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奶酪~光是看到紅豆的色澤

就讓人忍不住想吃ㄧ口,對吧?

 

      滯留在大陸時,我的同學小蘋常常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。廣東除了港式飲茶有名,甜點也是很有名的,所以有時候,小蘋下班後會帶我去吃甜品,儘管我告訴她,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,而且晚餐也都吃得很好,所以不用啦!小蘋總是說:「既然來到這邊,就ㄧ定要吃吃這裡有名的東西...,不用客氣。」

 

 

芒果+黑糯米+牛奶奶酪

 


蓮子奶酪

 

 

 

看到沒有,人多不多?

這是一樓,已經坐滿人,沒有位置了

我們只好坐到二樓,其實二樓也都是人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小蘋一邊吃一邊分析,她說這裡的甜品ㄧ碗大約六元人民幣,來這邊的客人,一個人不只點一碗,像我們就兩人點三碗,而且點完之後,馬上就送上來,不到幾分鐘就吃完閃人,位置又空出來,客人又超多的...

 

小蘋說:「真想改行賣甜品阿!」 

 

 


「福星牛奶甜品」:位於廣東省黃江鎮

 

 

 

特地拍這一張,是為了給我學生看的

親愛的:「你看看人家工資多少?

你不努力,以後連個工作都找不到阿!

 

 

這是著名的海天堂~龜苓膏

 

        有一天晚上,小蘋又帶我去吃廣東著名的點心,雖然我告訴她:「十點了吃點心會胖喔!小蘋說:「沒有吃過龜苓膏,不要說你來過廣東,有些甜點是一定要去吃的...

 

       吃完之後,我們還買了涼茶回家吃,小蘋說涼茶也很有名,一定要吃看看,小蘋對我真的是太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還記得那天回家後,下著大雨,我們倆半夜開著冷氣看鬼片,雖然我說不會熱,不用開冷氣啦!小蘋說這樣才有FU...(ps~我和小蘋都很愛看鬼片)

 

 

 

龜苓膏竟然還有做成軟糖

當然要買一些回去給朋友吃

 

.

.

 

.

 

.

 

.

 

後來...小蘋的表哥告訴我...

龜苓膏是用烏龜殼做的

一開始我還不相信,認為他在騙我

沒想到這是真的~~

我不能接受,自己吃烏龜殼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