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旅行有很多的意外,這些原本都不是在計畫內的,但是卻發生了….而這些「意外」也爲我們的旅途增加了不少調味料例如:在紐約地鐵把自己弄丟、在迪士尼遇到領養中國女孩的爸爸、在邁阿密開了五小時的車,卻錯過海明威故居的參觀時間


        然而在這ㄧ堆「意外」事件當中,最特別的應該是~陳小裕生病記」,這讓我體驗到在旅途中生病的不便利


        在我們十五天的旅途進行到第十天,陳小裕舊疾復發,他發現他的腳又不能走路了,他可是我們唯一的壯丁耶!這下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就在我們去大沼澤國家公園看完鱷魚之後他竟然在我面前昏倒了。



 
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 下午我們去邁阿密血拼他的腳卻幾乎不能走路了,我向shopping mall的服務台借了ㄧ張輪椅,服務台的態度非常親切,我沒有帶任何證件(護照放在飯店保險櫃裡),他們卻願意把輪椅借給我這個外國人,我連住址都用中文填寫,這讓我相信世界上是有天使的...
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很多家商店都不太適合將輪椅推進去,我想陳小裕的心情一定很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【邁阿密Holiday Inn】


        超級nice的服務人員,很有耐心的聽我們用不流利的英語問問題,飯店的服務台人員告訴我們哪裡有醫院,敎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拿到處方籤,才能去藥局拿藥,服務人員說有時候用求的可以求到,要看你怎麼求了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等我們趕到醫院,已經十二點多了,醫生卻一點才有空見我們,因為我們急著趕飛機,所以苦苦哀求醫生先見我們,原本醫院裡的醫護人員都不理我們,一直堅持要一點以後才看診,還勸我們到紐約再去看醫生,但是考量到紐約之後我們就沒有車車了,趁現在有車比較方便


        在我幾乎要放棄時,英語強的洪小美不斷哀求醫護人員,因此帥氣的醫生終於被請出來了,又經過一番懇求,也許是醫生被美麗的洪小美吸引了,竟然寫下自己的mail要求洪小美和他連絡,並寫下處方籤,這樣好像是不合法的,如此一來我們省下看醫生的鉅額費用(我們沒付錢給醫生),就直接去藥房拿藥。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  


 【邁阿密機場】




        後來我們兩點趕到機場真的錯過飛機,因為911事件之後,安檢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後來我們等到六點半才有候補的機位,唯一值得高興的事是,機場有免費的輪椅可以借用。


 


 
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【遇見善良的香港籍夫婦】




        從邁阿密飛到紐約已經半夜十一點多了,正當洪小美和葛小貞去詢問如何搭車前往飯店時,我發現身後有人說中文,於是主動和他們交談,知道他們是從台灣移民的,他們在等一位教友,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,有ㄧ對來自香港的教友夫婦願意載我們去飯店,對他們而言是反方向,來回要ㄧ小時,他們卻願意對初次見面的我們伸出援手...真是讓人感動這時我又看見天使了。










【自由女神】


       到紐約之後我們花了70元美金租兩天輪椅(貴死了),帶著陳小裕去看自由女神欣賞歌劇、逛中央公園參觀大都會博物館


        這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殘障人士的種種不便,紐約街道的無障礙空間真的讓人很失望,這幾天下來我們都變成推輪椅高手,也遇見很多位天使,在我們推不動輪椅時,總有天使幫我們推一把










中央公園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有時我們真的很想揍他,為什麼出門前不把藥準備好?   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這ㄧ趟奇特的推輪椅之旅,最辛苦的地方在搭紐約地下鐵時,不是每一個地下鐵都有電梯,有些地方就算有電梯,電梯卻非常的骯髒,不時傳來陣陣惡臭,每次要搭地鐵時,陳小裕就離開輪椅用龜速前進,我和洪小美則一起扛輪椅走樓梯那個輪椅真的好重好重,下樓梯時輪椅幾乎快掉下去,上樓梯時兩人拉都仍然感到吃力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不知道在陳小裕心裡...


我們是不是他這趟旅程中的天使?















計數器 2012.11.30設定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