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7前往先新疆之前,不小心滯留深圳兩星期(理由請看:我真是大笨蛋 ),我在這兩個星期當中,每天都吃香的喝辣的,一點都不誇張,看新疆的照片就知道我變胖多少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的同學--小蘋每天都帶我去吃好料的,四川料理、湖南料理、廣東料理、浙江料理...隨便我選,而且餐餐都是一整桌的好菜,好像在宴客似的,事實上,常常只有我們兩個吃一桌......讓我簡直不敢相信,只要花在台灣一半不到的錢,就可以在這裡吃到來自各省的美味料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台灣後,我最懷念的就是下面這一餐~川料理,我發現...我還真的很能吃辣,如果生活在四川,在吃的方面應該會很happy,每一道菜都有不同的辣度,我真的愛死啃辣椒的感覺...

 

 

     

上圖料理的名稱~水煮魚

 

看菜單會以為:水煮魚應該沒有味道吧?

看上圖你一定會想:魚在哪裡阿?

其實魚肉在一整層辣椒海的下面

味道有夠辣的,真的好好吃阿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我本來就很愛吃蝦子,看到蝦子完全沉浸在火紅的辣油裡,真讓人感到莫名的感動...有時候,我會半夜看著這些照片,懷念它的辣。

 

       記得以前看日本電視冠軍~辛辣王比賽,就好想也去挑戰那些所謂的地獄辣味...

 

 

這一道菜雖然辣椒看起來很多

其實辣椒只是裝飾,肉沒有很辣...對我來說!

 

 

 

千萬不要小看這一碗麵

裡面可以加了世界無敵美味辣椒醬汁

它的辣是麻辣,屬於慢慢散發的那種辣

不會讓你馬上辣到喝水

但會慢慢讓你知道它的威力...

 


這算很正常的一道菜,不會辣,但是味道很好

 

 

讓我印象很深刻的~豆腐

這和我認識的豆腐長得不太像耶!

旁邊有四個碟子,上面有不同的辣味醬料

你可以選喜歡的味道,把它加在豆腐上

不然豆腐沒有什麼味道喔!

 


這一家店位在深圳,聽說是知名的連鎖店

想要去吃,應該很容易找到...

店家門口有存放雨傘的地方

沒看過放雨傘還要枷鎖,可見治安不好

 


深圳有名的地方~羅湖

 

       據說充斥仿冒品,想要買到相似度近乎百分百的名牌,可以在這裡找到,可惜,我對名牌沒興趣,也不想買仿冒品,所以沒有買.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在這邊買東西,要很會殺價,從一折喊起,三折到四折成交,我...真的功力太差,不擅於殺價,不適合在這邊購物。

 

       以上圖這雙鞋子為例,小姐說一雙270元人民幣,我只有砍價砍到150元人民幣,就很開心的付錢買了,我同學看到之後,簡直快昏倒,她說大約60~70就可以買到了,我真是笨蛋!

 


 

       這裡的衣服,質料都不太好,而且樣式比較老氣,沒有台灣好,所以我沒有在這邊買衣服。

 

       曾經在這裡逛到某一家店,衣服我滿喜歡的,正打算認真開始看時...

 

店員微笑著問我:「小姐,你要找哪一種的衣服?

 

我回答:「沒有,只是先看看!」這是我在台灣逛街時,慣用的答案...

 

沒想到小姐馬上變臉,對我說:「你不用看了,這裡沒有適合你的衣服。

 

我以為聽錯了,問她:「什麼?

 

小姐又說一次:「這裡的衣服不適合你...

 

哇~好傷人~~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心理不舒服,但是我可不想當凱子,在這邊狂買,讓她知道我是有"實力"的。同學有交代,要盡量低調,除了錢不露白,連相機和手機也都不要拿出來,在這邊當街被搶的事,是家常便飯。

 

 

 

這種洞洞鞋,在愛德華王子島很流行

我在愛德華王子島花了大約34元加幣買一雙

這還是掙扎很久,才狠下心買的一雙鞋

沒想到在深圳一雙20元人民幣

在廣東市場一雙14元人民幣,好無言阿!!

 

 

 

每一間店門口都有編號,這樣就不怕迷路

這裡有好幾層樓,逛到後來...我真的迷路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像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,逛了一會羅湖

小蘋說:「我們去吃晚餐。」

我:「不會吧!我肚子還不餓耶!」

小蘋:「是港式料理喔!

我:「那...那是一定要吃的啦!」

 

 

 

 

以上所有的菜,只有三個人吃

秉持客家人傳統美德,剩下的我打包了

當做明天早餐自己吃

 

 

這是送的甜品~我愛的紅豆湯

 

       在這邊一定要好好感謝我的同學~小蘋,我在大陸吃的每一餐,不管是大餐或小吃,早餐、午餐、晚餐,通通都是她買單,小蘋說這對她來說是小意思~~

 

        超感動....原本我只打算去拜訪她一兩天,沒想到一住就是兩個星期,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....

 

 

這是今天的戰利品~十本書

 

        我發現大陸的書比台灣便宜多了,例如一本旅遊的書在台灣要兩百多,在這邊只要一百元就可以買到,雖然是簡體字,還是很值得買,尤其繪本、英文書籍,這些和簡體字沒關係,我真的買得好開心阿!!

 

       回想起來,有一點我不太懂,為什麼當時會買法國和德國自助旅行的書?怎麼不買捷克和奧地利?

 

 

ps~後來我還花了運費,把他們通通先寄回台灣,因為我不想扛著他們去新疆

書費+運費,經過換算還是值得的啦!!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