,沒有為什麼,就是喜歡而已,我還特地再台灣的專賣店問過價格,一枝要價台幣600元。
        來到尼泊爾之後,我找了好久,曾在波卡拉的
魔鬼瀑布Devi's Fall斜對面發現西藏佛具的批發場,不需要殺價,一枝只賣200rp,但是我嫌他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樣式,因而沒有買。就在我再度回到加德滿都時,在路邊攤發現這一枝我喜歡的,我記得我殺在對折之下,總之我很感謝老闆願意300rp賣給我。




第二枝迷你轉經輪,一枝150rp
(買三枝才願意算這價格)

【購物的最佳時機】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想要買到低價,或者提高你的殺價成功率,選擇一大早人家剛開門的時候,絕對是最佳時機,因為尼泊爾人也相信,一大早第一筆生意成交會帶來好兆頭,因此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。




        我的轉經筒在這邊買的,位在塔美爾的多叉路口附近,隨便走都會逛到這邊,這邊開的價格很瞎,路過好幾次,每次我都問問而已,最後一天一大早,終於被我買到了。




這個轉經筒,前一天我已經看好
第二天一早,對方開價1200rp,300rp成交




其實不管東西的底價在哪裡
自己喜歡,買得開心最重要,不是嗎?




同伴喜歡購買傳統樂器,一個1200rp(台幣480元)




在路上常看到兜售傳統樂器的人




這一家店名叫做:「天堂手工藝品店」

        在波卡拉也有分店,很容易發現,因為貼有一樣的標語,這家店的開價一開始就比其他家便宜,因此吸引很多人前來購買,在波卡拉我遇到台灣團的,他們一連光顧三天,還特地從旅館搭計程車去購買,直說開價比其他家便宜,每個人都買好多條,當時我心理很想對他們說,開價便宜不代表成交價就便宜...。個人沒有在這裡買圍巾,倒是買了兩隻小象,大約四折價成交。




天堂手工藝品店的標語
實在太好笑了,不禁想拍下來跟大家分享








曾經在泰國錯過的大象

        第一眼看到這一串色彩繽紛的大象,眼睛就上被吸住,我記得在泰國曾看過,當時沒有機會買,這一次我終於買到了,一串300rp,這還是殺價老半天之後的價格,沒想到在波卡拉我又看到一模一樣的,開價就是300rp,阿!我就知道我又買貴了!(波卡拉大都三、四折就可以成交,總之絕對低於開價)



        最後我想說,就算知道自己買貴了,也不要吐血,為了一點小錢影響旅遊的心情不值得啦!(這是我吐血無數次之後的心得



2012.1.18~1.29
 
 
 
 
 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