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學校的校慶


我最期待的


不是表演有多精采


也不是比賽有多緊張、刺激


我最期待的是


看到以前教過的學生回來看我


我只想知道.......


你過得好~




今年是我們學校五十週年校慶,回來的學生很多

以下分享幾個最特別的





我身邊的他已經是大學生了


        當我正在一片混亂當中,忙著處理現在班級的事物時,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他,我遲疑了一下,心想他是誰?直到他對我打招呼,我才依稀想到,他是我八年前的學生─小宜,我的天啊!他怎麼變這麼多呢?


他說:「老師你都沒有變,還是和以前一樣。


我說:「傻孩子,怎麼可能沒有變,你都變這麼多了。


我問他:「怎麼會自己一個人回來呢?


他說:「回來看你阿!


......



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句話時,我真的很感動,我不知道要怎樣形容這樣的感覺,我常常想,自己在學生心中是怎樣的老師?很多年後,他們還會記得這樣的我嗎?


        我想說:「謝謝你回來看我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一個班級因為畢業太久了,原本回來的只有小宜,我對他說,我很想念以前班上胖胖的阿翔,沒想到他悄悄的打電話聯絡阿翔,沒多久阿翔就出現在我眼前,但是阿翔已經不胖了,他已經變得又高又壯的….,阿翔、小宜….謝謝你們。







這幾位是六年前畢業的學生


前一天晚上我想起當年那個愛畫畫的小燁(左)


今天我就看到他了,真是開心阿!


充滿正義感的他,據說在發起萬人連署


~~抗議取消溫書假


加油了!老師支持你!!







        我要好好感謝小傑,只有他還記得,記得老師我只喝無糖綠茶,今天他帶了一瓶無糖綠茶給我。


        我還記得這一個班剛畢業的那一年運動會,他們有一半的人回來,回來的人幾乎每個人都送我一瓶無糖綠茶,因為他們畢業之前我有說過,請不用送我任何禮物,如果要的話,就是回來看我的時候送我一瓶無糖綠茶吧!那一次我收到各式各樣的無糖綠茶,真的是滿滿的感動,這麼多年過去了,回來的人越來越少,但是他卻還記得我說過的話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想對他說:「小傑,你真的一直都沒有變,永遠都是我心中的那個好孩子。







這個像熊一樣壯碩的人是誰阿?


他是我四年前的學生


想當年我由上往下看他,現在是我由下往上看他


我對他說:「以後有人欺負我,要麻煩你來一下喔!」


他聽了之後,還是和以前一樣,露出他靦腆的笑容








校慶時,學校禮堂展出許多的老照片


看著一張張黑白或泛黃的照片


我心想~~


照片裡的人,也許都已經作古很久了


有一天,我也會變成歷史


下一個五十週年校慶時,我會在哪裡?


現在  很多事想太多、計較太多


五十年後  誰會記得、誰會在乎呢?


那些不開心的事


就讓他過去吧!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