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來到阿拉斯加之前,腦袋中有很多種想法,萬一都沒有看到極光怎麼辦?更慘的如果遇到暴風雪怎麼辦?不知道回去會不會被人家笑?現在想想這些好像都很多餘....
        自從我
機票之後,我就告訴自己這些都交給老天爺吧!我又不能先看極光預測值,確定這一週極光值很高再來訂機票,況且極光預測值還真是不準,今天2010.1.30的極光預測值只有1,我們還是看到了極光。

極光預測值~
http://www.gedds.alaska.edu/AuroraForecast/Default.asp?Date=20100130





        這一天晚上很冷,零下二十幾度,天空晴朗,繁星點點,大約晚上十二點多,我們看到的第一道極光,所有的人都好開心,在ㄧ陣手忙腳亂之中,拍下這張照片,還真是不怎麼樣阿!
        我發現無論我怎麼拍,畫面就是模糊的,怎樣都不是很清楚,這個疑惑一直到第二天Allen出現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,因為....手動對焦沒有調好,我這笨蛋,完全不記得改成M模式之後,對焦也要改,以下照片勉強看一下吧!好歹也是我在天寒地凍中拍的,好幾次我的手都凍到沒有感覺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終於看到極光了

其實看到的極光更綠、更強,是我不會拍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下面這三張是Steve拍的,他不是用單眼相機,他的相機是國際牌的LX3,這一台介於單眼和數位之間,很適合沒用過單眼的人使用,當初我好像應該買這一台才對,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單眼真的很複雜....
 
2010.1.30

 

 

 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airbanks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