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人生本來就是充滿變化

 

就像彎彎曲曲的線條,要往哪個方向?

 

離開了畫面沒有走到那ㄧ步是不會知道

 

看似堅固、安全的城堡

 

其實是飄浮在半空中

 

這就是真的你嗎???

 

我真的好失望  好失望  好失望

 

  

 

原本此刻我應該在新疆欣賞美美的日落

 

看著漂亮的風景

 

沒想到我竟然做在同學的電腦桌前面

 

天ㄚ~~誰來救救我!!

 

在暑假開始之前,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找資料、做功課

 

規劃好自己想要走的路線,連機票和包車的師傅都訂好了

 

 

 

  非常  期待  前往夢想已久的  新疆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七月一號那天,原本我要自己搭火車到廣州,再從車站搭巴士到機場,但是同學因為昨晚發生的廣州驚魂記,擔心我再被人賣了(她認為我看起來就很好騙),特地請他家的司機專車載我去廣州白雲機場。這一段路走高速公路原本只需要兩個多小時,沒想到我走了四小時,這一路狀況超多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高速公路有一段修路,所以改走省道,走省道時遇到塞車,塞車也就算了,司機還迷路,他向很多位收 費站的 小姐問路, 那些 小姐都是隨便往前指,說往前就是了,司機再多問一句,答案都是:「我也不知道,你問別人吧!」這個城市的人超冷漠的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司機終於找到路,而且預估可以準時抵達,卻突然間下起了豪大雨,原本是太陽大得不得了的天氣,怎麼突然下起了一場大雨?雨勢大到無法看清楚前面的路,司機只好用時速40來開車,原本時速120的高速公路,變成時速40司機好著急,他很怕我沒有趕上飛機,到時候會被他的老闆(我的同學)指責,連送一個人到機場都辦不好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司機說如果我沒搭上飛機,他就死定了,因為小姐是不聽理由的,他問我機票ㄧ張多少錢,他會賠給我,我對他說:「機票真的太貴了,一張1600多元人民幣,我們不要往壞處想,盡量趕看看,無論如何不要放棄希望…」

 

Ps~後來我才知道司機ㄧ個月薪水1500元人民幣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我心裡默默祈禱:「神阿!如果你認為我不適合去新疆,認為我會遇到危險,那就讓我搭不到飛機;如果你認為我可以平平安安,那就幫助我及時趕到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說也奇怪等我們到達白雲機場的時候,雨竟然停了,而且還出大太陽,好像剛剛那場雨都沒有發生過似的,我本來一點都不緊張,一點都不相信會錯過飛機,沒想到等我跑到櫃檯,離登機的時間已經超過五分鐘,晴天霹靂~我不能上飛機了,我真的在這一場怪雨中錯過飛機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,我的同伴們打電話給我,問我怎麼辦?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我問南方航空的櫃檯有沒有下一班飛機,櫃檯說今天沒有。後來同伴傳簡訊給我,叫我搭另ㄧ家海南航空的飛機到烏魯木齊,我去問了海南航空的櫃檯,他們說有機位,但是因為我是今天現場買,沒有任何折扣,再加上我原本南方航空的機票是網路的折扣票,不能補差價轉換,總之就是重買機票2500元人民幣~哇!(約台幣11200元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個人坐在大廳想了好久,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買機票飛過去,或者搭第二天南方航空的飛機,這樣只需要補差價280元人民幣。因為同伴在飛機上,所以無法聯絡到他們,我不知道他們知道票價之後,會建議我做何種選擇,也不知道如果我晚一天到,他們會不會在烏魯木齊等我一天,和妹妹討論之後,決定先回東莞再說。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趕車,從早上到下午四點我都沒有吃東西,原本肚子很餓,但是在知道搭不上飛機之後,竟然都沒感覺了,這真是神奇,司機也沒有吃午餐,我問她要不要吃東西,他說小姐說要等你辦好事情,才可以離開,看他ㄧ副愁眉苦臉的樣子,應該餓了,只是不敢說罷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四點回到東莞我請司機載我去買東西吃,其實我是想買給司機吃,我買了麥當勞請他吃,司機ㄧ直說抱歉,我安慰他說:「我會告訴小姐那不是你的錯。」儘管我知道他在省道有些迷路,但是我想事情發生都發生了,怪誰都沒有用,我自己也要負責任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同伴到達烏魯木齊之後,打電話告訴我,他們決定不等我,要繼續他們的行程,要我自己搭第二天的飛機,然後再搭巴士跟上行程,沿路保持聯絡再說聽到這邊心都涼了一半,由於前一天廣州驚魂記,讓我很害怕一個人撘車,尤其我知道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直接從烏魯木齊拉車到烏爾禾,搭車超過十小時的路程,要我一個人搭巴士~天ㄚ!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祝他們玩得愉快!我不去新疆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回台灣,但是我那個兩光的易遊網業務員,竟然說沒有機位,要到7/16才有機位,後來又發生7/16機位被拉掉,要變成7/29才有機位,因為我是特惠票,所以不能轉搭別的航空公司,也不能轉機,總之到現在我還在東莞妹妹最快也要7/11才可以飛過來拯救我,想要繼續新疆之旅,我們需要四個人包車,這麼短的時間,難度挺高的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同學對這件事發表她的看法,她說不能怪同伴不等我

 

因為我們是在背包客網站認識,之前彼此都不認識

 

如果是她,她也不會等,因為不是朋友

 

但是如果今天是像我們這樣的關係(高中同學)

 

同學有人遲到了,就算搭不上飛機的理由是睡過頭

 

她都會等,因為我們是朋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~廣州驚魂記下次再寫!!

 

 



7/6我終於找齊四個人,謝謝大家!我7/12飛烏魯木齊~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