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江鎮」是一個很小、很窮的小鎮,在這邊住超過兩個星期,我卻很少出門,每天除了和小蘋到工廠上班(她上班我上網),就是回到工廠的幹部宿舍睡覺。

 

       為什麼不出去走走呢?因為...太危險啦!!

 

       小蘋再三告誡,這裡非常的恐怖...除非鬧出命案,不然公安是不會理你的。小蘋說這邊的台幹沒有一個人沒被搶過,走在路上拿著手機講電話,可能下一分鐘,你就當街被搶了;其實,東西被搶是小事,人怎麼了...就完了,所以我幾乎不出門,除非有人陪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一天,小蘋很忙(其實她天天都很忙),她請一位員工帶我去逛黃江鎮,我的主要目的地是書局,因為要幫我的好姊妹─白帥帥找一本書,沒想到剛好缺貨,我留下聯絡的電話,請書店幫我調貨,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回音,直到我離開還是沒有任何消息....

 

 

黃江鎮的夜市和我們的很像,看起來很熟悉...

 

 

 

發現一攤很特別的點心

 

 

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?

 

 

我想了想,還是沒有勇氣隨便嘗試路邊的小吃

剛好小妹妹買來吃,我就把她拍下來

 

 

 

 

多麼熟悉阿~正宗台灣珍珠奶茶

這邊珍奶的價格比台灣還貴耶!

麥當勞也是,價格比台灣的高

小蘋說麥當勞剛在黃江鎮開店時

當地人是穿著西裝,站在店門口照相的

 

 

感謝陪我逛街的小紅

 

       小紅是山西人,她的年紀比我小,但是已經結婚,而且有一個八歲的兒子,她和老公都在廣東工作,小孩放在山西給爺爺奶奶帶,寒暑假小孩才會到廣東來。

 

       小紅說兒子不喜歡到廣東來,因為沒有朋友陪他玩,爸媽又要上班,很長的時間都是他一個人待在宿舍裡,她知道這樣對一個八歲的小孩來說太無聊,但是她很希望多一些時間和兒子相處...

 

       我發現不是小紅有這樣的問題,小蘋她的女性員工當中,十個有八個結婚,而另外兩個是快要結婚...,在這邊超過二十五歲沒結婚就是老小姐 ,別人會對你投以異樣的眼光,因此...很多人結婚是因為年紀到了,家人要他結婚,他就結婚。

 

       小蘋說寒暑假時,員工如果要帶小孩來上班,她是不會反對的,只要工作有做完,她都不會去干涉,甚至小孩年紀大一點的,想要到工廠打工,小蘋也會幫忙安排一個工作,儘管當時工廠不太欠臨時工,她也會幫忙....

 

 

夜晚,廣場上很多人在跳舞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

我竟然聽到熟悉的台語歌...

 

 

不管是在海峽這邊還是那邊

不管在這一省還是那一省

不可否認我們有很多的相似點

但是在很多方面也有極大的差異

總之,不要吵架好好過日子比較重要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