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晚餐小蘋帶我去餐館吃特別的餃子

這裡的餃子內部的餡料有很多選擇

我選了一個不常吃的餡料~芹菜豬肉

 

 

這一道菜叫做:菊花魚

 

它不只味道特別,造型更是奇特

作法:把魚肉切開,裹上麵粉之後,拿去炸

魚肉就像開花一樣,一朵一朵的

 

 

 

我喜歡的紅豆餅

 

以上五道菜,兩個人根本吃不完

我們只有把炒麵解決,水餃和紅豆餅打包當早餐

菊花魚剩三分之一,道現在還是覺得好可惜...

 

 

北味村餃子坊

 

 

地址:東莞市黃江鎮富康花園大門對鎮面

 

 

小蘋家工廠的一角

 

       吃飯時間,員工們會排隊到員工餐廳吃飯,他們一餐飯的價格大約兩三元人民幣,因為他們一個月的薪水不超過一千元人民幣;一想到小蘋工廠的作業員,一個月賺的錢,很可能我們兩三個晚餐就吃掉了,心理有一種怪怪的感覺.....

 

       其實小蘋家有專門煮飯的阿姨,阿姨煮的東西也很好吃,只是小蘋認為我難得來這邊,一定要去吃吃這邊好吃的東西,所以我們常常在外面吃飯,也因此讓我品嚐了很多好吃的料理。

   

 


 

        小蘋說他們家一個廠的員工就有七八百人,都是來自不同的省份,所以做菜的廚師很頭痛,有的省份喜歡重口味,有的省份喜歡清淡的,所以不管廚師怎麼煮,都有員工抱怨,後來只要有人抱怨廚師做的菜不好吃,小蘋只會問:「菜有熟嗎?有洗乾淨嗎?」至於味道她就不過問了...

 

       在這邊要順便提一下,小蘋雖然常常帶我去吃各式各樣的好料,其實這些東西都不是小蘋愛吃的,小蘋平常時吃得超清淡,她都是要求做飯的阿姨幫她準備燙青菜、水煮肉,不加任何調味料,連鹽巴都沒有喔!很難以想像吧!

 

       小蘋說她喜歡吃原味的食物,她覺得大陸的青菜很有菜味,不需要加調味料就很好吃。要我吃不加鹽巴或醬油的燙青菜,這....小時候我曾對媽媽說過,不用煮菜給我吃,給我一碗白飯+醬油就可以,我...愛醬油阿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