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問題我想很久了...


當學生作業沒有寫,苦苦哀求他寫還不理我時...


當學生重覆犯同樣ㄧ個錯屢勸不聽時


當學生上課時被我罵得留下懺悔的眼淚


答應我他會改進,沒想到下課人又跑出去玩時


當我覺得很累、很想放棄他、不想理他時


我心裡都會問自己--「怎樣才是一個好老師?」


好老師的定義是什麼?


現在要做到一個好老師真的不容易


學生犯錯,打學生?那是不可能的,除非你不想幹了。


學生犯錯,罵學生?家長會說老師太兇,學生會害怕,


然後ㄧ狀告到校長那,這種情形已經在本校發生不只ㄧ次



親愛的天使們~


老師也是需要鼓勵的


老師也是需要掌聲的


老師也是有情緒的....


當我忍不住發脾氣時,請體諒我出發點是為了你們好,


親愛的家長們~


當我感到無力時,請你們擔起身為家長該負的責任,


畢竟最多我只能陪他兩年,而你們卻是陪他ㄧ輩子的人


小孩沒有敎好,等你老了,你要依靠誰呢?



        阿明--我三年前的ㄧ個學生,外形是全班最壯碩的,腦袋還不錯,只要肯學ㄧ定有不錯的成績,在家中是唯一的孩子,平常時很懶惰,不知道是不是跟外型有關係,印象中他常常遲到,睡午覺之後,要上下午第一節課了,還叫不起來,老師、同學叫他起來,他還會發脾氣。


        打電話給他媽媽,一問才知道,每天晚上他都在打線上遊戲,甚至打到天量,我問他媽媽為什麼讓他打電玩到那麼晚?他媽媽回答:「沒辦法阿,他說他要打,不然會不高興耶!」我又問你不讓他上網,不付錢買線上遊戲的點數不就好了?她又說:「沒辦法阿,他會吵耶!」挖勒,這個世界是怎麼了?


       最誇張的事是,有ㄧ次他在上課中一直睡覺,怎樣都叫不起來,請他媽媽來,竟然當著全班的面,母子互相對罵,真是我的天ㄚ!全班頓時呆掉



        升上國中之後,聽說他甚至在考試中交白卷,後來連學校也不去了,五天中有三天在家中一直到他升上國三,面臨即將來臨的學測,才覺悟該讀書了他回來找我時,告訴我老師我好後悔,以前為什麼不用功,現在我數學都看不懂了


        唉我能說什麼?我真的努力過,我有心想幫他但是他媽媽對他真的太溺愛了最近在我另ㄧ個胖胖的學生身上,我又看到一樣的事情在發生了真是無奈阿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