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,馬、牛、羊、老虎和孔雀。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,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,你會帶哪種動物?」



大家別多想,只要憑第一時間的反應作答,這樣才會準。



請看過這個問題的朋友,在下面回應的地方寫下你的答案,也麻煩順便把你的理由寫出來好嗎?因為我很好奇,也許選同ㄧ種動物的人,理由可能南轅北轍...


每ㄧ種動物代表的意義,公佈在最下面。 



     發現ㄧ本很好看的書...和大家分享


 節錄「孔雀森林」書中的兩段~


這本書由上面的心理測驗開始,一封寄錯的情書同音不同名的兩個女生,選擇不同的動物,個性也差滿多的,讓男主角迷惘了...


Part 1


「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。」Martini先生突然開了口。
小雲和榮安同時轉過頭去異口同聲說:「什麼故事?」
「右邊的石頭。」Martini先生說。
『右邊的石頭?』我也轉過頭。

雖然我們三人都直視Martini先生,


但他仍不慌不忙清了清喉嚨,說:「嘴巴有些乾。」
小雲見他眼光瞄向那壺酸梅湯,趕緊說了聲抱歉,


然後倒了一杯給他。
他喝了一口後,說:「很好喝。」
「謝謝。」小雲笑了笑。

「有個人的右邊有顆很大很大的石頭,幾乎是像山一般大的石頭。」
Martini
先生又喝了一口酸梅湯,


「這個人很想爬上石頭頂端看上面的 風景,可惜嘗試很多次都沒成功。最後他放棄了,只好往左邊走。但不管他走了多遠、看了多少美景,他依然念念不忘右邊的石頭,甚至還會折返,再試一次。」

我等了一會,見他不再說話。便問:『然後呢?』
「沒有然後了。這個人的心中,將永遠存在著屬於右邊石頭的遺憾。他甚至會認為右邊石頭上的風景,可能才是最美的。」
Martini
先生看了我一眼,說:「你們剛剛提到的劉瑋亭,也許就是你右邊的石頭。」
我微微一楞,沒有答話。

「其實我和你一樣,都有右邊的石頭。但你可能是那種會在左右之間往返的人,而我……Martini先生說,「卻一直待在原地。」
「為什麼不往左邊走呢?」小雲插進一句。
「我如果不爬上右邊的石頭,就永遠不可能往左邊走。」 Martini先生回答。 


Pink感想~


右邊的石頭~


不知道各位有幾顆右邊的石頭?


也許有人明明可以爬上去


卻不願意爬上去...


以為不去碰就不會受傷


其實只有自己知道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Part 2


榮安說劉瑋亭現在又回到 成大念 博士班,要找她很容易。
算了算時間,我跟她已經六年多沒碰面了。
我鼓起勇氣、整理好心情,踏進她所在的系館。
問了一個同學:博士班的研究室在幾樓?
他反問我要找誰?
當我說出劉瑋亭後,他的表情很古怪,然後開玩笑說:
「你到三樓,如果哪間研究室讓你覺得最冷最陰森,那就是了。」


我爬到三樓,看見一條長長的走廊,左右兩邊都是房間。
雖然是下午,但走廊上沒亮燈,光線晦暗,幾乎看不見盡頭。門上掛著名牌,我不必用心感受每間房間的溫度,用眼睛找就行。
左邊的第八間,門上的名牌寫著:劉瑋亭。

那個同學說得沒錯,她的研究室有種說不出的冷。
好像不曾有人造訪、室內不曾有溫暖,我想到原始森林裡的小木屋。
如果我是福爾摩斯,我會藉由科學方法量測門上的凹痕、門口的足跡,然後得出幾乎沒人敲過門以及門口只有她的腳印的結論。
我甚至懷疑所有人經過她研究室時,都會選擇繞路而行。
深吸了一口氣,敲了兩下門。
過了像一分鐘那樣長的三秒鐘後,裡頭傳出:「請進。」
扭轉門把順勢一推走進。連門把都出奇的冷。
然後我心跳加速,因為看到了劉瑋亭。

她眼睛盯著電腦螢幕,雙手敲打著鍵盤,發出輕脆的聲音。過了兩秒鐘,她轉過頭,看見我後,停止敲打鍵盤。
我跟她的距離只有 三公尺 ,卻像隔了三個光年。
實在太安靜了,我幾乎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。
十秒鐘後,她又轉頭盯著螢幕;再半分鐘後,鍵盤又發出呻吟聲。
「有事嗎?」鍵盤哀叫了一分鐘後,她終於開口。

『我……剛發出聲音,才知道聲音已經沙啞,清了清喉嚨後,還是無法繼續。


「如果你要說抱歉,那就請回吧。我已經聽得夠多了。」
她打斷我,語氣沒有高低起伏。
聽她這麼說,我更緊張了,要出口的話又嚥回去。
「出去記得關門。」她說,「還有,別再來了。」

