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ia是個很健談的獨居老太太....她有一個漂亮的大房子,她很有招待外國人的經驗,第一天到這裡,等我睡醒之後(因為時差關係我先睡了一覺),她很仔細的把房子裡的東西介紹ㄧ遍,第二天還開車載我去逛整個小鎮,告訴我哪裡有超級市場和五金行(這些商店在這裏都只有一家),而且離我的Home-stay很近,有些同學的Home-stay要騎腳踏車上山半小時,我的Home-stay離學校走路只有五分鐘,很幸運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為這裡是八九點天才黑,所以照片上看上去可能會以為我們在吃午餐吧!其實已經是晚上七點了。

 

 

 

左邊是Gloria,中間是我的日本室友~Amico

右邊是我的瑞士室友~Barbara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這裡我要特別介紹Amico,因為她已經五十歲了,有兩個孩子,一個大學畢業了,一個唸高中。英語只是初級班程度的她,還是一個人來到遙遠的紐西蘭,厲害吧!她要待三個月,所以等我回家時,她還是在這裡的,她雖然英語不好,卻勇氣十足,儘管學校裡日本人最多,她還是堅持不說日語,每天認真讀英語,有問題就問人,我真的很佩服她...

 

        Amico她的體力不好,常常覺得很累,她說下午的課外活動讓她有點吃不消,這讓我體會到,有夢要實現要趁早,不要老是說~等我退休...等我有錢...等我有時間...等我遇到伴再一起去...,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多餘的,想做就該勇敢付諸行動,即使只有一個人,這是為什麼我ㄧ個人跑去紐西蘭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 補充ㄧ點:Amico住在北海道,她有ㄧ個農場,她邀請我去住她家耶!我答應她三年內ㄧ定,會去拜訪她,她還對我說:「Pink妳那麼怕冷,冬天來妳會受不了,夏天比較適合你...^_^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房間,其實本來是Barbara的房間,Barbara回去之後,Gloria要我搬過來,然後他要Amico搬到我的房間,因為他要把原本Amico最大間的那間留下來,讓她女兒和女婿來拜訪時有房間可以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說實話在當時我有點不高興,因為我只剩一星期就要回家,等我回家再叫 Amico搬到我房間就好,她女兒又不是常來,我只遇過她女兒ㄧ家人ㄧ次,到此短暫的拜訪而已,也沒過夜...最重要的是Gloria並沒有意思意思問過我和Amico的意見,我覺得很不受尊重耶!

 

       我和Amico剛從Rotoruar結束三天兩夜的旅行回來,她就叫我們馬上換房間,讓我有點錯愕,外國人不是都很民主嗎?不是應該先禮貌性問ㄧ下....在我心中留下問號???

 

        搬入這個房間之後我才發現他的缺點...因為他很靠近廁所,我的床只隔一面牆就是廁所,只要有人上廁所按下沖水器...我就ㄧ定會醒過來,因為沖水器的聲音很大聲,而且會延續很久很久...唉!以前真是對不起Barbara,常常一早就上廁所沖水,我竟不知道這麼吵耶!

 

 

 

 

我們的前院

 

 

這是我們的後院

BarbaraGloria常常在這裡吃早餐,順便做日光浴。

 

 

 

 


我最常坐在這邊念書


 

 

這裡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

紐西蘭的衛生紙是丟進馬桶直接沖走,一開始不知道還鬧了笑話

 

 

 

 


洗衣服的地方

我喜歡手洗衣服,我的衣服幾乎都是手洗的

每次他們看到我在手洗衣服,都會過來勸我用洗衣機

 

 


紐西蘭的水很乾淨,可以直接喝

每天吃完飯都是我洗碗的,因為不太好意思

據說在寄宿家庭裡,西方人大都是吃完就閃人

東方人就會幫忙收拾,這就是文化的差異

 

 


這一根棒子超神奇,沙拉脫就裡面,洗碗時直接刷,超方便的

 




紐西蘭的煮東西方式,不是用火,是用電

第一次看到時,我還搞不懂,一直在找怎麼把火點燃

原來,根本就沒有火~~

 

 


 

 

 

這個插頭也設計的很好,不需要把插頭拔下來

只需要把開關關掉,插頭就會斷電

 

 


櫥櫃裡的食物和杯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近的鄰居很多人都有船,因為這邊靠海吧!

真羨慕這樣的生活....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威蒂揚阿位于美麗的水星灣,在旺阿馬塔鎮北面8 0公里 處.她也是一個海濱小鎮,歷史悠久,自然景觀美麗.威蒂揚阿是最早的毛利人庫帕以及千年后的庫克船長的登陸地點,整個鎮被白沙灘環繞著.

 

 這是我住的小鎮的網站~Whitianga Website

 

小鎮的網站相片~http://www.whitianga.co.nz/gallery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