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dalar Ranch





        屋主是愛斯基摩人,親切、環境清幽、佔地廣闊,站在屋子前面就可以看極光,房子是爺爺親手打造,有地下室也有閣樓,一般是4張床一間或6張床一間,有流理台、冰箱、瓦斯爐及餐具可自己料理食物,並有免費的無線網路,還可以玩滑雪或跟小孫子借snowboard玩,離chena hot springs大約五十分鐘車程。





地址:5804 chena hotsprings rd.
Tel
907-488-8402


mailkckoontz@acsalaska.net


網址:http://www.chandalarranchalaska.com/


房型:
(1)Youth Hostel (bunk rooms located in our lodge) – $30.00 per person.


(2)Private Rooms - $60.00 first person, $20.00 each for second, third and forth persons.


(3)Private Cabin -  $60.00 first person, $30.00 second person, $25.00 third person.


(4)Remote Cabin (located on Anaconda Creek approximately 7 miles in the forest) - $100.00 per night plus transportation charges (horse, snow machine, etc.).


There is an 8% bed tax on all lodging. 以上價格都還要再加上8%稅金







        如果問我在阿拉斯加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?我的答案會是~在這裡,我很喜歡待在民宿的時光,原本以為這是一趟很悠閒的旅行,會有很多時間待在民宿發呆,沒想到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,也不知道在忙什麼,八天就這樣過了,八天當中,我竟然沒有機會玩到snowboard,也沒有機會坐在搖籃上發呆。(其實天氣太冷也是原因之ㄧ啦!)











【一樓】

從一樓的門走進來,右手邊看到的是民宿老闆的餐廳




往左手邊走,會看到非常大的客廳





        客廳裏大大的玻璃窗就是看極光的絕佳地點,你不用在零下三十度的低溫中等極光,坐在沙發椅上,甚至躺在沙發椅上也可以,看到極光時再到外面去拍照就好啦!這是當初我選擇住這裡的原因,當初我在北歐等極光,零下十度就很受不了,何況是零下三十度。
        冬天對阿拉斯加來說是淡季,豪華飯店的住宿價格甚至比這裡便宜,但是飯店大都在市區,這裡是超級郊區,晚上沒有光害,是等極光的好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很想問那些住在飯店的人,來阿拉斯加的目的是為了住得舒服,還是要看到極光?據說比我們早一個星期來的某個極光團,一堆人跟著所謂的"專家"一起來,整整一星期在最後一天才看到極光,因為他們前幾天都住在飯店,最後兩天才跑來這裡住,ㄞ....只要稍微有做功課就知道,當市區看不到極光時,這裡也許還可以 看到,這裡如果看不到,市區就更別想了。




房子裡有很多動物的標本,據說都是他們家打獵獵來的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Steve和民宿老闆的兒子聊天,他們聊到的毎ㄧ種動物,老闆的兒子都可以說出吃起來味道如何,包含:北極熊、海豹、海獅、狼、糜鹿....。我的天ㄚ!光聽到就起雞皮疙瘩,老闆的兒子還對Steve說,秋天的時候他會去打獵,獵殺北極熊,有空可以一起來...,天ㄚ!對喜歡北極熊的我們來說,想看到北極熊,但是我們不想獵殺牠們阿!




從這邊爬上去,就是算床位的閣樓(每人ㄧ晚30元美金)




閣樓上的房間




從這樓梯往下走,可以走到地下室



【地下室】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裡可以自己煮東西吃,伙食費可以省下不少喔!不會做菜的我,還是亂做了一堆吃的,味道實在....,因此我對大家說:「下次出門之前我ㄧ定要學會一道拿手的菜,我想學做咖哩好了。沒想到在一旁的Steve冷冷的說:「咖哩需要學嗎?」








我們住私人房,最多可以住五個人,平均每人每晚28元美金
ps~不建議住在屋外的小木屋,因為沒有廁所,冬天那麼冷還要走到這裡上廁所很痛苦的




廁所和浴室,這真的有些簡陋,如果可以改善一下更好



【房子後面】

每天晚上我都會開開關關這個門無數次,爲了等極光阿!




晚上看極光的方向




我們發現當極光要出現的時候,馬兒會走來走去
不知道馬的行為和極光是不是有相關性?





ㄧ個悲慘的故事~關於雪屋的由來

        本來我以為這是小孩在玩的雪屋或者小狗的家,沒想到這雪屋是有故事的,據說有一年,一群日本人來這邊等極光,等了很多天都沒有看到,後來心碎的蓋了這個雪屋,沒想到一直保留到現在。











【一早起來晨拍的Allen】


        我也很喜歡晨拍,但是在這裡,每天都凌晨三點多睡,早上又九點或十點出門,實在爬不起來晨拍,看到Allen的照片才發現,他把這裡拍得很漂亮,下面照片都是他拍的喔!








無時無刻都在攝影中的大哥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Steve住在國外,常常有滑雪的機會,真是讓人羨慕...,話說回來,我每天進出民宿從來沒注意過有滑雪的設備,沒有拿來玩一下真是可惜。
















Allen說這裡日出的時間大約九點多







【前往Chandalar Ranch的方式】


        要怎麼到這裡?喔~這問題還真的滿難的,看地圖很簡單,直直的一直走,就是往珍娜溫泉娜條路,但是什麼時候轉彎,這就很難了,尤其我們第一天來的時候是晚上,摸黑來這邊,照片上的牌子,根本不在路邊,要稍微彎進來才看得到,而且還沒有打燈,難度很高吧!找老闆接送每人要60元美金,太貴了,我們只好自己找。

自己開車找到民宿的技巧:

1.使用GPS
2.發現Two Rivers這條路名的時候,往下走第二個路口左轉(五分鐘左右會到)Two Rivers之後的兩個路口,地圖上都是沒有的,因為是住家不是道路。
3.看里程數的牌子,介於18~19之間,正確的數字是18.6。
4.轉彎處右手邊有特別的信箱,有信箱就有住家,可以把信箱的樣子記下來。

2010.1.30~2.7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