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親愛的同學~糖果狐


在我飛出去時,悄悄寄了張生日卡到赫爾辛基


想要在我到達飯店的當天,給我ㄧ個大大的驚喜


沒想到這張生日卡流浪去了...


下面她寫下這驚險萬分的寄卡片過程...


她說最可惜的是忘記把它拍下來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      


寄去赫爾辛基(芬蘭)的生日卡片




文  糖果狐


 


        熱愛出國自助旅行的研究所同學Pink Pig,去年下半年說計畫要去北極圈,把我嚇了一大跳!北極ㄟ!而且還在寒假...我跟她開玩笑:「下次是不是要去火星旅行才能滿足妳?」




        她還擔心找不到同伴,之前有人說好要一起與她去北極,結果又取消。我猜是上一次水星逆行的效應...我跟她說:「當太陽與吉星木星相會於射手座,也就是妳的朋友宮時,就會找到很好的同伴了!」





        她是個言出必行的人,20071227她果然在blog貼一篇:前往北極光的國度~行程篇而且是在網路召集三位自助旅行的同好而成行。這一點,我不禁對交友廣闊的水瓶座由衷地感到佩服。
   
        她的第一站是芬蘭的赫爾辛基(Hesinki),預計當地時間200812323:45抵達。再過15分鐘-- 124就是她的生日,對Pink Pig而言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。當我看到Pink Pig貼出這篇文章,我就開始計畫:要給她一張很特別的生日卡片,紀念北極之行。


    200817我與媽媽去北海道旅行五天,前一天晚上整理完行李之後,我就開始寫卡片。第一張卡片,是一張中式鼠年賀年卡,那是要給旅館的人。卡片裡的大意是:


        我的朋友XXX會在124半夜抵達貴旅館,那一天正是她的生日,信封裡附上的另一張生日卡請您轉交給她。這是給她的生日驚喜。謝謝您!



 註:27將是中國的新年,祝您新年快樂!





        另一張卡片,是給Pink Pig的生日卡,特地挑了幾米畫的圖案。我也請媽媽寫上祝福。用信封裝好,寫上她的中英文姓名,跟中式卡片又裝另一個信封,封好。因為Pink Pig有在blog貼出旅館的資料,我就把地址照抄了,當然有加寫Finland(芬蘭)



    17早上9:00
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,導遊提醒:「9:40要辦理check-in。要準時喔!」放下託運行李、換了日幣後,我開始找郵局。通常機場是可以寄信的...





       我詢問服務台,小姐說:「在一樓。」去到一樓才知道:那是個郵票與信封的自動販賣機!我哪知道要貼多少郵資才夠啊?又找個航空站的人詢問,要去國內線航站才有郵局。眼看沒多少時間了,我拔腿就跑...



 

        金牛最不愛運動,平常又缺乏運動,所以,在跑的時候,覺得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跑過,跑得快要斷氣、跑得腿軟、跑得早餐快要吐出來...跑得汗流夾背!因為要去北海道,我把大衣穿著,裡面還有一件套頭高領針織衫,穿牛仔褲與哈雷機車厚底靴跑...幸好兩航站間有輸送帶,可以稍微省力些。(呵...2008年一整年的運動量一次搞定!)

        到了國內線航站一樓的郵局,郵局的職員替我秤重後,寄去芬蘭的郵資是79元。當我把信封投入國際郵件的郵筒,感覺完成了一項任務似地如釋重負。照原路線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回國際線航站。同團的人看到我滿頭大汗,一定覺得匪夷所思

        我提早寄出,是希望有比較充裕的時間。若從北海道回來才寄,怕趕不上Pink Pig的生日。一方面,我還擔心Pink Pig臨時換了下榻旅館或更改行程...


    123 Pink Pig一早啟程前往北極,我祝她一路順風、平安,沒告訴她寄生日卡去芬蘭給她的事。這是一個生日的小小驚喜,我很想看看當她從旅館櫃檯拿到那張生日卡時,她臉上的表情。可惜...再怎麼周密的計畫,還是敵不過變化或人為的疏失!




        Pink Pig回台灣後,我在MSN問她卡片的事。她一頭霧水:「什麼卡片?」


 


        她有照原訂計畫住那間旅館,可是櫃檯卻沒有交給她那張卡片。那張卡片去哪裡旅行了?有抵達赫爾辛基的旅館嗎?還是旅館的人忘記了?這是生平第一次這麼大費周章地寄一張生日卡,沒想到還是沒達成任務...下次不做這種瘋狂事了!



        是水星逆行水瓶座在搗蛋嗎?唉...



   

   (2008.2.23 此文寫於Pink Pig啟程前往北極的一個月後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在這裡等你...要回來喔!!


 


當我知道這件事之後,非常感動......


糖果狐真的對我太好了,在我出國的期間


她還每天幫我對她家的菩薩祈求我的平安


難怪我每次遇到問題,總能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


後來我馬上寫信問旅館的老闆是不是有收到卡片?


老闆回信說:他沒有收到,如果有一定會通知我


我相信--這張生日卡片只是去流浪了


有一天...也許在不久的將來...


它會回來的~


 


 


 


親愛的糖果狐謝謝你!愛你喔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