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上面的字沒有?
Top of The World~世界的屋頂!!
此刻,我站在北極海上面了,旁邊還是鯨魚骨頭
如果問我當時是什麼感覺?
我會說:「太冷了,我只
想照相後快閃人




小心騙人的司機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有六個人,因此打算叫兩台計程車,先到的這一台計程車司機表示,我們六個人可以擠ㄧ台車,毎多一個人多收十美元,總計一小時包車要80元美金,司機還說這是公訂價,當下我就覺得很怪,怎麼可能,出發前我上網看過無數關於Barrow的網站和訊息,大家都說包車一台ㄧ小時50元美金,從來沒聽過算人頭的,而且我們六個人,有兩個男生,四個女生,擠ㄧ台車有多痛苦阿!當下我馬上拒絕....
        幸好另一台計程車馬上就來了,向第二位司機詢問價格,他說一小時50元美金阿!這時候第一位司機才改口說他弄錯了,因為他剛到這不久,所以沒有把規矩弄懂,這樣的說法你相信嗎?後來Steve在這位司機的車上看到一張紙,上面寫得很清楚一小時50元美金,多載一人,多收一元美金....

 







這間是Barrow唯一有賣霜淇淋的餐廳
這也能算景點~~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說法改成:「全世界最北的冰淇淋餐廳」呢?是不是比較有吸引力一些?其實這裡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加上「全世界最北」的名稱。

 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 網友表示在Barrow,身體沒包覆到的地方,風一吹來保證刺痛,因此我當時的穿著,上衣:衛生衣+套頭+中層衣+狗鐵絲外套,褲子:褲襪+衛生褲+狗鐵絲褲子,襪子:褲襪+羊毛襪,帽子:防風材質的保暖帽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同伴Ching,連雪褲都沒有帶,就只有帶牛仔褲和衛生褲,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怎麼可以這樣小看Barrow,這裡可是動不動就零下四五十度耶!於是我們紛紛把自己多的雪褲、中層衣、衛生衣….,只要是我們覺得應該有的配備都拿出來,強迫她穿上去。沒想到我們很幸運今天是當地的Summer time,溫度是零下二十幾度,據司機表示上星期才是真的冷,可見我們真的很幸運,沒有遇到狂風暴雪。

 






就在餐廳的旁邊有用鯨骨堆成的拱門
旁邊還有放兩台S
kin boat的骨架

















在車上拍下沿路經過的景色
我試著尋找電影「惡夜三十」的影子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是最北的大學












牛仔褲的代言人~Allen
 
        站在最右邊的Allen,他只有穿一件牛仔褲和普通外套,就站在世界的屋頂~Barrow,真的太佩服他了,我們都認為他可以成為牛仔褲Lee的新代言人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並不知道Allen穿這麼少衣服,他還站在寒風中幫大家拍照,往往都是最晚回到車上的人,真不知道要怎麼謝謝他才好。

 



  

擺放在Ilisagvik College外鯨的頭蓋骨

 

鯨魚骨頭所做成的一個景點,後方就是北極海








站在北極海上的我,我心想...




你也應該來的




這樣你才能懂我有多冷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這裡是Barrow第一個有自動沖水馬桶的地方
這樣也算一個景點~





看照片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冷嗎?我想很難吧!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早就不想下車拍照了,連我最愛的照相我都願意捨棄,大家就知道有多冷,雖然Barrow和費爾班一樣是零下二十幾度,但是Barrow有強勁的冷風,我連ㄧ分鐘都不想待在戶外,為了照像我的手指曝露在冷空氣中,從刺痛到沒有感覺,這一點讓我很害怕,下車後ㄧ兩分鐘就很不舒服,因此我們都是用最快的速度照相,當快閃ㄧ族.....

 
















  用鯨鬚做成的Palm tree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附近有很多的舊房子,司機說這裡是當地居民Summer Camp的地方,因為Barrow很小,夏天觀光客又多,所以居民不想要在「市區裡面被打擾,就會跑到這邊來度假

 


















遠遠的看到狗拉雪橇,小狗真是辛苦阿!






當地最大賣場

最後我們都待在這裡,直到晚上八點搭飛機,好漫長阿!




一位好司機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位司機他人真的很好,會稍微解說,也會對我們分享他之前拍的照片。來到Barrow之前,我有先整理一份資料,是我從網路上蒐集來的,我把每個景點的照片和介紹列印下來,我拿給司機看,司機看到照片馬上就知道要帶我們去哪裡。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們發現時間超過十幾分鐘了,沒想到一小時這麼快就過完了,我們討論著要付多少錢,最後我想乾脆問司機好了,司機說多付五元就好,我們想反正要加上小費,所以一共付了60元美金。

【Pink個人心得】
       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詳細的為大家介紹Barrow,因此我想到這裡,應該不需要請導遊,租一小時計程車就可以逛遍該逛的地方,而且Barrow真的很小,沒有太多可以逛的地方,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?當然不要。

參考資料:

 

 

 

2010.1.31
 
 
 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