『這些年來,只要一想到妳就很愧疚,甚至覺得傷心
我終於又開口。但話沒說完,便聽見她冷冷地說:
「你只是心裡難受,不是傷心。你的心受傷了嗎?被喜歡的人欺騙或背叛才叫傷心,而你並沒有。所以請不要侮辱傷心這種字眼。」


突如其來的這番話,讓我更加無地自容。

『我知道妳很傷心,所以我必須再見到妳,跟妳說一些話。』


「沒什麼好說的。」她的語氣冰冷依舊。


『請妳聽我說些心裡的話,好嗎?』


她看見我的樣子,猶豫了一下後,嘆口氣說:「算了,你還是走吧。我的自尊所剩無幾,就讓我保有它吧。」
說完後,她站起身,背對著我。

我無法爬上右邊的石頭了,但如果現在放棄,它將會更高更難爬上。突然想起燒掉情書那天,李珊藍所說的話。我用盡最後的力氣,說:
『我知道現在講時間不對,可能也不重要,但如果能回到六年多前,回到最後一堂課下課後,回到在教室外那棵樹下追上妳的時間點,我不會只說對不起。我還會說:我喜歡妳。』



雖然她背對著我,但我可以從她的背部和肩膀,看到如針刺般的反應。

『那封情書確實是寄錯,剛開始我也確實抱著將錯就錯的心態。可是後來,我真的很喜歡妳這個人,只是單純的喜歡,沒考慮到未來。也許在喜歡妳之後我仍會被別的女生吸引,或覺得別人才是真愛,但在我大四畢業前夕的那棵樹下,在那個時間點,我是喜歡妳的。』


我一口氣把話說完,似乎已用盡所有力氣,我感到全身虛脫。
她緩緩轉過身看著我,隔了很久,才說:
「你真的傷了我,你知道嗎?」
我點點頭,沒有說話。

「我知道你沒惡意,寄錯情書也只是個誤會,但那時的我是真心對待你的。你不僅傷了我的自尊,也打擊了我的自信。這些年來,我不靠近任何男生,也不讓他們靠近我,我甚至都不笑了。我無法走出這個陰影,我需要光線,但又害怕見光。」
她的語氣很平和,已沒有先前的冰冷。

我知道說太多的抱歉都沒用,而且我也說過太多次了。
她說完那番話後,沉默了一會,又說:
「讓我們回到你所說的那個時間點,我停下腳踏車,而你跑過來。」
說到這裡,她突然有些激動,試著穩住情緒後,接著說:
「請你告訴我,在那個時間點的你,是真心喜歡我嗎?」
『嗯。在那個時間點的我,是真心喜歡妳。』

她看著我,眼神不再冰冷,因為溫暖的液體慢慢充滿眼眶。
然後她哽咽地說: 「我們走走吧。」

聽到這句她以前常說的話,我也覺得激動,視線開始模糊。

據說眼淚含有重金屬錳,所以哭過後會覺得輕鬆。
我在劉瑋亭的研究室內流了一下淚後,便覺得身體輕盈不少。

離開她的研究室,走到戶外,我們在校園裡閒晃。
初春的陽光很溫暖,她卻瞇上了眼,我知道她一定很久沒曬太陽。
我們分別說說這六年多來的經歷,她很訝異我跟葦庭成為男女朋友,卻不訝異我跟葦庭分手。

「葦庭學姐和你並不適合。」她說,「你雖然不像是選孔雀的人,但她
卻是道道地地選羊的人。」
『這有關係嗎?』我問。
「她愛人跟被愛的需求都很強烈,但你不同。」她說,「你們相處久了
之後,你會窒息喘不過氣,但她卻嫌不夠。」
我沉思一會,覺得她的話有些道理。

我和劉瑋亭都知道,以後不可能會在一起。
過了那個時間點,我們的生命便已錯開,不會再重疊
現在的我們雖並肩走著、敘敘舊,但與其說是敘舊,不如說是治療,治療彼此心裡被右邊石頭所壓痛的傷。

走著走著,又到了以前上課的教室左邊 一百公尺 外第三棵樹下。以前總在這棵樹下等劉瑋亭,她的最後一瞥也在這棵樹下。
「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第二次機會,我們算是幸運的。」她說。
『幸運?』
「不用抱著愧疚和傷痕過下半輩子,而有第二次面對的機會,這難道不幸運?」
我看看身邊的樹,沒想到還能跟劉瑋亭再次站在這裡,便點點頭說:『確實是幸運。』

天色已漸漸昏暗,我們做好了道別的心理準備。
「你是選孔雀的人,祝你開屏。」她說。
『妳是選老虎的人,祝妳……』我想了一下,『祝妳吃得很飽。』
她突然笑了出來,終於看到她的笑容,我也笑得很開心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ink感想~


「過了那個時間點,我們的生命便已錯開,不會再重疊?


是真的嗎?我不希望是這樣...


希望大家都有好的結局


只是怎樣才是好的結局?


也許在這ㄧ分鐘不是好的結局


把時間拉長一年、兩年...十年...


再回頭看...也許想法變了...




「馬代表自由;牛代表事業;羊代表愛情;老虎代表自尊。孔雀代表金錢」 妳覺得準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