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到凡城,就見到凡貓(梵貓)
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驚奇!!


【凡貓簡介】
        凡貓全身覆滿柔軟的白毛,沒有雜色。擁有一籃一黃的雙眼,和絕佳的狩獵技巧,因喜歡在凡湖游泳而得名,愛吃巧克力和西瓜。這些異於常貓的特性和特殊的雙眼,讓凡貓在國際上市場聲名大噪,凡城市政府基於凡貓瀕臨絕種的危機,在凡城大學設置貓屋,復育凡貓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同伴無意間在路邊的某間賣電池的店遇見凡貓,回來告知我們之後,其他人也陸續前往要求拍照。我一進去店裡,看到老闆就說Cat、Cat...,老闆馬上就去把在樓上的貓抱下來讓我們拍照。




凡貓的眼睛一藍一黃完全是機率的問題












如果想要看凡貓,先找到的METRO售票處
這間店(anten ticaret) 就在售票處的對面
售票處在我們住宿的地方向右轉走一下就到了





Gaziantep三寶:銅製品、lahmacun、Baklava,後面兩個都是吃的。


lahmacun是碎肉灑在上面的薄餅,因為是牛肉口味我就沒嘗試了。








Baklava (巴克拉瑪)


 

        Baklava是最著名的甜點,流行於全土耳其,起源處就是 Gaziantep,櫥窗裡都是大圓盤盛著一塊塊油亮的Baklava,原味的Baklava是開心果仁,現在也有很多不同口味。
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到當地最著名的店去買,只有在旅館隔壁的店家買了一塊來吃,一小塊就要二里拉,好貴阿!結果我只吃了一小口就不想吃了,真的太甜了,他是怎麼辦到的,可以做得這麼甜。






一小塊就要二里拉,甜到暴~




這應該也是類似的甜食




給我糖的善心人士
我發誓我真的只有站在窗口看而已
他就送一顆"地瓜球" ↓ 過來了~




這是地瓜球嗎??

        我本來以為這是地瓜球,還高興了一下,沒想到一咬下去,剎那間流出一堆甜死人的糖,一時之間,還真不知道要吞下去,還是吐出來。









這裡的土耳其沙威瑪只要一里拉
伊斯坦堡要四里拉





LP上有推薦的土耳其沙威瑪Bulvar doner

       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吃完晚餐,第二天要離開時,他還沒營業,真是無緣阿!竟然不知道他只在我們旅館的轉角處,早知道第一天就先來吃。




這家Bulvar doner一份土耳其沙威瑪要兩里拉
生意非常好,整間都是人喔!





        在葛拉美我掉了雨傘,掉了防曬的帽子。我發現土耳其人幾乎都沒有人打傘,想要買雨傘還真不容易,為了買雨傘,我問了無數的人,終於在這邊找到....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批發場的地方找到的。




一支十五里拉,我殺價到十二里拉成交
中國製的




隨便逛到賣桌巾的地方
本來想買的,沒想到老闆說這些全來自大陸啦!




老闆說他上個月才去大陸批貨




熱情的老闆要求一起合照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們有互留聯絡方式,但是後來我並沒有跟他聯絡。這一趟旅行下來,太多人跟我要mail,但最後我沒有和任何人聯絡,我想美好的回憶放在那個時候就好了,感謝每一個路人甲、乙、丙...,豐富了我的旅行~








旅館附近的清真寺
















這好像是當地賣彩券的地方




老闆要求我幫他拍照,當然沒問題囉!

我真的太喜歡這個城市的人們了

後會有期了~



2011.7.16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