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到瑞典的小鎮Jokkmokk?

因為這裡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傳統市集

雖然我沒有辦法看到市集的開始

但可以在市集的前一天感受到一些熱鬧的氣氛

 

 

 

      Jokkmokk這個城市,平常時很冷清,但是每年二月會湧入大量的觀光客,因為這是他們傳統的市集,大約七天,(每年會有稍微不同,要上網查清楚)訂房要ㄧ年前先訂,我們當然沒有訂到,所以訂在附近的Gallivare,搭巴士要1.5小時。

 

      搭車時,我們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巴士司機,他有著像聖誕老公公的身材和幽默感,一路上看到什麼景色都會為我們做實況報導,例如有馴鹿從馬路上經過時,他會大聲廣播要大家注意在那裡,可惜我動作慢,沒有拍到....

 

 


 

這是一群幼稚園學生的校外教學

在這寒冷的天氣中,他們還是要上學

而且還大家手牽著手走到戶外

如果在台灣,不用說下雪,只要寒流來襲

就應該不會讓幼兒出門吧!

 

  

 

我們一致認為這些小孩好可愛喔!

Yi拿出紅包一人給一個

我則是一人發一顆巧克力糖

 

 

 

 

老師帶他們走過馬路之後

他們還回過頭對我們揮手說再見

真的是太可愛了~

 

 

 

先到 i 來找資料

 

 

 

樹上掛著雪花形狀的吊飾,相信天黑時一定很美

 

  

 

突然間我發現...頭髮上面都是雪花

不需要用顯微鏡就可以看到雪花的形狀

走在路上雪花就這樣一朵一朵的飄下來

真的太棒了!!

 

 


 

又看到旅客留言簿,照慣例一定要留言

幫台灣打廣告,我我常常翻了整本留言簿

都沒看到繁體中文,所以我用繁體中文留言

 


這裡雪很厚,走路時要小心

我們朝著 i 告訴我們的市集前進中

這個市集不是一年一度的傳統市場

是當地人的市集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一面湖,應該看不出來吧!

 

  

觀光客可以付錢搭乘馴鹿雪橇

不知道坐在雪橇上面

可不可以體會當聖誕老公公的感覺?

 


 

 

 

無聊的三個小白在湖面上照相

後面還有人在湖上遛狗,很特別吧!

 

 

 

 

 說實話我好喜歡這裡的景色

一片白茫茫的

一眼望去到處都是比人高的雪堆

阿~這輩子該滿足了~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