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極光到凌晨三點,凌晨五點就開車出門前往機場,大約六點到機場,七點多飛往Barrow,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時,只有上飛機的記憶和下飛機的記憶,中間完全沒有印象,只知道好像有停一站,一路昏睡到目的地,要下飛機時,我還捨不得下飛機,因為我好想繼續睡....。
       
前往世界的屋頂Barrow的航班非常少,機票又暴貴,大約500美金,原本大哥打算最後一天再來搶看看有沒有便宜機票,沒想到沒有變便宜,反而更貴(大約要台幣兩萬),我想也許是因為座位幾乎是滿的,所以才沒有降價,因此大哥只好放棄,這次前往Barrow的人只有六個人,而Allen已經在前一天先到達這裡了。



在費爾班的機場用機器check in




終於拿到前往Barrow的機票了
我的機票是用里程數免費換來的

換機票的方式~
飛向世界的頂端~Flying to The Top of The World




檢查證件








在飛機起飛時拍的照片,看著太陽在地平線下
我的學生們看到這些照片時說:「好美阿!」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,都說下飛機那一剎那是非常恐怖的冷,他們都說Barrow的風會刺骨,但我發現還好阿!我還可以忍受這樣的冷。後來我才知道,今天的天氣很好,只有零下二十幾度,當地人稱為Summer time。




下飛機時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~白




到Barrow下飛機之後,沒有空橋
需要自己走到機場,這一段路真的很冷....





Pink在Barrow做下的蠢事~死了都要照

        下飛機之後,我拼命照相,慢慢的走著,儘管工作人員ㄧ再揮手要我快一點,我還是無視他的存在,我記得很多網友都有在這裡拍照,所以我繼續照像....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回程的時候,櫃台突然把Allen叫過去,對他說:「請不要在跑道上逗留太久。」那時候
Allen還滿頭霧水,甚至一度以為自己的行李有問題,後來他才知道兇手是我,是我早上照相照得太誇張,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又來了,才想找一個代表來"交代"一下,而Allen又是唯一有掛行李的人,才會找他去"交代"一下,Allen對我說:「Pink我還想回家過年,拜託你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件事我被念了很多天.....真是對不起大家~~
 




Barrow的小小機場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一到Barrow的機場,機場的服務人員問我們:「你們來這裡做什麼?這裡什麼都沒有耶!很無聊的。」真是尷尬阿!我也知道這裡什麼都沒有,但是這裡是世界的屋頂,人的一生當中總有一些奇怪的想法,當然也會想去奇怪的地方....,請容許我奇怪一下吧!




Allen從旅館叫了一台計程車來接我們
我們六個人擠進一台車裡,這時我就會想要減肥了













十點多的Barrow,天正剛剛要亮




Pepe's餐廳

        Pepe's應該算是間墨西哥料理的餐廳,不過也有賣一般美式料理的東西,像是漢堡、三明治等。Barrow當地沒有太多的餐廳,所以Pepe's這間可以說是當地最有名的一間,許多鎮上的人都會來這邊用餐。在Pepe's用餐之後,可以在店內領取一張進入北極圈的紀念證書喔!

 





Pepe's佈置得很有聖誕節的氣氛








我點的魚漢堡~大約15元美金(內心在淌血)




牛肉卷餅

        Barrow是美國最北的城市,因沒有公路可到達,冬天時所有物資都必須仰賴航空貨運,所以這裡的物資特別貴。












Steve+Allen

        在這邊提醒大家一下,Barrow是在北極圈裡面,要看到極光的機會很高沒錯,但是Barrow的氣候不太穩定,容易下雪,所以不適合觀賞極光,觀賞極光最好的地方還是在費爾班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凌晨我們都看到極光了,昨天晚上Allen因為長途飛行很累,再加上Barrow下雪了,他沒有爬起來等極光。來到這邊之前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告訴Allen,我們有看到極光,我們擔心他會因此受到打擊,因為他可是買了最貴的機票來到這裡,而且住在這裡一晚要價178 美金。




住在Barrow的飯店,他會給你證書,證明你來過世界的屋頂
        這一張證書好貴阿!~178元美金,據說房間還不怎麼樣




Pepe's餐廳發的北極圈證書,最好玩的是,你要自己填名字




Pepe's餐廳的角落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離開溫暖的Pepe's餐廳之後,即將展開我們Barrow一日遊的行程,嚴格說起來是一小時遊,因為Barrow很小,包一台計程車,一小時就可以全部逛完啦!



 
 
 

 

 
 
2010.1.31
 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