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旅遊指南的地圖,Florenc巴士站離我們住的地方明明就很近,我們卻花了一整個早上在找路,怎找都找不到,還一度走到很偏僻的地方,連自己在那裡都不知道,真的好想哭...,因為天氣好冷,鼻涕常常自己不知不覺留下來,還是在繼續迷路中...

 

      問了幾位路人,不是遊客,就是不懂英文,最後終於問到一位懂英文的美女,她剛好要前往車站,於是我們跟著她一起走才找到車站。 原來車站有一半正在整修中,所以從旁邊走過去看不到車站的樣子。

 

      我們一致認同那位善良的美女很漂亮,忘了把她拍下來,實在很可惜,到現在她的樣子我還記得耶!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終於買到車票了,這一張地鐵票是我們在布拉格市區第一次買的票,也是唯一一次,其他的景點我們全部都是用走的,本來這一張票我也沒有打算要買的。

 

      在布拉格主要的景點用走的都可以走到,不管是城堡區、小區、新城區...,單趟走一小時以內的路程,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,只是今天晚上要去國家歌劇院看歌劇,回來的時候會很晚(十點),在走半小時回民宿,這樣有點危險,所以我們買了一日券。

 

 

 


 

捷克的地鐵樓梯長的嚇人

當我站在上面時,很怕自己跌下來

而且它的速度超快,更加深我的不安

 

 

 

      之前查到的資料說,捷克的地鐵票是良心制,沒有人檢查,只是偶爾有人抽查,如果被抓到要罰很重,結果呢?我們每一站都遇到查票的人,根本一直都有人在查,現在是冬天就這樣查,夏天遊客更多時呢?奉勸大家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喔!

 

      在此分享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我們五個人當中,我和穿紫色衣服的那位妹妹都沒有被查過,每次檢查員都從我旁邊走過去,直接查我後面的人,我們另外三位同伴每一站都被攔下來查票,很想問他們是根據什麼原則查票?我有什麼特點讓他們不想查票嗎?

 

 

 

 

從陰暗的地鐵站走出來,發現陽光出來了

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太多了,背對地鐵站出口

面向河,右轉直走就可以找到跳舞的房子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雖然跳舞的房子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

我們還是走了好久...好久

因為被這一路上的風景深深吸引著

行程這時候就暫時把它丟到腦後吧!

慢速前往跳舞的房子中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