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世界最大的馬賽克博物館在哪邊?


答:土耳其的Gaziantep






 
馬賽克博物館

        Gaziantep (加基安特普,舊稱Antep) ,我們來到Gaziantep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要去逛馬賽克博物館,沒想到….我們從Goreme搭了一整晚的夜車,經歷千辛萬苦才來到這邊,它….….竟然….休館!


        因為內部整修,所以從這一週開始休館,至於要休館多久?那個服務員的英文不太好,我們拿手指土耳其給他指,問他什麼時候開放,一下指兩星期後,一下指一個月後,一下說一年後,總之,我們很肯定,今天不會開,明天也不會開,這星期都不會開,怎麼這麼倒楣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到這邊才對,那全世界最大的馬賽克博物館和我無緣囉?!






看起來很氣派的馬賽克博物館,只剩紀念品店有開




博物館前的馬路,用駱駝當造景的分隔島




在Gaziantep 的街道上,到處都可以看到馬賽克




Gipsy Girl「吉普賽女郎」

        馬賽克博物館裡,最有名的就是199810月出土的Gipsy Girl「吉普賽女郎」,創作於西元2年,她是這個博物館裡最有名的收藏,因此不只紀念品、明信片以她為圖樣,就連在街道上都可以看到這個吉普賽女郎的圖案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據說博物館裡頭還有從羅馬城市—Zeugma遺址出土的馬賽克。ZeugmaGaziantep附近的一個小城市,有一整片保存良好的羅馬時代的馬賽克遺跡,因為Zeugma即將因水壩的建設,被大水淹沒,所以將所有遺跡都搬進博物館內保存。










Gaziantep城堡

        據說是由羅馬人所建,後來也陸續經由查世丁尼和塞爾柱人門的修建,城堡佔地廣大,裡頭被規劃成一個戰爭博物館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博物館沒開,我們改逛旅館附近的城堡區。我沒有買票進去逛,並不是票價的關係,門票很便宜,好像才一兩元,是我不太有興趣逛這種城堡,裡面大都放一些兵器,不是那種富麗堂皇的宮殿型城堡,所以我只有逛逛城堡的周圍。




土東的主食~大薄餅












善良的人們

         我發誓:我只是趴在窗前看他們生產薄餅,也只是趴在窗前用念力想著:「好想吃、好想吃... 」沒想到他們聽到了,直接送我一片,我拿出錢來,表示要付給他們,他們卻拒絕我,笑著示意,說那是請我吃的,感動阿!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
Gaziantep?因為這一路上這樣的白吃白喝事件太多了,總是有善良的人請我們吃吃喝喝的,因此我最想介紹的就是這個城市,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...。




Gaziantep三寶之一:銅製品




這裡的銅製品都是手工製作
但是價格不會貴得很離譜

        這位先生看到我們靠過來,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,看到我們在吃薄餅,還拿出水問我們要不要喝,真的好貼心。












送水的人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還是本來就這樣,整個街道上都有送水的人,請我們喝土耳其的紅茶,味道很像青草茶,在這炎熱的天氣裡,有人免費送來冰冰涼涼的茶,真的是太棒了,我都忘了自己一天下來到底喝了幾杯?後來我乾脆杯子帶在身上,每遇到一個送水人就喝一杯。




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些人都是男生?

        這是在清真寺的門口拍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男人才會到清真寺,而且這一天我們要進去參觀,都被阻擋在外面。




請我喝水的小男孩



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他會請我喝水?故事是這樣的,我在買葡萄的時候,看到待在一旁的他很可愛,送他一個小叮噹的磁鐵,後來我坐在一棵樹下吃葡萄,沒想到他家就在那棵樹旁,他看到我們之後跑進廚房,拿出一大壺的水請我喝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阿!你們看,這個城市的人多麼的可愛阿!




Gaziantep的小巷子








黃昏的Gaziantep城堡












這個很好玩,我想學生會喜歡的
看他們都喝這裡的水,我也一起喝了
管他會不會拉肚子~












2011.7.15
 
 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