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安那托利亞高原的東南部的Gaziantep是土耳其六大城市之一,在古時候還被稱為「中東的巴黎」,是開心果的栽培中心,也是土耳其重要的工業中心之一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第一次看到「中東的巴黎」這個稱號時,眼睛都亮了起來,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期待,當然我知道不會真的像巴黎那樣,但應該也滿有特色的才對阿!






Gaziantep舊市集

 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城市除了世界最大的馬賽克博物館之外,還有一個我很想逛的地方~舊市集。我就憑著上面這一張照片,一路上問人,我都忘了問過幾個人,最後終於讓我找到它了,其實也只不過是從旅館直直走就可以到了,大約走了十五~二十分鐘吧!


PS~舊市場星期天店家幾乎都關門,只有幾家店家還開門營業。平常日大約營業到五六點,之後店家就會陸續關門。




從旅館出發直直走就可以到了




親切的店員




我手上的裝飾品,十里拉(約台幣200元)
它已經掛在我家的牆壁上了~

        這個店員對我真的很好,除了讓我殺價之外,在我買完東西之後,還從冰箱拿出一瓶礦泉水送給我,一時之間,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說,今天是什麼日子,整條街都在送水,連買個紀念品也有人送水,是我們特別?還是還是日子特別?




堅果類的東東我不吃,熱量太高了








路上可以看到當地最著名的吉普賽女郎




老闆有讓我試吃,真的好辣、好棒




我超級喜歡這種辣辣的東西




這應該很甜




終於走到市集這邊了












市集裡有很多手工製品,別忘了貨比三家

        到這邊沒有買東西回去,真的會對不起自己,但是我又不想增加行李的體積和重量,於是我買了銀色的小湯匙,一支兩元,付錢的時候老闆自動算我一元,這一點讓我好驚訝,我以為兩元已經很便宜,根本沒打算殺價,老闆卻自己主動算我一元,當然要多買幾支囉!最後我買了五支。




顧店的男孩

       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土耳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小朋友幫忙顧店,招呼客人的也幾乎都是小朋友,他們一個比一個還會做生意,此外,這些小朋友還有一個共通點~通通都是男孩,沒有一家是女孩顧店的。看他們辛勤的招呼客人,真該讓我們班的小朋友看看,人家多認真的在工作,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。




皮製的鞋子(裝飾用的)




差點買回家的燭台
預計殺到20元就買,但最低只有殺到25元





這面牆是在路上無意中看到的
覺得很有特色,因此給他來個特寫












不知道這樣的效果怎麼做的
我也想要在家裡弄一片這樣的牆面













樓上的小朋友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








很有阿拉伯風格的建築




在路上遇到可愛的小女孩








市集的另一個出口




2011.7.15



Gaziantep(1)~夜景很美的住宿~Beautiful Night View in Hotel



Gaziantep(4)~遇見凡貓~Meet Turkish Van

 
 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