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紐西蘭遊學,每個週休二日我都出去玩,我ㄧ共有三個完整的星期,所以會有三個週休二日,其中一個因為遇到紐西蘭的國定假日,所以連休三天,我可是ㄧ天都沒浪費ㄛ!

 

第一個週休二日~逛假日市場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和Amico去逛當地的假日市場,離我的Homestay大約走路10~15分鐘,市場並不大,東西也都滿貴的,所以我並沒有買什麼,只記得那天太陽好大喔!

 

 

和在市場唱歌的人合照

 

 

 

漂亮的玻璃製品

 

 

 

造形特殊的豬

 

 

 

第二個週休三日~JewelAmico和我一起去Rotorua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帶著從台灣帶來的旅遊指南,就出發了,之前有先訂好Motel,因為我們沒有車,搭當地的kiwi巴士,一天才ㄧ班車,從我們住的地方到Rotorua要搭車四時半,從早上七點多出發,到那裡都中午了,沒有自己開車到紐西蘭自由行,光靠當地巴士是很不方便的,因為車班不多,到Rotorua挑戰更大,市公車的車班是比較多,但是坐ㄧ次短距離的,就要台幣80元,光是等車、轉車就浪費不少時間,建議~最好自己開車或租車。

 

       日本同學們也在同ㄧ個時間到這裡玩,他們剛好五人ㄧ台車,所以我們沒辦法依賴他們,之前Jewel有問過其中ㄧ兩位日本人要不要一起去Rotorua?那時他们都沒說他們也要去,這時你會發現國籍似乎還是有些界線...

 

      Rotorua發生一件很不幸的事,第一天下午我們只有逛一個地方~有泥火山和噴溫泉的地方(忘了名稱),即使只有一個地方也足以讓Amico累到走不到,Amico第二天、第三天都ㄧ人待在Motel ( RotoruaMotel並不會很貴,裡面還有廚房和小小游泳池),她說她真的走不動了,這真的讓我很害怕,原來年紀大真的會讓人力不從心...

 

        我做了ㄧ件到現在我都很內疚的事...我並沒有理會Amico,善良的Jewel想要留下來陪她,但是我自私的認為,這輩子可能都沒機會再來這裡,而且車費和住宿費都好貴,要值回票價,我就真的把她ㄧ個人留在那裡...那時候我和Amico只認識一星期,沒想到經過三個星期的相處後,我發現Amico 就像媽媽ㄧ樣(不是只有外型),她對我真的很好,常常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(每個星期六她都會煮日式料理),當我越了解她,就對這次Rotorua的旅行把她ㄧ人留在Motel感到更內疚,這件事我都沒告訴過別人,當然也沒告訴過Amico...如果可以再選一次,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好。 

 

 

 

雖然一直被水氣噴到,還是要照相

 

 

 

水氣不斷冒出來

 

 

 

毛利人開會的地方

 

 

  

你猜這是用來做什麼的?~放食物

 

  

 

政府花園

 

 

  

強力推薦小雪橇,真的刺激又新鮮

 

相關介紹:強力推薦小雪橇

 

  

 

這遊戲叫做Zorb,人放在球裡面,從上面滾下來

 

 

 

一路滾下來,讓我昏頭轉向,感覺很像玩滑水道

 

 

 

從球裏面爬出來時,全身都溼了,一次一千元左右.........但想再玩一次

 

 

 

第三個週休二日~奧克蘭

 

      我們四個除了Jewel,都是因為台灣放寒假才來這裡的,Amy和我ㄧ樣都是小學老師,Jewel暫時把工作辭掉,要來紐西蘭三個月讀英語,Ken只有十六歲,是一個高一的學生,我們都是台灣人,你猜我們四個人中誰的英語最好?答案是~Ken,他可是高級班的喔!我們學校英語只有分五個等級,Ken在第五級,Amy在第四級,我和Jewel都是中級()

 

      本來很期待去奧克蘭的,後來才發現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好玩,凱莉海洋世界是我最期待的,沒想到台灣的屏東的海洋世界就贏他100倍,不到二十分鐘就逛完,除了企鵝很值得之外,沒有其他多餘的...

 

      奧克蘭的街頭充滿各色人種,和我住的小鎮比起來是精采的多,但是玩三天之後...我還真想回到小鎮上去。搭車單程要搭三小時喔!而且住宿不像Rotorua那樣便宜,所以我們住在背包客(就是很多不認識的人共住一間房),雖然男女分開,我還是很不習慣,因為ㄧ間裡住了九個人,幾乎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。我們在這裡遇見一個從加拿大來要自己ㄧ人自助旅行三個月的女生,厲害喔!

 

 

 

我、KenAmyJewel一起去奧克蘭(由左到右)

 

 

 

你知道我們身後的東東有何作用嗎?

 

 

  

看清楚喔!

 

 

  

你敢玩嗎?

 

 

  

玫瑰花園~我們三人在這裡狂照相

 

 

 

草地前方是一片海洋

 

 

 

 

水瓶的我在這次旅行中遇到了.....

雙子Amy---國小美術老師

天枰Jewel--心地善良的女孩

我、JewelAmy原本都互相不認識,沒想到這個寒假我們一起去了同ㄧ個語言學校,

我們不只年齡相仿,最重要的是我們有ㄧ個共同嗜好--拍照~我們都是拍照狂

好高興喔,再也沒有人阻止我拍照...我一直覺得能遇見她們真好...讓我不覺得孤單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