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早上都已經九點多,早就過了上班時間,在前往工廠的途中,小蘋突然說:「我們去吃早餐。」通常小蘋是不太吃早餐的,今天真是特別...

 

       小蘋說廣東人(有錢的廣東人),早上在餐館叫一壺茶,再加上一份腸粉或炒麵, 吃完之後,也許下棋、聊天、看書...,大約待到十點十一點,再去吃午餐,午餐過後沒多久,下午三點又是飲茶時間。甚至,當地港式的餐館,有些會營業到凌晨兩點,讓你有吃宵夜的好地方。

 

天啊!半夜吃港式料理,小籠包、燒賣....

 

能不胖嗎?

 

 

 

腸粉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腸粉,裡面有青菜+蛋

腸粉看起來有點像加了蛋的蛋餅

但是腸粉吃起來比蛋餅軟,味道也不太像

一份腸粉的份量對我來說就很足夠

 

 像這樣一份在餐廳吃大約5~6元人民幣

如果是在菜市場吃,大約2~3元人民幣

在市場如果不加蛋,只要一元人民幣

 

 

炒麵

 

這碗麵的麵條口感很像泡麵

細細的,軟軟的,加上鹹鹹的醬汁~

我認同周星馳說的:「泡麵是人間美味」

所以我很喜歡這碗麵

 

 

 

在店的門口,就可以看到現做的腸粉

這個員工的動作非常的熟練和迅速

看他幾秒鐘就做好一份,連拍照都來不急

連拍很多張,只有兩張是清楚的

 

 

這是當地人的早餐,超平價

 

       來到這邊我每天都吃很好,不是館子就是大餐廳,實在很想吃吃當地的人吃的東西,雖然小蘋說吃了拉肚子不負責喔!

 

       有一天週日不上班的時候,我自己走到工廠外面,看到一群放假出來的員工,整條街都是人...因為有很多台商在黃江鎮設廠,因此聚集了很多來自不同省份的勞工,走在路上我一點都不敢大意,相機不敢隨便拿出來,包包更是放在視線範圍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肉包子一個一元,菜包只要0.5元,真的太便宜了,我買了一個高麗菜包和一個酸菜包,味道都很不錯,只是我剛好有看到蒼蠅停在包子上面,因此我對大陸的小吃下了一個評語:食物的美味度是無庸置疑,只是衛生還是有待改善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一家早餐店,還有一樣很好吃的早餐,我忘了拍照,就是燒餅夾糯米,放在鐵板上面煎,因為很特別所以我買了一個回去吃,沒想到味道很好耶!

     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