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在此推薦加德滿都的超值住宿,位在塔美爾區(Thamel)範圍內靠北邊,因為在小巷子中,晚上很安靜的,24小時有熱水、可以上網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住在這邊三天,一個客人都沒有,讓我實在不敢相信,這樣便宜的價格和乾淨的房間,竟然沒有人來住,和Fuji Hotel的設備比起來,真的是差不多,但價格卻只要三分之一而已,旅行這麼多國家,第一次住到一晚只要台幣一百多元的,真是莫名感動....


 


 

【Laughing Buddha Home】



●網址:http://www.catmando.com/laughing-buddha/


 

●信箱:knockag@hotmail.com


 

●電話:014422562
●價格:以下是20121 月的住宿價格,1月不是旺季,如果是旺季10月應該會貴一點。


 

雙人房800rp,殺價後600rp(約台幣240元)
單人房500rp,殺價後350rp(約台幣140元)


前往方式:
如果搭計程車前來,就告訴司機,位在Saraswoti Campus附近(請參考下圖)。從機場到這邊計程車費大約300rp比較合理。


 




位在Saraswoti Campus附近




一樓很像一般的住家,給人很乾淨的感覺




第一眼看到這房間我就愛死他了
原因有兩個:1.充滿陽光,2.毯子不是我討厭的那種




洗衣服之後,掛在窗上的橫桿,晚上回來都乾了




        屋主兩個月前把房子租下來,大大的整修過,牆壁新粉刷的,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浴室,而且24小時有熱水,24小時可以上網,沒有停水停電的問題。(只是洗澡前先告知櫃檯,確認熱水器打開沒,比較保險)



        屋主說加德滿都的政府一天當中只有供電45個小時,其他時間他都需要付三倍的價格去跟私人買電,因此沒事的時候,我都會把燈關掉,很珍惜有電的感覺,之前住過波卡拉,體驗過晚上沒電,什麼都不能做,非常不方便.....。






從屋子旁的小巷子穿過去,就是熱鬧的塔美爾逛街區了


 





順便推薦旅館門前,右手邊這家小餐館




        這家當地的小餐館便宜又好吃,價格也是當地人的價格,例如一盤momo在塔美爾區我吃到六十rp的,這裡只要三十五rp,奶茶塔美爾區裡,我喝過一杯五十rp的,這裡一杯十rp,推薦他的尼泊爾餐,要早點跟他預約,蔬菜餐只要80 rp,菜和飯都可以免費添加。




 


 


蔬菜餐只要80 rp(約台幣30元),菜和飯都可以免費添加
只是製作速度很慢,要有耐心等待....




momo只要三十五rp(約台幣14元)
好好吃阿!我幾乎天天都來吃




他們這邊都是現做的,請耐心等待



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幾乎天天到這邊吃三餐,因而認識住這附近的人(上圖),他因為在杜拜工作過兩年(當廚師),因此英文說得很好,他告訴我這一家小吃因為便宜又好吃,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邊吃。
        小吃店的老闆和老闆娘英文不好,幾乎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,因此我常請他當翻譯,如果沒遇見他,我就去拉旅館的老闆出來當翻譯,告訴他們我們要吃什麼,很高興認識這樣一個特別的朋友,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,可以再遇見他....。




希望有一天可以再相見的朋友





【貼心的屋主】

       有一天,我們想要去帕瑙堤,問了屋主怎麼去,他很詳細的告訴我搭車地點,還有車班時間表,還貼心提醒不要搭最後一班車,因為如果沒有人搭車,有可能就不開車,帕瑙堤離加德滿都太遠,也很可能沒有計程車願意跑,這樣一來我們就會回不來了。沒想到第二天一早,屋主親自帶我們去車站搭車,一大早讓他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帶我們去搭車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一天我們要退房時,因為飛機是晚上十一點才飛,問他東西可不可以寄放,他說直接放房間就好,不用急著退房,因為沒別的客人,我們愛待多久就待多久。


 
 

        Laughing Buddha Home這麼好的住宿,在此誠心推薦給大家。因為下次去加德滿都我還想再去住,怕他太快倒了,我就沒得住,因此強力推薦給大家。






我們在加德滿都前三天的住宿~Fuji Hotel

【Fuji Hotel】
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家是旅遊書上推薦的,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,當初是看他有免費的接機,而且保證24小時有熱水、有電,才選他(在加德滿都住宿沒熱水,似乎是常見的)。


價格:雙人房一天大約三十美元


 

心得:服務人員都很親切,只是設備舊舊的,房價卻是別人的好幾倍,雖然有免費的接機,但就算去別的地方住,自己再付計程車錢,還是比住Fuji Hotel便宜。後來我們換去住別家,沒想到住三天的錢還比住Fuji Hotel一天便宜。


 


●補充在尼泊爾的住宿須知:



◎淡季去,當地就是需要殺價情況後,殺到後來,根本不管他網站或DM原價多少,要殺8折或5折,而是看這家旅館的設備覺得可以給多少價,然後先請對方開價,再來殺價,當然也有殺不成的時候。


 

◎剛開始放水,都要等一會水才會熱,所以衣服別急著脫掉,而且別洗太久,有時洗到後來,水會轉溫,洗到後來反而冷。


◎住在尼泊爾的旅館,熱水不熱的話,打電話給櫃臺叫他們打開電熱水器就可以了。

以上資料:網路整理


2012.1.18~1.29

 

 
 
 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