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排加德滿都的行程時,我感到很疑惑,很多人似乎停留在這邊的天數並不多,甚至有人說加德滿都排半天就可以了,沒什麼好逛的,真的是這樣嗎?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才明白,說沒有什麼好逛的人,可能指的是「加德滿都」,並不是指「加德滿都谷地」,加德滿都谷地有很多其他的小城市和古蹟,例如:
巴克塔布Bhaktapur、帕坦Patan、博大拿Bouddhanath、帕瑙堤Panauti…., 我一天去一個點,玩得很輕鬆也很開心,如果只有半天時間,那就剛好逛杜爾巴廣場以及周邊。



【杜爾巴廣場Dubar Square簡介】


 

        杜爾巴Dubar就是皇宮、宮殿的意思,在二十世紀以前,歷代的王朝都居住在此,所以杜爾巴廣場也是加德滿都傳統建築最輝煌的遺跡,因此後來1979年也被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
●票價:本地人150rp,外國人750rp(到處都有售票亭,就算只是路過也要收錢)


●多次進出:需要辦杜爾巴通行證,購票當日,廣場旁的辦公室,出示護照、門票及兩吋照片,即可辦理。

PS~以上資料網路整理,事實上我們根本沒有買票就逛完了,因為我們一大早在售票開始之前就先進去。




從我住的地方筆直的往南方走大約十~十五分鐘
就可以到達杜爾巴廣場




        走在路上突然發現很特別的....神!人們會把自己的手放進洞裡面,再摸摸自己的頭,彷彿這樣就可以得到祝福。


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「牙痛之神」,當地人稱此處為Bangemudha,沒有聽過牙痛之神吧!他的神像在小洞裡,但被滿滿的硬幣包圍著,我根本看不見祂。此外,這一整條街有很多跟牙齒相關的產品,感覺很特別。




硬幣被一根又一根的釘子釘入木頭中
全都是要獻給牙痛之神的





非常髒亂的街道

        這裡空氣品質很糟,一定要記得帶口罩來,每天回到旅館,鼻孔一定是黑的,就算戴著口罩也一樣。加德滿都如果沒有這樣髒亂,也沒有按個沒完沒了的刺耳喇叭聲,我想我會愛他多一點。








拜拜用的花圈




大叔你好厲害阿!








看到滿多人摸摸這幾個小鐘,再摸摸自己的額頭...








售票亭:本地人150rp,外國人750rp,貴!





        終於走到廣場了,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大早到處都是警察,問了一位當地人,據說有特別的慶典,警察是來保護我們的。說真的,我沒有看到什麼慶典,倒是感受到有重要貴賓即將蒞臨的氣氛。




廣場四周都是寺廟,這些都有幾百年歷史了












既然到處都是人,就亂拍自己開心就好








嘿!看到沒~
我站在加德滿都最有名的廣場上呢!













精通各種語言的小弟弟

        在廣場上遇見一個賣東西的小弟弟,他用流利的中文向我們推銷,讓我一度懷疑他是大陸人,他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尼泊爾人,他不只中文說得好,連英文也很流利,我問他從哪邊學的,他說做生意學的,天啊!他怎麼這麼厲害,這讓我想起:為了生存,人會因此變得更強!
        他手上賣的金色手環,可以變成多種造型,我在歐洲曾看過,賣得滿貴的,同伴用三個200rp(台幣80元)買到,後來聽說一個25rp(台幣10元)就可以買到,不管怎樣都比歐洲的便宜數十倍。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不只他這麼厲害,在尼泊爾常常遇到路邊的賣水果的小販、街上賣飾品的阿婆、乞討的小朋友...,每個人英文都說得那很好,讓我不禁擔心起我的學生,將來怎麼和人家競爭,當他們還在家裡打電動的時候,這裡的小朋友已經為了自己的生計在打拼了。












這裡的鴿子多到嚇人
地面上到處都是鴿子的便便








突然跑出一個小孩要求跟我照相
其實像這樣自動要求跟你照相的小孩
大都會向你要錢....




不知道什麼重要人物要來,大家都很嚴肅的樣子




Jagannathe寺是廣場最古老的寺廟


它以屋檐上的色情雕刻而著名(約1563年建立)














古老寺廟上的雕刻很有名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啦!整個寺廟上方都刻滿不同的性愛姿勢,我通通都拍下來了,準備給學生看,上性教育的最好題材ㄇㄟ~以下只是冰山的一角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會在寺廟上刻這樣的圖案呢?據說雷神是處女,怕雷神把廟轟了,就刻上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性愛場面,希望身為處女的雷神看了會不好意思就不打雷了。
















廣場的角落有一尊象神
據說可以招來財運
關於象神的介紹~

泰國人崇拜的~印度象神甘尼夏





嘿!親愛的~好久不見!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穿黃色衣服裝扮的這一位,應該是一個假的修行者,因為和他拍照要收錢,因此我遠遠的偷拍。




這裡的雕像有溫和型的




也有兇神惡煞型的




        冬天的尼泊爾,能在陽光下曬太陽是一種幸福,廣場上一隻四腳朝天的狗能證明,沐浴在陽光下有多棒,防曬!?根本是不需要的東東。




在馬路邊做日光浴的小朋友也可以證明
曬太陽有多幸福!



2012.1.28
 
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